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基建投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評價觸及近二十年低點 綠能主題最具潛力 降息預期迎轉機 基建投資價值浮現

高利率環境衝擊下,基礎建設產業評價跌至近二十年低點;今年,全球有望啟動降息,加上各國積極推行設備更新,相關產業投資價值浮現。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蔡英文專訪/堅守「維持現狀與誠信」獲國際支持:台灣各方面實力不容小覷,但須展現自我防衛決心

蔡政府執政將滿8年,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周日(1/7)邀請蔡總統於節目《數字台灣》接受專訪,總統蔡英文回顧過去所推動的經濟建設,表示前瞻基礎建設使台灣各地水資源得以快速調度,軌道建設有助縮短城鄉差距,加上推動再生能源及電力建設,讓整個台灣得以形成一個半導體產業聚落。在國防、外交與兩岸議題,蔡總統在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數字台灣》節目專訪中更強調,國際領域上最重要的是「互信」,而因政府堅守「維持現狀」立場,讓國際願與台灣一起管理兩岸風險。蔡總統強調,最重要的仍是自身實力,台灣在各方面的實力都不容小覷,尤其是在全球供應鏈中的角色,更是幾乎不可取代。她表示,當其他國家思考是否要一起守護台灣時,會先問的是「你自己有沒有守護自己國家的強烈的決心」。因此,蔡總統直言台灣必須要表達能挑起自我防衛責任的決心,因此必須建立好自己的防衛體系,加上彼此有信賴關係與溝通管道,如此其他國家才會認為台灣是可以交往的朋友、是可以支持的對象。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龍頭房企債券暫停交易;重押地產的資產管理A咖釀「陸版雷曼」? 中國房市風暴效應 全解析

(今周刊1391)中國房地產的泡沫化危機再起,曾經撐起中國經濟半邊天的建築業,如今豬羊變色,尤其在中國最大開發商碧桂園瀕臨倒閉邊緣之際,又爆出中植系陷違約困境,拖累原本準備在疫後重新邁開步伐重振的景氣,這股恐慌情緒何時終了,也將牽動經濟復甦速度。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總經、股匯表現弱 外資調降今年GDP預測 中國「重開機」行情失靈 短線投資停看聽

今年初市場對中國解封行情寄以厚望,但備受眾望的「重開機」行情卻失靈了!投信認為,消費者與房市信心疲軟是關鍵,能否端出更積極的政策牛肉,成為關注焦點。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老共會不會打台灣?中美會不會真衝突?當「巡視組」踏進銀行進行審查,已經是開戰狀態了!

到了國有大銀行的省分行客戶那裡,對方滿懷歉意的解釋,為什麼今天只能窩在一個好似儲藏室的房間會面,因為總行「巡視組」來視察,整層的會議室全被佔滿了。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美國3月非農就業報告揭曉,Fed升息已近尾聲?美歐中PMI出爐,經濟靠服務業撐場?

隨著歐美銀行業風暴暫歇,投資人關注焦點回到經濟基本面,而本周全球最重要的經濟數據,是美國3月非農就業報告,投資人亟欲了解高利率會否讓就業市場降溫以及美國聯準會(Fed)升息周期是否臨近終點?美國、歐元區及中國等地3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也將陸續在本周出爐,投資人將能藉此初步評估銀行業危機的衝擊。

日期:2023-04-02

投資理財

擁有三抗震因子 受惠5G、能源轉型題材發酵 防禦兼具成長 聚焦基建基金穩中求勝

面臨總體經濟的不確定性,「逆全球化」趨勢興起,基礎建設提供了經濟活動的必要服務,受景氣循環影響較小,將於高通膨、高利率、低成長的環境中展現韌性。

日期:2023-03-15

產業時事

中國經濟信用擴張2020年嘎然而止…房產、財政、基建問題炸開,陶冬:下一步該這樣走

2023年剛剛開始,兩個市場趨勢已經浮現。第一個趨勢是市場認定通膨大幅回落大局已定,第二個是市場對歐洲的感覺好過美國。

日期:2023-01-15

投資理財

大摩看好「印度黃金十年」 經濟規模上看八兆美元 消費強復甦 法人點名印股「衰退避風港」

去年下半年印股漲近兩成,市值也超越昔日殖民母國英國,位居世界第四;今年在內需消費復甦,加上長期產業轉型趨勢,多家投信點名看好印股未來表現。

日期:2023-01-11

產業時事

投資策略 解封拚報復性反攻 中國最強基金經理人卻澆冷水 經濟恐陷弱復甦 陸股基金還能搶反彈?

當歐美市場可能邁入緩成長、甚至衰退,中國正啟動解封,人流、經濟活動逐步恢復。在封控政策急轉彎下,多家投資銀行,紛紛上調對中國GDP的預期。

日期:2023-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