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壓抑通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央行暴賺2千億的代價:年年發大財的國庫金雞母,為何卻成阻升台幣、拉大貧富差距的幫凶?

(今周刊1402)當一國央行每年都能無畏外部經濟風雨、穩定獲利,貢獻國庫達一成歲入,甚至國營事業9成繳庫都得靠它的時候,對這個國家的長遠發展是件好事嗎?看看台灣,我們或許會有這問題的答案。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進出場訊號該怎麼判斷?台股老先覺杜金龍推薦《熊市啟示錄》:「鑑往可知來,方能判牛熊」

《熊市啟示錄》作者羅素.納皮爾透過大量的數據分析、資料判讀與圖表整理,來觀察股市在大熊市底部如何運作,幫助投資者為未來的挑戰盡可能做好準備。長期研究台灣股市的杜金龍,也為本書撰寫精彩推薦序文。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現金不甜了 此刻買債等待黎明 全球殖利率大師 債市關鍵十一問

與「殖利率」博弈40年的經驗告訴伍諾德,升息將告一段落,債市的超額報酬時代,可能就快來臨!

日期:2023-10-25

投資理財

緯創、廣達領軍攻堅後,下一棒誰來接…「3族群將輪漲」伺機攻萬八!為何中長多已確立?

在AI熱潮推波助瀾下,台股自5月中旬突破盤局格局,如今儼然有站穩萬7之上的氣勢。建議投資人逢台股拉回,找有基本面獲利支撐、且前景佳的好股票,把握多頭啟動良機。

日期:2023-07-19

投資理財

AI概念股大噴出,低毛利族群變身高價股,是人為炒作?還是未來業績會很好?

「營收沒上來,展望也還好,股價拼命漲,都反應到明年的業績,遲早下來!」「股市本來就是看未來,人工智慧和網路建設都是長期利多,我看還會上漲!」5月下旬輝達(Nvidia)公布財報大幅超乎預期,股價單日大漲24.37%,台股也在台積電等生成式AI概念股帶動下發動攻勢,加權指數不到一個月由15500點攻到17346點,看似氣勢如虹,隨後卻又跌破剛跨越的1萬7千點整數關卡。後市如何,看法分歧,主要爭執點在於股市飆升基本面沒有跟上,到底是炒作?還是提早反映未來的業績?

日期:2023-07-12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45期︱美聯準會可能再升息2碼,長債ETF免驚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上周出席國會聽證會時表示,將會繼續升息,但會謹慎行事,不會過度行動。這無疑是澆了市場一桶冷水,因為大家原本以為聯準會6月利率決策會議維持利率不變,為這波升息行動畫下句點。但是,我們建議訂閱戶不要對鮑爾「繼續升息」的言論大驚小怪。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國泰金蔡宏圖為獲利致歉、國壽高層大地震!EPS未來如何超車富邦保?「3動能曝光」

今周刊編按:金控今 (2023) 年股東會,董座吹起「道歉風」。除新光金外,國泰金 (2882-TW) 董事長蔡宏圖今 (9) 日於股東會致詞時表示,去年在俄烏戰爭、聯準會快速升息下,對銀行、保險衝擊大,過去一年來雖然辛苦創造 380 億元的盈餘,「但對股東先生女士們還是感到抱歉」,坦言「我們也不滿意成果」。有股東關切,國壽 EPS 如何超過富邦人壽,國泰人壽執行副總林昭廷回應,下半年獲利動能來自降低避險成本等三項。而國壽6/9董事會決議通過高層異動,由副董事長熊明河接任董事長一職,金控總座李長庚兼任人壽副董事長職務,原有的國壽董座、產險副董座退休。

日期:2023-06-09

投資理財

現正熱議的債券ETF,存股助理電子報半年前就納入追蹤

鑒於債券價格大跌,以及著眼於債券型ETF未來幾年將是創造穩定現金流,兼具價差成長空間的投資標的。我們將元大AAA至A公司債(00751B)以及元大美債20年(00679B)列入存股池追蹤。(原文發表於2022-10-5,更新於2023-5-11)昨天我們的群組討論債券ETF折最近出現明顯溢價的情形,有位訂閱戶提到:「最近許多理財節目都在談債券(比我們電子報慢太多了),仔細看,每檔債券ETF的成交量都明顯增多」。我想這就是存股助理電子報的存在價值,早在半年之前,就幫訂閱戶研判趨勢、做好功課、挑選標的,訂閱戶只需要決定「我在好標的進入好價格時,要不要買?要買多少?」,繁雜、瑣碎的研究工作交給我們就好。

日期:2023-05-12

產業時事

台灣已停滯通膨、上次是13年前金融海嘯!房貸族注意…國泰台大下修成長率:從這數據看會續升息

在台灣出口成長下滑、廠商去庫存因此投資謹慎的情況下,景氣只能指望民間消費支撐,國泰台大產學合作計畫協同主持人徐之強教授表示,團隊下修2023年台灣經濟成長率預估值至1.8%(原為2.3%),研判全年成長率有80%機率落在1.1~2.6%(原為1.5~3.0%)。

日期:2023-03-30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安聯環球4.6兆股票部位掌旗手 拆解投資人誤區 「判斷升息滿足點,市場恐怕過度樂觀」

聯準會「最狠鷹王」日前一席意外鴿派談話,讓市場普遍認定美國升息即將到頂。不過,率領四.六兆元股票投資部位的她提醒,現在,還不到重啟股市派對的時候。

日期:2023-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