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壯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社區串聯》擦亮在地品牌 「亞洲最大牽罟節」吸引千人朝聖 吹響海螺聲 青年喚回漁村記憶

(今周刊1406)傾全村之力的傳統漁法「牽罟」,曾是社區的經濟支柱,如今正在消逝⋯⋯。宜蘭返鄉青年們,藉牽罟打造觀光品牌、為長輩重拾昔日光榮之際,也重新認識了自己的家鄉。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吃遍宜蘭庶民小吃,炸醬麵、北門蒜味肉羹、貓耳湯...下午兩點仍大排長龍,謝金河:每家都很厲害

下午兩點多還在排隊的宜蘭庶民小吃從桶後越嶺出來,已經將近下午一點時分,出了山下可以收到訊號的地方,我們先打電話給壯圍的阿國,電話沒有人接聽,阿斌說他要帶我們去宜蘭巿區吃很厲害的麵,這個厲害的麵原來是文昌路上的陳氏文昌炸醬麵。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全台首創環保低碳祭祀一條龍!宜蘭縣包辦代收代燒及派發服務,代收點一次看

一年一度中元普度將屆,農曆七月中元祭祀是國人傳統宗教禮俗,但祭拜時常伴隨焚燒大量香支及紙錢,有影響健康及空氣品質之虞。宜蘭縣自102年起開始推動中元祭祀紙錢集中焚燒服務,經縣府多年推廣,去(111)年紙錢減量及集中燒統計已達759公噸,估計減少空氣中細懸浮微粒(PM2.5)污染達2.09公噸。今年呼應民眾對宗教習俗之需求,率全台之先首創環保低碳祭祀一條龍代收代燒及派發服務,邀請宜蘭市、羅東鎮、五結鄉三鄉鎮市城隍廟代表共同推廣紙錢集中燒。

日期:2023-08-17

職場生活

林昀儒母親自願提前校長退休,「選手電鍋」竟是動力之一:在最美的點為愛的人停下來是幸福

編按: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陳思羽,今(6/25)日凌晨在WTT突尼斯挑戰賽混雙決賽,以11比6、13比11、11比9擊敗韓國組合奪冠,這也是林昀儒、陳思羽搭檔後的第2冠。被暱稱為「小林同學」的林昀儒,從東京奧運以來備受各方矚目,目前男單世界排名第9,與陳思羽搭檔的混雙則排名第10。長期在外征戰,面對的不只是身心的試煉,還有適應不同環境的挑戰,而林昀儒的母親陳貴玲,就為了陪伴兒子追夢,在2021年提前從壯圍國中校長一職退休。「每次林昀儒出國比賽,我都會去找當地的中國餐廳,有一次陪他去葡萄牙拿奧運資格賽時,飯店房間有個小廚房,我乾脆就買鍋子,拿出自己從家裡帶來的醬油、米,滷了一鍋家鄉味滷肉及家鄉菜。」林昀儒的母親陳貴玲,是壯圍國中校長,為了能專心陪孩子征戰全世界,她決定52歲,也就是今年提前退休,還有個關鍵影響她的決定,那就是有次看到日本選手伊藤美誠團隊為了好好吃頓飯還自備電鍋,讓她覺得自己也該來打理林昀儒的生活。「50歲之後,你還有夢可以追,還有事可以做,還有人可以愛,人生可以變得更美好。」陳貴玲認為,現在是個機緣,在最美的點為所愛的人,轉身停下來。(原文刊載於2021/8/2,更新時間為2023/6/25)

日期:2023-06-25

產業時事

宜蘭補習班也爆餵藥!提高專注力,2童吞「聰明藥」...利他能是什麼?有何副作用?食藥署曝來源

今周刊編按:宜蘭縣某補習班爆出疑似為改善學童專注力、提高學習成效,擅自提供學童使用「利他能」藥物。外界擔憂藥品從何而來,食藥署週四(6/21)表示,經初步調查,老師說是其他同學服用剩下來的,全案已交由檢調偵辦中。宜蘭縣衛生局表示,由於該藥為處方用藥、且補習班人員未具醫師資格,已違反《醫師法》,經初步查訪,確認該班106名學童中,有2名學童被錯誤提供藥品。食藥署表示,初步了解是補習班同班同學有依處方使用利他能藥品,剩餘的藥品被拿來餵食給其他孩童。食藥署副署長陳惠芳表示,利他能屬第三級管制藥品,管制藥品僅限提供醫學及科學上使用,否則即屬毒品,且醫學需用要經過醫師診療後才能依處方調劑供應。

日期:2023-06-21

產業時事

專屬永續行動的數位平台 好事交易所賦能企業與民眾訂閱可見的影響力

好事交易所著眼永續行動難追蹤影響力的挑戰,以數位科技建立專屬環境與社會「好事」的交易平台,並發起森林訂閱、土地訂閱等一連串專案,讓企業或民眾可以線上訂閱獲得專屬的認養、觀測等體驗,深度參與影響力創造過程。

日期:2022-10-28

職場生活

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只有吃進肚子才真正屬於自己…舌尖上的好滋味,他點名台南必吃在地美食

2022年必比登的小米其林名單揭曉,有很多美食小吃我都推薦過,不久之前去過的阿明豬心也在榜上。這次的名單,我對台南小吃最感興趣,下回應該去無名羊肉湯看看。

日期:2022-08-26

品味人生

烤紅喉、小卷、魚鰾⋯連炒青菜都很到位!壯圍海邊料理20年如一日,老謝:價格貴不貴,點菜前可斟酌

阿國海鮮的拿手好菜。爬完雪山,這一週來仍有一些後座力,這個星期六跑捷兔,我和老廖都有相同的感覺,身體仍有一些疲累,好像跑不起來。

日期:2022-06-20

職場生活

蘭陽跨時代魅力 老屋轉身城市新風景

山川匯流沖積成蘭陽平原,曾是葛瑪蘭人的家,漢人屯墾建城,老屋聚落孕育出豐饒人文,一草一木都有來歷,一磚一瓦皆是典故,時光遲遲悠遠,轉瞬間召喚出千年歷史。老屋涵養深厚文化底蘊,宜蘭縣政府近年啟動老屋新生計畫,讓一幢幢因時間而老去蒙塵失色的建物,活化創生獨特丰采,跨時代魅力成為城市新風景,吸引遊子、旅客駐足,也為都市增添一抹溫柔況味。

日期:2022-05-18

職場生活

最簡單的困難事

我很愛吃番茄,喜歡那酸中帶甜的滋味,近年來也嘗到不同品種的小番茄,滋味各具,酸香濃郁,隨時都能解饞,倒是大番茄較少新品種上市,直到我來到李明珠的果園。

日期:2022-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