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大分子藥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曾被客戶說「沒得選」...台寶從零打造台灣第1間細胞治療GMP廠!轉捩點要從買高端工廠說起

根據《財訊》報導,《再生醫療兩法》將送立法院審議,細胞治療產業再升溫;台寶生醫擁有台灣第1間已在營運的細胞治療GMP廠,經營層娓娓道來商業模式演進過程。「講起來也不好意思!我們的第1個客人當時說:『雖然你們聽起來都很專業,但聽起來也都沒做過的樣子,可是我沒得選,只能相信。』」台寶生醫營運長楊鈞堯說著說著自己都笑了起來。這是去年第2季的事,客戶迄今仍持續合作,這段話也透露出,凡事起頭難,而台寶擁有細胞療法CDMO(委託設計暨製造服務)先占者的優勢。

日期:2022-11-21

產業時事

代工要角 最新兩起收購計畫 助攻股價兩個月飆逾七成 從被掛電話到大開併購列車 保瑞董座闖出藥品代工王國

若提到以併購驅動成長的藥業公司,在台灣除了早有經驗的晟德集團,另一個就是近年快速崛起的保瑞藥業。創立公司的董事長盛保熙,是靠什麼樣的特質逐步推動保瑞擴大發展?

日期:2022-07-06

產業時事

一顆藥拚16年,藥華藥翻生技股王!獲評「打敗羅氏大藥廠」,創辦人揭內幕「忍辱負重啊」

儘管新冠疫情逐漸降溫,台灣生技產業卻依舊繼續向上,在生技市值創下歷史新高的背後,新藥研發、藥品製造成為關鍵力量,藥華藥、合一兩屆生技股王如何開創巔峰?疫情後下一波生技的新機會又在哪裡?《今周刊》生技100大報告將為你全盤解析。

日期:2022-07-06

產業時事

拜登醫療法案正催化生技產業

美國是全世界醫療市場中最重要的一塊,產值全球占比42.7%;隨著現任美國總統拜登推動的醫療相關計畫,整體生技醫療產業,可望迎來新一波曙光。

日期:2022-04-27

職場生活

為什麼抗癌藥、高端新冠疫苗都不可或缺? CHO-C 平台 看準10兆生醫大餅

數據顯示,2020 年全球暢銷藥物排行榜,前20名中有 14 種大分子藥物,而傳統的化學小分子藥物僅占6種。大分子藥物也就是俗稱的蛋白質藥物或生物藥,常見的包含像胰島素、單株抗體及疫苗等,是近年藥品中成長率最高的領域。

日期:2022-03-16

財經時事

看準10兆生醫大餅! 台灣研發亞洲第一CHO細胞平台

數據顯示,2020年全球暢銷藥物排行榜,前20名中有14種大分子藥物,而傳統的化學小分子藥物僅佔六種。大分子藥物也就是俗稱的蛋白質藥物或生物藥,常見的包含像胰島素、單株抗體及疫苗等。尤其是單株抗體藥物更被生物學家稱為「神奇子彈」,只針對一種抗原反應,不僅專一性高、效果好副作用也比小分子藥物更低,五年內全球市值預估可達到3500億美金,也是經濟部技術處輔導台灣未來醫藥產業的黃金趨勢!

日期:2021-10-26

產業時事

台杉相中標的三成上市 新基金吸引三壽險加入 生技投資界神算 它比郭董更早發掘台康

作為台灣生技投資指標,台杉生技基金取得亮眼成果。面對存在不確定性的生技研發項目,台杉如何找出具有成長潛力、又有成功實力的投資標的?

日期:2021-06-09

產業時事

武漢肺炎亟待解藥!台灣「抗疫國家隊」成軍 這些公司扮演關鍵角色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國內生技產學研也積極展開串連,包括中研院院長廖俊智攜手衛福部推動的「國家隊」,另外科學人雜誌總編輯李家維教授也召集台灣科學家舉辦行動會議,前中研院院長啟惠也提出抗疫六大研究面向。台灣若能在檢驗試劑、藥物治療、疫苗等技術的研發與量產上做到自主開發,不僅可以打造台灣抗疫的防護罩,更可以加速生技產業走向國際化。

日期:2020-02-06

品味人生

哈啾!過敏人口變多 一次搞懂2大過敏原

皮膚癢、打噴嚔、起疹子、拉肚子⋯⋯雖然症狀不同,但可能都跟過敏有關。到底什麼是過敏?過敏人口為什麼愈來愈多?引發過敏的原因又有哪些呢?

日期:2019-10-07

財經時事

生技天王再戰高峰 趙宇天兩度創業背後的救命恩人

台灣四大生技天王的泰福生技執行長趙宇天,不僅持續創業挑戰生技製藥業更高難度的生物相似藥領域,更捐贈大筆資金挹注大學與醫院的教學、研究與醫療等,目前其所捐贈的消化疾病、癌症研究及爾灣加大醫院等多個單位,也成為領先全美甚至全球的醫學研究重鎮。

日期:2019-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