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大同集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盛齊聯手大世科44MW 大型儲能EMS技術開發 領航新能源市場

盛達集團(股票代號:3027)子公司盛齊綠能攜手大同世界科技(股票代號:8099)與大同(股票代號:2371)子公司大同智能,積極投入太陽能及儲能供應鏈市場,三強首度聯手合作EMS大型儲能系統技術開發案,將應用於大同桃園大園重二廠興建44MW/158MWh之「E-dReg增強型動態調頻備轉」儲能系統案場,除了提升運作效率,也能有效強化電網韌性以及緩解尖峰供電壓力,協助國家電網和能源分配管理智慧化,順應全球能源轉型政策,預計今年市場需求大增將加速電力及新能源事業爆發性的成長。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碳有價時代來臨 大同淨零碳排論壇, 攜手產業共創綠色出口競爭力

淨零轉型已成世界趨勢,各國紛紛端出不同政策實現綠色轉型,出口導向的台灣,二〇二三年正式通過《氣候變遷因應法》,明訂於二〇五〇年前達成淨零排放,當然企業間也無法置身事外,如何跟上世界腳步,進行低碳轉型是當務之急。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大同與歐洲能源交易所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助台企業接軌歐洲碳議題

大同公司及旗下專注能源事業的子公司大同智能,於9 / 13偕同歐洲能源交易所(European Energy Exchange, EEX)、德銀遠東投信、台灣低碳社會與綠色經濟推廣協會,以及國內大型金融集團,分享全球淨零碳排發展–台灣企業因應之道與商機。共同探討了台灣特殊的碳費與自願性碳交易的碳訂價制度,以及如何適當配套來幫助企業淨零轉型。

日期:2023-09-14

投資理財

買了透天老屋,寧願閒置就是不想都更!北市神祕屋主談都不談 上看2.7億身價如今泡湯

台北市區又見整合失敗,將被大樓包圍的孤獨老透天。不過,這次情況很特別,並非屋主和建商條件談不攏,而是屋主買了老屋後,不知基於什麼理由,就是不願意參與都更,不管建商怎麼說,屋主就是不想談,堅持要把空房子留在那裡。

日期:2022-12-18

產業時事

王光祥啟動大同人事改組、延攬30年老將蔡維力加入接任總座、鍾依文回歸精英

編按:大同 (2371)易主後經營團隊異動頻繁,不到1年時間,董事長王光祥擬啟動組織再造計畫,傳出永豐餘投控前總座蔡維力,將加入經營團隊,至於現任總經理鍾依文則是回歸精英。根據工商時報報導,蔡維力超過30年的職涯、跨界30個以上的產業,至少待過6家大型集團,他一直是王光祥口袋名單。兩人接觸數月,王光祥將重用蔡維力過去集團運作經驗、尤其他曾待過永豐餘並兼任永豐餘建設開發董座,大同集團旗下土地資產達47萬坪,想要資產活化必須借重他的專才,且蔡維力是財務出身,可協助大同進行財務重整。

日期:2022-06-22

產業時事

十人起家 凱銳包辦全球三成後座娛樂系統 抽屜也被翻…大同四代這樣闖進豐田供應鏈

汽車市場過去對台灣電子業者來說,一直是不得其門而入的領域,不過現在有家年營收不到百億元的廠商,已經搶進奧迪、通用、福特、豐田供應鏈,並取得全球三成市占。

日期:2022-06-01

產業時事

「鴻」色漸淡 「更能走自己的路」 從水泥斜槓面板 洪進揚翻轉群創實錄

「面板雙虎」之一群創去年獲利創新高,更催生出三家未來有機會挑戰資本市場的子公司,外資出身的董事長洪進揚,如何在短短幾年內改造成年營收三千億元、員工五萬的大公司?

日期:2022-05-18

投資理財

升息打房趨勢下,營建股全受害?專家抓出這13檔高負債比個股 要看「這三大指標」

國內進入升息循環,營建股真的是受害者嗎?專家從基本面分析這房市未來可能變化,提醒投資人尋找長線仍具競爭力之標的,並留意高負債比的公司。

日期:2022-05-04

投資理財

出清臺企銀,改存兆豐金「還好跑得快」!她30歲年領20萬股息:存股最忌「死存」!3時機換股操作

作者小車是一位文科出身的七年級平凡上班族,存股資歷9年。用獨創的「金融股543規律」及持股配置,買在低點、迅速累積股票張數,4年內讓資產成長近40%,年領20萬股息。

日期:2022-04-26

產業時事

學界觀點》「影子董事」 亂象多 實務運作如何解?大同法人代表換來換去 給台灣公司治理的一堂課

十一月十二日,大同將法人董事競殿投資的法人代表從林清祥換成顏大和,這已經是大同自去年十月二十一日股東臨時會以來,更換的第五位法人董事代表人。

日期:202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