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大眾運輸系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大同天價處分「芙蓉大樓」,未來每坪上看250萬!研究機構萊坊解析:不動產後市

大同日前天價處分芙蓉大樓,創下台灣2019年以來第二成交高價,瑞普萊坊副總暨投資部主管吳紘緒表示,至少可以申請到高達650~670%的容積率進行改建,換算未來每坪售價上看250萬元。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921後最大強震!花蓮7.2地震威力相當「32顆原子彈」,餘震已逾70起...在戶外、搭車,記得保命3步驟

台灣東部海域週三(4/3)上午7時58分發生7.2強震,花蓮震度6級強,深度15.5公里,最大震度6,氣象署說明,這起強震是在921地震發生25年以後,發生規模最大的地震。地震測報中心主任吳健富解釋,地震原因為菲律賓海板塊隱往北隱沒下去,「板塊擠壓下能量累積快速,預估不會一次釋放,未來3到4天還有規模6.5到7.0餘震」,提醒民眾小心提防。氣象署資料顯示,截至下午1時已發生71起餘震,且多數都在規模4以上,其中12起在規模5以上、2起在規模6以上。地震專家、前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表示,921大地震是規模7.3強震,釋放能量的威力約46顆原子彈,本次「0403花蓮大地震」芮氏規模7.2等同於32顆原子彈爆炸的威力,提醒恐有多次餘震。至於發生地震當下,民眾須記得保命3步驟,「趴下、掩護、穩住」,但並非隨時隨地都有桌子可以躲藏,因此在不同情境下,也要使用不同避難方法。

日期:2024-04-03

投資理財

新北10大店租最貴捷運站出列!這邊每坪近3500元居冠…中和新蘆線4站消費力強「行情一路升」

根據台北捷運公司統計,台北捷運去年1~11月每月平均有近6千萬旅運量,已是大台北地區民眾通勤最仰賴的大眾運輸系統,大量通勤人潮為捷運站周邊帶來龐大商機。永慶房產集團根據2023年1~11月實價登錄租賃資料,統計位於新北市42個捷運站周邊平均店面租金,盤點10大最貴捷運站。其中,新埔站店面以近3500元的平均單坪租金居冠,其次是頂溪站,第三名是三重國小站。目前前10名捷運站點中,有4站都在中和新蘆線上,消費力最強!

日期:2024-01-17

投資理財

台積電來了!高雄新商辦價漲逾2成…想找半導體人才?高鐵走路10分或轉捷運15分內條件最誘人

在淨零碳排的趨勢下,ESG綠建築結合大眾運輸系統的TOD(大眾運輸導向都市發展)開發已成為市場趨勢。仲量聯行週二(1/9)發表《高鐵辦公商圈永續建築調查報告—新竹、高雄》。這兩座城市受到科技產業推動,新竹是科技產業樞紐,新竹站區租金呈現穩定上升趨勢,顯示科技產業對當地辦公空間有高度需求;左營正積極發展成為半導體供應帶,隨著台積電進駐高雄,逐漸展現巨大潛力,租金強勁上揚,未來後勢看漲。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國防部連發2國家級警報!中國衛星飛越南部上空...阿共飛彈打過來,只有3分鐘自救!警報響起後你該做的第1件事

20240109今周刊編按:週二(1/9)下午國防部突然發布國家級警報,內容為「中國已於15:04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請民眾注意安全。若發現不明物體,通報警消人員處理」,並附上英文版,([Air raid Alert] Missile flyover Taiwan airspace,be aware.)中國央視新聞發布消息指:「北京時間2024年1月9日15時03分,我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使用長徵二號丙運載火箭,成功將愛因斯坦探針衛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圓滿成功 。 此次任務是長徵系列運載火箭的第506次飛行。」如果阿共飛彈真的打來時,平民如何自救?空襲警報響起後48小時,是平民傷亡數字最高的時期之一,實際上,只要擁有基礎自救觀念和撤離技巧,就能提高存活率!本書作者邱世卿曾擔任空軍志航基地補給官、彈藥官,空軍司令部少校資訊參謀官退伍,特別針對台灣可能爆發的戰爭場景,結合地理環境特性,為平民打造詳盡的避難和撤離知識。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網路溫度計攜手富邦金控 推動永續未來 最具數據力社群力評比 永續讚市九大獎揭曉

對抗地球暖化,你我能做什麼?今年6~8月間網路出現一款很夯「永續讚市 THUMBS UP 4 GREEN-跑跑讚市」馬拉松遊戲,很多上班族在空檔時間用手指跑步,不少KOL也來共襄盛舉,支持永續環境理念,也為自己支持的永續縣市「讚」出來。

日期:2023-09-2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39期︱美汽車維修費用暴漲,帝寶業績趁風而起

美國五月份通膨(CPI,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來到4%,出現連11個月下滑,而且創下2021年3月以來的最低。6月15日的美國聯準會會議,市場高度預期利率按兵不動。但是這個大家已知的消息中,隱藏一個與存股池帝寶(6605)有關,很少人會注意到的黑馬股線索!

日期:2023-06-14

投資理財

「我們家第1間房的頭期款,原本我是打算拿來換新車的...」何戎聊夫妻談錢之道:聽某嘴,大富貴

夫妻之間,談錢傷感情?曾經,我也這麼以為,後來覺得其實一點也不!關於錢的事,應該談,因為這是好事。但是夫妻談錢,有幾個重點:​第一,在談的過程中,夫妻要能透過溝通,多瞭解彼此的金錢觀和價值觀。(其實這應該在婚前,交往穩定時就該好好談一下)。第二,婚後,家庭的錢要怎麼用?也就是全家財務如何分配,和賺錢分工的問題,以及夫妻各自的「個人」財務規劃,講白一點就是私房錢啦。

日期:2023-02-18

產業時事

駕駛橫衝直撞,人行道被佔用…台灣交通「行人地獄」獲CNN認證,王國材:修法後未禮讓罰6千

外媒《CNN》日前點出,台灣必須改善「道路安全」問題,才能吸引和留住國際遊客,直指台灣駕駛、機車騎士橫衝直撞,同時也引述專家評論,指出台灣彷彿像「地獄」般的交通對觀光構成問題。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周一(12/12)出席「道路交通安全科技發展與政策願景」研討會時表示,此次CNN報導是針對人行空間不足,這幾年內政部有推動公路路線設計標準,針對社區設計人行道,這是新建的部分。王國材說,比較嚴重的部分是在既成道路,人行道無法貫通、騎樓可能會被佔用、駕駛不尊重行人路權,交通部會和各地道安會繼續努力。今年4月立法院《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44條修正,汽車駕駛人駕駛汽車行經行人穿越道有行人穿越時,不暫停讓行人先行通過者,罰則將從3600元提高到6000元,下週就會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審查,三讀通過就會盡快上路。王國材說,他個人期待罰則可以再更高一點。

日期:2022-12-13

職場生活

萬安演習登場!外送、Uber「4時段」暫停 雙鐵、捷運停駛?規定一次看,違者重罰15萬

「萬安45號演習」將於7/25~7/28下午1:30分至下午2:00展開,外送平台Uber Eats、foodpanda及Uber會提供服務嗎?雙鐵、捷運會不會正常行駛?而用路人若不聽規勸避難、上路硬闖,將被如何處置?

日期:2022-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