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奈良美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兩幅跌價的經典名畫

二○二二年對藝術圈來說是充滿動盪的一年,那麼二三年便是萬眾期待下,復甦與覺醒的關鍵時刻。經歷前所未有的艱難境況之後,對藝術市場而言,這是一場真正來之不易的春天。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陳慧翎天天工作20小時、壓力大到咬指甲拔手指…罹癌10年每次復發就去玩「有多開心痛苦就減多少」

今周刊編按:5度拿下金鐘獎的導演陳慧翎周三(11/1)因子宮頸癌於下午三點病逝萬芳醫院,享年48歲。她曾、包括《下一站,幸福》、《媽,別鬧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都是她的經典作品。親友在臉書發文證實消息:她走得平順,沒有痛苦,這些年來她堅強地與病魔奮戰,以超乎常人的意志和堅忍撐過了一次又一次的難關,不只是為了自己,更為了捨不得她的人,一直努力奮戰到最後。熱愛自由的陳慧翎,選擇不設靈堂也不辦告別式,會以樹葬的方式回歸大地,台灣癌症基金會曾專訪陳慧翎,她抗癌10年,選擇正面迎戰病魔無所懼,以下為專訪全文。

日期:2023-11-02

職場生活

尋幽探訪 在綠林秘境中的花季度假

恣意享受 五感放鬆 花季度假飯店的-旅行印象距台南高鐵站不到20分鐘車程,搭上接駁車,這是一趟前往南國的度假之旅。目的地是隱身於高雄市田寮區綠林秘境中的花季度假飯店。2023年1月由力麗觀光經營團隊進駐後,整合既有人員,讓硬體更新、服務升級,期待給旅人全新感動的旅行印象。

日期:2023-08-08

職場生活

30萬能買國際級作品?這些年輕藝術家潛力無窮!羅芙奧:一開始別考慮賺不賺,要用喜歡角度來買

拍賣,對很多人來說高不可攀,其實在拍場也有不少值得入手的平價作品。羅芙奧藝術部總經理傅斐郡表示,以小資族能負擔的20~30萬來說,也可以買到國際級藝術家作品,她推薦來自台灣、日本及英國的3位年輕藝術家。

日期:2023-03-03

產業時事

日本星野集團背後的神祕地產商,竟是來自台灣的她!從超模變身斜槓創業家,怎麼辦到的?

消失在時尚界20年的劉季涵,3年前悄悄搬回台灣,大家才知道在她的超模外表下,藏著創業家精神,靠自己努力,成就斜槓人生。

日期:2022-11-30

職場生活

「真正的死亡,是世界上再沒一個人記得你」...墓園展覽之愛,用藝術療癒追悼逝世的人

這是一個孝子憶亡母的故事,他的思念方式很特別,也是台灣第一次,選擇墓園『皇穹陵紀念花園』媽媽長眠之地,為祂舉辦當代藝術收藏展,把他對母親的思念與愛,深藏在作品裡。

日期:2022-11-24

職場生活

結合科技趨勢為藝術創發蓬勃樣貌

去年剛接任邦瀚斯亞洲現代與當代藝術部門主管的關尚鵬(Marcello Kwan),此前曾在香港漢雅軒畫廊,以及在佳士得擔任香港區副總裁兼當代亞洲藝術銷售主管,累積二十多年豐厚經驗,讓他對藝術鑑賞分析與預測趨勢方面皆有獨到的觀點。為此,今周刊特別專訪這名新掌舵人,由他為大家分享未來亞洲現代與當代藝術的發展動向。

日期:2022-03-10

職場生活

不只是潮流 它是藝術玩具

藝術家KAWS的木製塑像《Companion》曾在拍賣會上喊出570多萬元,而他與日本創作大師空山基合作的《No Future Companion》,最後也以近90萬元價格成交。看上去像是普通的立體塑像,卻又同時有玩具般令人玩味的外型的「ART TOY(藝術玩具)」,不只是公仔、跟潮流玩具也有些不同,全部出自藝術家之手,讓藏家在購買之時,買的不只是商品,更是融入思想的藝術品。

日期:2022-01-05

產業時事

這瓶酒364萬成交破紀錄!奈良美智《無題》拍出1140萬 疫情下藝術拍賣會 看到哪些機會及威脅?

從紐約、倫敦到香港,線上拍賣會在新冠疫情影響下已逐漸成熟,為藏家所接受。7月,台灣最大拍賣公司羅芙奧,也迎來了第一場純線上、非實體拍賣會的考驗,與之共享盛宴!

日期:2021-07-21

職場生活

反核、唱搖滾、愛貓 反差萌歐吉桑 奈良美智

作品拍出7億天價,創亞洲當代藝術最貴紀錄的奈良美智,耐著性子隔離14天、親自來台布展,連總統蔡英文也到場賞畫!除了凝視一幅幅可愛畫作,更能一窺藝術家大叔心底的小女孩。

日期: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