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存股族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合庫金、第一金...金融股現在還可不可以買?存股達人:挑金融股的3個方法+2個重點

不少人都在問「金融股還可不可以買?」其實整理一張今年漲跌幅就可以看的很清楚。很久以前就講過,升息年「銀行型金融股」比較強,從今年的獲利表現及股價強勢,都可以看出來;而「壽險型金融股」今年還被保單帶賽,股價自然弱到爆炸。有耐心的話,趁利空撿便宜也不錯。

日期:2022-08-12

投資理財

金融股漲多要不要賣? 身價上億20年股海老手:遇到這個指標賣出,獲利放大逾300%

美國聯準會在今年預計升息8~10碼,帶動金融股群往上漲,以銀行為主體的金融股,今年在外資、投信追捧下,股價一路創掛牌以來的新高。其中,兆豐金(2886)是領頭羊,股價於3月17日突破40元,創新高後,一路往上漲到45元。 不少股民問道:「金融股漲高到底要不要賣。」《最強散戶翻身買股術:從10萬到1億的籌碼必修課》作者麥克連建議,可以運用布林通道(B-Band)來判斷,何時賣股。

日期:2022-04-13

投資理財

兆豐金買了不賣沒問題? 身價上億、20年股海老手教「必勝一招」:報酬率放大到300%

台灣人愛儲蓄,也熱衷「存股」。在存股族群裡,金融股是主流,其中又以兆豐金最受喜愛。根據證交所統計,今年1月定期定額交易戶排名中,第一名是台積電(2330),第二名是兆豐金(2886)。 《最強散戶翻身買股術:從10萬到1億的籌碼必修課》作者麥克連建議,運用布林通道(B-Band)的月線聰明存兆豐金,不但可以輕鬆賺到股息,還能賺到資本利得,將獲利提高到300%。

日期:2022-03-04

投資理財

2022持續看多!股海老牛嚴選2檔7%高殖利率股:跌深就是撿股好機會

信奉「抱緊處理」的存股達人股海老牛說,「現在我依舊看多,持股水位還是在8成以上。」

日期:2022-01-26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00期︱100期了!添財、進福與金旺投資組合總檢討

《存股助理電子報》邁入第100期了,這一路走來,感謝訂閱戶的支持相挺。工作團隊將更努力地打造一份對存股族,在學習與成長、情緒管理以及投資決策上,能發揮正面助力的媒體。也期待訂閱戶未來能夠多給我們鞭策,使《存股助理電子報》跟著大家一起成長茁壯。

日期:2021-12-03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78期︱如何抱到下一檔台肥?「添財們」看過來!

過去3年來,存股池中的台肥,還原除息後,投資報酬率已近1倍。我們從台肥身上可以萃取出怎樣的投資智慧?對25歲~45歲的年輕存股族群而言,配置「3年賺1倍」的價值成長股是一個重要內涵。我們也試著為添財做投資組合的規劃,提供給訂閱戶參考。

日期:2021-10-13

投資理財

月薪5萬小職員用20萬本金,10年滾出千萬資產:4條件挖出穩健上漲股,40幾歲財務自由

30歲才開始學投資,月薪不到4萬的陳啟祥,初入股市就因過度自信而投資期貨,賠掉數月薪水,於是認清投資這條路無捷徑可走,只好痛定思痛,花費數年時間開始學習、摸索,最終找到一條最適合自己與一般上班族的投資之路:「價值投資」! 他靠著3張圖表的選股、養股模式,即便結婚生子後,生活開銷變大、時間變少,也能夠創造穩定高報酬!10年間從20萬本金滾出千萬資產,平均年報酬達20%,總報酬率超過200%,不到50歲便已財務自由。 2018年女兒誕生後,陳啟祥毅然請育嬰假離開職場,一邊帶小孩一邊經營臉書粉絲專頁,經常發表文章、分享投資心得。

日期:2020-11-09

投資理財

年輕人存股,比存錢好嗎?投資前必知三觀念

「我存股是因為現在定存利息太低,再來是網路銀行太方便,一有慾望就會想把定存解約,放儲蓄險年限又太長,存股的好處是可以透過複利來滾錢。」小資上班族珍妮說道,她存股的方式,是存到一筆幾萬塊的資金後,一張一張慢慢買,資金不夠時就買零股,不管市場好或壞繼續持有,每年領配股配息,比錢存在銀行的效益還要高。

日期:2018-11-23

投資理財

會填息的股票這樣挑

台股市場的股息殖利率堪稱世界頂級水準,如何穩賺公司配息,成為許多台股投資人的年度大事。展望今年,預估上市櫃公司配發的去年度股息將逾兆元,想賺股息兼賺價差的投資人,該怎麼聰明選股?存股族又該如何檢視持股、擬定投資策略?六位專家達人親授心法,公開他們眼中的填息好股必備元素以及口袋名單。

日期:2017-03-29

投資理財

投資名師教戰 贏在金雞年

農曆春節以後,國際將陸續上演許多重要的政治變數,投資人只要把握三大選股方向,可望提高勝率,贏在雞年。

日期:2017-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