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學習型組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4地球解方探討全球塑膠公約 價值行動差是永續的最大挑戰

《地球解方 2024永續設計行動年會》由主辦單位5% Design Action,聯合跨領域的五大策略夥伴:電通傳播行銷集團、Kantar凱度集團、聯合線上、TVBS、DreamVok意集設計,已連續四年於世界地球日4月22日舉行。世界地球日辦公室也連續四屆錄影支持年會,世界地球日活動經理Evan Raskin 再次強調今年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Planet vs. Plastics),舉例說明塑膠汙染帶來的全球性影響,包含有毒的塑膠垃圾幾乎存在於地球上的每個角落,從地表最高處珠穆朗瑪峰頂到馬里亞納海溝無處不在。據估計,每年有多達1億隻海洋生物因塑膠汙染而死亡。且塑膠微粒已進入人類食物鏈,平均每人每週攝取約5克的塑膠微粒。研究顯示,長期暴露於塑膠化學物質中,可能導致荷爾蒙失調、神經系統損傷、糖尿病、肥胖,甚至癌症等健康問題。因此世界地球日呼籲到2040年將塑膠生產減少60%,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用品已經刻不容緩!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數位轉型提升績效,擘畫未來人才地圖, 三商家購導入叡揚人資系統,門市管理更高效

開在社區巷口的美廉社,外觀看起來與一般雜貨店無異,背後卻有一套強大的系統協助決策及運作,面對疫後人力短缺的問題,它如何因應?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循環經濟、數位轉型雙軌並進,40歲海陸家赫要打造百年企業根基

面對激烈的市場競爭,從事工業油製造及銷售的海陸家赫股份有限公司,一方面朝循環經濟邁進,另一方面藉由導入數位工具加速營運流程,打造學習型組織,為百年傳承奠基。

日期:2024-01-23

賦能企業ESG創新商機 打造「永續臺北好企機」

翻轉餐飲業刻板文化 吐司利亞推動「多元共融友善職場願景工程」

地中海料理餐廳TOASTERiA CAFE吐司利亞,在營運過程力推職場友善多元,本次受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永續臺北好企機」計畫輔導推出「多元共融友善職場願景工程」,讓這家營收破億元的連鎖餐廳,成為國內餐飲業最成功的友善職場典範之一。

日期:2023-11-02

投資理財

網家新CEO出爐!「媽咪愛」創辦人張瑜珊接任…資訊出身曾任職Google,詹宏志這5點相中她

PChome集團執行長暨網路家庭總經理在蔡凱文離職後,網家今(8/8)召開董事會通過高層人事任命案,宣布邀請母嬰社群領導電商平台「媽咪愛」創辦人兼執行長張瑜珊擔任集團執行長暨網路家庭總經理,8月16日正式就任。同時,網家也以新台幣2.26億策略投資「媽咪愛」電商平台。

日期:2022-08-08

產業時事

聯華食品成功跨越轉型陣痛要訣 董座親開空中讀書會

聯華食品70歲了!國內知名食品業聯華食品超過一甲子的努力,從最初草創的貿易行,變身近百億元的食品集團,卻仍一本初心,維持當初對品質的堅持,世界在科技、局勢、疫情的巨變下,不少企業被淘汰,聯華食品跨越70周年,更在近年來快速成長,持續前進。

日期:2022-03-31

產業時事

面對外商大舉壓境 聯華食品轉型無懼競爭

聯華食品70歲了!國內知名食品業聯華超過一甲子的努力,從最初草創的貿易行,變身近百億元的食品企業,卻仍一本初心,維持當初對品質的堅持,世界在科技、局勢、疫情的巨變下,不少企業被淘汰,聯華跨越70周年,更在近年來快速成長,持續前進。

日期:2022-03-16

職場生活

訪談超過500位CEO 時報董事長趙政岷大談組織再進化

「事事皆已變,唯管理不變…。」時報文化出版董事長兼總經理趙政岷援引自身的媒體與管理經驗,滔滔不絕地分享在變化快速的現代社會中,企業組織如何自處。而台下逾二十位來自各產業的高階經理人、企業二代等聽的津津有味,更不時地提問;這是以熙國際十一月底舉辦的閉門讀書會。

日期:2020-11-30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黃朝豐》 接美律總裁兩年 他為何敢喊年成長20%

二○一八年台灣電聲大廠美律啟動交接班之路,黃朝豐接下總裁大位,兩年來,在他指揮下美律默默部署,因應中美貿易戰的變局,成長動能即將大爆發。

日期:2020-10-14

競爭力

獨家專訪》逆勢中堅持不裁員、不減薪 晶華酒店董座為何認為台灣迎來30年一次大運?

疫情打亂潘思亮為晶華30周年所編寫的劇本。逆勢中,晶華不裁員、不減薪,更趁勢轉型,喊出城市度假酒店新定位,擘畫積極的擴張策略。同時,在危機中,還看到台灣的新機會。

日期:2020-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