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實體零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零售霸主攻網購、電商之王買超市 都為虛實整合而戰 沃爾瑪、亞馬遜廝殺給台灣一課

(今周刊1426)美國零售業巨擘沃爾瑪及電商龍頭亞馬遜,多年來在實體及線上市場各霸一方。不過近十多年來,雙方開始往對方領土攻城掠地,掀起一場虛實整合大戰。而這,是否也預見了台灣電商市場的下一個戰場?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純電商踩地盤 讓全聯存亡感爆發、速建護城河 小時達三年稱霸生鮮電商解密

(今周刊1426)全聯旗下的生鮮電商「小時達」平台二○二一年上線後,短短三年就穩坐台灣最大生鮮電商寶座,甚至連韓國電商巨獸酷澎都俯首稱臣,撤出台灣生鮮電商市場。全聯是如何串起門市到消費者家中這最後一哩路?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存亡問題

根據全聯說法,公司旗下的生鮮電商平台「小時達」,今年的全年營業額將上看60億元,換算一下,這代表平均每天有1千6百萬元的日常消費,是透過這個平台選購、下單、宅配到家。但是,早已穩坐台灣超市龍頭的全聯,何須力拚線上零售通路?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韓國亞馬遜」酷澎在台資本額急增到momo兩倍,一年啟用三座物流中心! 一片尿布背後的電商大火拼

(今周刊1426)素有「韓國亞馬遜」之稱的酷澎,挾華爾街資金來台大打補貼戰,今年以來,資本額就翻了近一倍,相當於台灣電商龍頭momo的兩倍。另一洋派對手蝦皮,母公司去年則首度虧轉盈,無論流量、交易金額都稱霸台灣,讓本土兩大電商momo、PChome備感壓力。土洋大戰號角響起、實體電商進攻,電商業者如何應戰?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連2年營收破千億!momo富邦媒祭出營運成長3支箭,電商直播、mo店+「挖深顧客口袋」

富邦媒(Momo)營收連兩年破千億元,總經理谷元宏表示,今年第一季獲利水準有望與2023年全年平均相當,而Momo從去年就開始佈局的mo店+、零售媒體聯播網(RMN)、直播等三大業務陸續落地,物流方面也將設置「衛星站」加快配送服務。

日期:2024-03-26

投資理財

有拜有保佑?聯華食、黑松、卜蜂…15檔「普渡概念股」一次看!中元、中秋需求一路旺到春節

不少食品廠今年營收皆創下新高,如今從最大季節性檔期中元節開始, 迎接下半年旺季來臨,食品內需股還有哪些看頭?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獨家》博客來2年換3總座,10億新投資董事會竟不知?創辦人張天立跳出來:我想當面跟羅智先談創新

統一超小金雞博客來過去單季獲利就逾億元,首季卻虧損741萬元、上半年虧26萬元。 這一虧,讓博客來創辦人、第二大股東的張天立出面喊話,也掀開茶壺內風暴。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展望海外〉複製台灣經驗放眼20億人口市場!菲國超愛小七,成統一營運跳級關鍵

(今周刊1389)統一併購家樂福後,穩居國內實體零售龍頭,「陸戰」部署已趨完整;下一步除了打「空戰」,布局線上電商,「海戰」也免不了,海外布局成統一營運向上跳級的關鍵。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接班統一10年,從「剪刀手」到出重拳,羅智先的新霸略

(今周刊1389)統一豪砸300億元收購家樂福,成為橫跨超商、超市、量販的零售巨無霸,他卻說「統一全通路布局仍有許多空白」。面對博客來虧損,他話說得重,「警惕我們逐漸遠離消費者而不自知」,預告「今天開始的未來,所有企業都是電商」。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把「台灣貨」賣向韓國!酷澎高調行銷與補貼,在台掀話題…企業衝流量有眉角,他揭這2關鍵

在國際知名電商平台開店、或是自建官網賣貨到全球,已是中小企業不可逆的趨勢;台灣跨境電商的浪潮持續成長,也吸引更多提供服務的業者加入戰局。

日期:2023-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