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寫下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今選頻道

被宣判肺癌末期,卻戰勝4%的奇蹟!星希亞:相信生命存在希望,也相信你有力量更好

擁有2.3萬人追蹤的知名抗癌部落客「星希亞」,在2012年確診肺腺癌4期,歷經化療、標靶、腦部放射治療,一度傳出癌癒好消息,並出書分享她的抗癌日誌。但星希亞在2022年癌症復發,腫瘤移轉腦膜,歷經1年多艱辛治療,仍於昨(4/21)日傳出病逝噩耗,讓人不捨與惋惜。不少網友在星希亞粉專留言表示,曾從星希亞的網誌得到莫大力量,「謝謝妳過去給我母親堅強走下去,以及積極對抗病魔力量」、「謝謝你善良又勇敢的存在啟發很多」、「感謝妳給大家留下一本很珍貴的抗癌手書!成為戰友們的指引」、「謝謝妳的書,在我跌進谷底時給我一道曙光;謝謝妳的話,在我脆弱時給予許多力量;謝謝妳的人,讓我知道第二人生可以如何精彩;最後真的很謝謝妳,謝謝最閃亮的星」。POP Radio聯播網台長、前主播林書煒,也回憶與星希亞的每一次訪談,都從得到她帶來的勇氣與希望,「妳已打完美好的一仗,辛苦了,放心自在去飛吧!」星希亞2012年確診肺腺癌4期後,除了積極抗癌,也投身宣導肺癌防治,呼籲高風險民眾應定期進行肺部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LDCT)篩檢,並參與多場肺癌衛教講座活動等,以親身經驗鼓勵癌友積極治療,不要放棄。她在2月6日的最後一篇貼文提到,自己持續3種標靶、2種化療和中醫針灸治療,將積極尋找其他治療方法,即使病情不樂觀,仍寫下「學會在雨中跳舞」一語,詮釋了她堅定的人生觀——「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發揮100%的努力。」而她從得知罹癌以來,仍樂觀看待生活,致力讓自己的每一天沒有白活,陸續完成看西藏的天空、完成三鐵挑戰、去冰島追極光、學習潛水與衝浪、赴中國大陸漫步長城、西班牙看高第建築等心願清單。她說想要追尋哪些夢想,不要等「有一天」,當每一天都能當成最後一天再過,你是否就能過你想要的人生?以下為《幸福熟齡》在2020年對星希亞的專訪內容。(原文刊載於2020/2/20,更新時間為2024/4/22)

日期:2024-04-22

職場生活

八個月大就因血癌截肢 她從老鷹身上學會勇敢 一條「美腿」跨逆境 馴鷹女孩踏特教人生

沈利倩一出生就罹患血癌,才三天大就開始化療,不滿周歲已歷經十次化療。八個月大的她,甚至為了保命而截肢。她熬過學步期,長大又遭霸凌,她如何克服人生逆境?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月薪3萬牙醫助理翻身「直播帶貨王」!靠4款手機殼出道、素顏賣美妝...Miya人妻妹紙「年撈千萬」致富秘訣

編按:超人氣直播主Miya,是台灣直播業界的佼佼者,每場直播營業額破千萬,然而5年前的她,卻和老公經歷了一番煎熬又辛苦的創業過程。她捨棄穩定薪資的工作,從一個直播小白自己叫貨賣手機殼,到之後決定進入直播集團當小幫手,key單、回訊息、包貨樣樣來,在作息日夜顛倒又遇到廠商不看好的情況下,她也不斷反問自己:「要繼續堅持嗎?還是該離開放棄?找份穩定工作過平凡的生活?」這是一位直播主的成長經歷,也是給每個人在追求夢想途中的鼓舞之書。

日期:2023-12-07

職場生活

「太太輕生掛在16樓高空」前科技部長陳良基辭官退休,陪妻度過憂鬱症:結婚發誓照顧到老,說話要算數

根據WHO(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每8個人之中就有1個人患有精神相關疾病,台灣則至少有超過200萬個家庭正處於憂鬱風暴之中。那一天,當前科技部長陳良基發現結褵40年的另一半站在16樓的陽台上打算縱身一跳時,他唯一的念頭,只有緊緊抓住她的手……原本開朗大方的太太素梅嚴重失眠、變得沉默寡言、行動遲緩,害怕面對人群,宛如陷入憂鬱流沙,身體的自主能力一點一滴地流失了,而自信心、安全感也跟潰堤。當她越是心急、越是掙扎,就陷得越深;藥物副作用使得記憶漸漸空白,更令她感到失落。「環境不是我們能控制的,但要不要笑是自己可以決定的。」面對這個突如其來的考驗,陳良基決心卸下部長職位,提前從台大退休。除了安排太太接受精神科的專業醫療和心理諮商之外,他也每天按表操課地陪伴太太定期散步、做運動、追劇、出遊,鼓勵她寫下「煩惱筆記本」……經過兩年悉心照顧與一家人同心協力的努力,那個熟悉的太太又回來了。罹患憂鬱症不是誰的錯,只是大腦生病了。身為守護者的你,若能用包容的心去理解,持之以恆的陪伴,就能看見痊癒的曙光。

日期:2023-12-05

產業時事

跨域創新 韌性未來

面對內外在環境挑戰,工研院第十二屆院士,匯聚智慧之光,帶領產業跨域突破,迎向創新及美好的韌性未來。

日期:2023-10-20

職場生活

為子女、家庭必須兢兢業業的人生已經遠去...70歲奶奶和老伴分房後感嘆:現在我才終於獨立

旭日東升,天色由熹微漸漸敞亮,從窗口透入的陽光燦爛耀眼。啊,已經過了十點了啊。但我仍不想離開被窩,躺著瀏覽相互關注的部落格好友頁面,在社群上閒聊了一會。沒什麼朋友的我,在這把年紀還能過得不孤單,也是多虧了這群部落格好友。比起長年熟識的友人,我還擁有一群部落格好友、讓我更能輕鬆坦然地說出心裡話。在我年輕時,不、應該說就連四十幾歲的時候,也萬萬想不到會有這樣一個世界,想不到自己也能擁有這樣的朋友。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雲豹弊案被判刑,中興電工前董座入獄前獨家告白...江義福:我問心無愧,人生一定有個坎

中興電工集團總裁江義福進公司27年,繳出亮麗的成績單。如今面臨入獄服刑,他也只能選擇轉念放下,希望公司維持正常營運。

日期:2023-09-05

產業時事

唱衰台積電的聲音沒停過,但仍昂首向前!產業國際化有哪些課題?謝金河:每個環節都必須努力解決

半導體的故事寫不完過去這一年,台灣有兩本很暢銷的書,一本是沈棟的紅色賭盤,另一本是Cris Miller的「Chip War」,我們翻為晶片戰爭。Crim Miller也專程來台,並且與張忠謀先生有一場對談,美國的晶片法案對中國展現全面圍堵,很多的論述都來自他,因此,他的大作可以受到台灣整個產業界高度重視。

日期:2023-09-02

競爭力

恐慌症發作、吸不到空氣、想吐該怎麼辦?焦慮症苦主現身說法「那些嚇不死你的,必然會讓你成長!」

《別咬指甲了!把恐懼變成你的超能力!》這是一本希望你能好好面對自身恐懼的書。因為只有溫柔且直接地面對恐懼,我們才能克服它;唯有透過恐懼本身,我們才能從恐懼中走出來。

日期:2023-08-28

職場生活

以終為始的願景劇本

「以終為始」的原理是,所有的事物都會被創造兩次,第一次在心智之中,第二次是在現實世界中。現實世界中的第二次創造,提醒我時不時給自己30秒列下想做的事,再給自己30秒列下如何實現。

日期:2023-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