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寶晶能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砂石盜採變天坑、地層下陷土地荒廢30年 靠「種電」找回生機! 農民:不用擔心收入,生活更穩定

全球氣候變遷越來越嚴峻,各國紛紛提出2050年淨零碳排的目標與行動,蔡英文總統也在2021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上宣示,2050淨零轉型是全世界的目標,也是臺灣的目標,而太陽光電被視為綠能發展的重要一環,台灣土地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又該怎麼做呢?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永豐ESG論壇》永豐金陳思寬:ESG投資有助企業降低風險、推動社會與環境進步,是金融界的必然選擇

ESG投資在近年金融市場中扮演著日益關鍵的角色,投資者越來越認識到企業社會責任及永續發展的重要性,ESG投資不僅僅關乎追求經濟回報,更是在投資過程中兼顧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的投資方式。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直擊光電缺地危機!政府已盤出上萬公頃專區,為何無法「鋪好鋪滿」?解開光電圈地滅農背後真相

台灣光電正走入寒冬。「整個下半年很冷,選舉到了,光電被打得很慘,審查幾乎停擺……。」多名業者在不同縣市發出類似的感嘆。一名南部大老手中的大型案場,上半年準備就緒,在地鄰里溝通完善,生態評估也無疑慮,卻被地方政府暗示選後再放行,轉眼又延宕半年。他大嘆,各縣市不只開慢車,更幾乎要停下來。這盤由政府主導、名為「能源轉型」的大棋,正陷入僵局。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國際壓力進逼,台灣的綠能關鍵拼圖還在迷走… 直擊〉 光電缺地危機

(今周刊1400)全球淨零碳排浪潮下,綠電需求孔急,政府擘畫的2025綠能藍圖,已宣告跳票,在缺口逐年擴大、須加速追趕的關鍵之際,肩負近7成發電重任的光電,卻陷入缺地危機,關上一道道種電大門的台灣,該如何走出困局?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他山之石》由農民提案 地方政府把關假種田 十年三千案場 日本這樣做營農型光電

「營農型」光電在日本已經發展十年,除了從中央法源就確立淨零轉型與農村再生的結合之外,日本更重視農民自主提案、地方政府嚴格監督,以達到農業可持續性,他山之石值得台灣借鏡。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台灣第一座營農型光電廠誕生》寶晶能源拔頭籌 嘉義大林案場併網完成

寶晶能源在營農型光電拔頭籌!寶晶能源在嘉義大林建置的營農型案場已於12月26日併網完成,成為台灣第一座營農型光電廠,更為寶晶能源邁向台灣農電共生領頭羊奠定基礎。

日期:2022-12-26

產業時事

崇越電、寶晶能源簽署5年綠電購售契約

崇越電(3388)週五(19)宣布和寶晶能源旗下再生能源發電業城市發展電業簽訂為期5年綠電購售契約,以逐步100%採用再生能源為目標,挑戰執行亮眼的ESG成績單以及替地球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日期:2022-08-19

產業時事

首家本土班底開發商!這位風電業界裡僅20人團隊的「新同學」,如何殺出重圍搶百億大生意?

「我們很新,但我們很有信心!」台亞風能專案開發總監蕭伊珊這麼說。

日期:2022-07-27

產業時事

台灣本土再生能源開發團隊-台亞風能積極投入風場開發

本土能源開發商台亞風能股份有限公司(台亞風能)積極投入風場開發,近日宣佈參與並主導台灣環風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之環洋離岸風力發電計畫,開發場址位於彰化外海。

日期:2021-11-12

產業時事

屏東縣》鐵腕整治環保蟑螂 讓沿海劣地種電遍地開花

「帶著縣府團隊下鄉開說明會,不然農民以為廠商是詐騙集團。」二○一四年十二月,潘孟安甫當選第一任屏東縣長,親自帶著各局處人員下鄉向農民說明,推動第一代的「養水種電」政策,簽約動輒二十年起跳,堅持讓每位農民知道自身的權益外,憑藉著發展光電綠能的決心,讓潘孟安獲選為二○二一年《今周刊》永續城市大調查的「最佳首長信任獎」,目標拚明年上半年,達成百分之百綠能供全縣二十八.八萬用戶用電。

日期:202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