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封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職場女高管網路交友被騙4千萬,戶頭慘剩15元、每天餐費僅100元...1年奇蹟追回全額,淚揭「人生勝利組為何上當」

編按:本書作者黃定宜是人人稱羨的高收入職場菁英。聰明、能幹、努力,事業有成,日子過得風生水起,從沒想過會跌了這麼大一跤。她在情感上和財務上遭到重創,備受打擊,更因親人的冷酷變臉而痛心不已,陷入了人生最低谷的一年。宛如電影般的情節,卻是真實發生在她身上的故事。但,即使戶頭餘額是提款機領不出來的數字、每天餐費只有100元,甚至住處被法拍、到了舉債度日的地步,她依然深信沒有過不去的關卡。除了本身面對困境的底氣,她同時也接收到許多貴人的善意和經濟支援;更透過探索心靈釐清生命的方向,理性接納一切,最終成為了更好的自己,親手翻轉了人生劇本!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每2名中國人就被1顆監視器盯著!「他就是毛澤東2.0」習近平身上找不到1顆民主細胞

中國全國人大會議在今(2024)年3月5日登場,但卻宣布從此取消會後總理記者會,打破35年以來的慣例,讓國際社會一片譁然,中國的政治決策透明度更蒙上一層陰影。究竟中國總理習近平在打什麼算盤?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工商界籲修復兩岸關係 賴正鎰憂兩岸脫鉤,台失去貿易順差 專家點出為何中國不敢斷ECFA

選前,中國試圖以ECFA影響台灣選舉。選後,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當選,是否代表ECFA面臨危機,成為工商界關注焦點。工商界紛紛喊話,希望政府能緩解兩岸關係,想辦法保住ECFA。不過,專家大多認為,兩岸之間保持ECFA架構,對中國來說仍是必要政治籌碼。此外,中國自台灣進口項目,有高達75%是ICT科技產品,中國不可能中斷。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又要封控 ? 黴漿菌肺炎、鼻病毒...中國爆「7毒」感染潮,浙江義烏建議囤糧10天引發恐慌

中國從換季以來,陸續爆發流感、新冠肺炎、黴漿菌肺炎、鼻病毒、腺病毒、人類間質肺炎病毒及呼吸道融合病毒的感染潮,讓各地區兒科門診處於長期高壓態勢。浙江省義烏政府網 1 日更發布「保存 10 天以上存糧」的倡議書,讓民眾擔憂「該不會又要封控管制?」

日期:2023-12-03

產業時事

李克強68年人生謝幕》紐約時報:和習近平共事10年,他過得很不快樂「權力被剝奪太過徹底」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10-27

投資理財

中鋼120萬股民會變「存骨」?翁朝棟示警恐遇建廠來最大挑戰!高檔買進已跌3成,要認賠殺出?

「鋼價底部訊號浮現,下半年鋼市景氣,可望優於上半年。」中鋼6/16股東會上,董事長翁朝棟才對今年鋼市景氣發表上述看法。不過,在中秋節前夕,翁朝棟發出1封內部信指出,「今年恐遭遇建廠以來最大挑戰」,全體必須戰戰兢兢,引起業界熱烈討論。在這封內部信中,翁朝棟先是回憶2021年,中鋼創下建廠以來獲利新高的榮景,然而自2022年下半年起鋼市卻瞬間急凍,迄今情勢依然險峻。翁朝棟表示,面對鋼市持續已久的低迷景氣,亞洲主要鋼廠因應策略多為降低成本、提高售價及拓銷高品級鋼等3大方向,而中鋼也是如此。翁朝棟也向員工喊話,公司營運隨時能扭轉乾坤,目標力拚第4季及全年營運轉虧為盈。由於中鋼股東人數突破120萬人創下新高,董座釋出今年恐遭遇建廠以來最大挑戰訊號,周三(9/27)開盤股價最低來到25.3元,下跌0.75元、跌幅2.8%,終場下跌0.6元,收在25.45元,跌幅為2.3%。中鋼去年3月股價一度站上40元關卡,10月最低跌到26.2元,如今再破前低來到25.3元附近,若是在高檔買進的等於已經慘賠逾3成,對於120萬股民來說,最關心的就是未來股價會怎麼走。不敗教主陳重銘過往曾說,中鋼的殖利率真的是不高,他會把中鋼換到高股息ETF上,像是00882、00878,長期投資領股利。以下為中鋼董事長翁朝棟信件全文。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上海直擊 狠甩華納兄弟、寶可夢的全球IP授權王 拆解迪士尼串流失利下的獲利密碼

在串流、影業下滑的窘境下,迪士尼的消費品事業意外撐起一片天。這回,《今周刊》透過走訪迪士尼消費品大會,解析迪士尼究竟如何布局大中華市場?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當年大賺人民幣⋯台商中國經商失敗變「台流」,台青也失業!海基會:安置費用全民納稅錢埋單

台商西進中國30年,有成功者,也有不少失敗者,成為滯留中國多年的台流;加上數年前被中國官方吸引前往創業的台青,如今也面臨失業與滯留中國的窘境。

日期:2023-09-08

產業時事

中國40年繁榮已結束!3因素纏身習近平無計可施...華爾街日報:實施財政刺激政策能力有限

今周刊編按:中國40年來透過大規模投資及基礎建設推動經濟增長,使他們走出貧困,成為出口實力席捲全球的全球巨人。不過現在,卻是到處出現經濟困境跡象,包括房地產泡沫破裂,全球對中國產品需求下降等等,讓中國從貧困走向大國地位的經濟模式,似乎已經破裂,華爾街日報更點出:中國40年的繁榮已經結束。

日期:2023-08-21

產業時事

全球新常態:減碼中國

過去15年來美國灌注中國龐大貿易順差,撐起中國成為世界工廠,這兩年美國回頭重視自家後院-墨西哥,墨西哥正悄悄取代中國世界工廠的角色。

日期:2023-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