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少年Pi的奇幻漂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金馬60/剛出道窮到天天吃泡麵...低潮時遇貴人李安,34歲王柏傑《疫起》問鼎影帝:我的人生曾經歪爆了

王柏傑出道很早,第一次演電影就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然而,他在演藝之路上卻也不斷跌跤,經過多年,他從男孩成了男人,再次靠著卓越演技,在北影奪下影帝,準備在金馬再下一城。

日期:2023-11-08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影視協拍 叫好又叫座的幕後推手 跟著劇組看台中

近年來國片與台劇大放異彩,無論是《我最愛的笨男人》、《查無此心》、《他馬克老闆》、《本日公休》、《做工的人 電影版》,這些取材自常民生活的影劇,有著熱烈的討論度,在叫好又叫座的背後,共同點是都有著台中的參與。

日期:2023-10-06

職場生活

曾被宣判活不過半年,連遺照都拍好了...曲全立3D電影車走遍台灣316城鎮、繞地球6圈:傻一點,才走得遠

如果你動過一場性命交關的手術,如果你腦袋裡有11c.c.腦瘤的汁液、如果你的左耳沒有聽覺,右耳只剩下40%的聽力,你會怎麼辦?台灣首席3D導演曲全立,曾經是台灣拍攝音樂錄影帶的第一人,當時KTV裡的歌幾乎都是他的作品。他也拍過《嘎嘎烏啦啦》《強棒出擊》《百戰百勝》《金曲龍虎榜》等知名節目,更是周華健、梅艷芳、高明駿、張清芳、殷正洋等人的音樂錄影帶幕後操刀者,也拍過舒淇、崔苔菁等大明星,連星雲大師都請他協助拍攝影片。就在事業風光之際,他卻被診斷出腦袋裡有一顆拳頭大的腦瘤,醫生宣判只剩不到半年的時間。奇蹟走過鬼門關,留下半聾半盲的後遺症,他對自己說︰「這是我重生的第二人生,既然我的生命是個奇蹟,那就得完成一些使命。」靠著自學,他成功研發了3D影像拍攝,於2013年以《3D台灣》紀錄片與《少年Pi的奇幻漂流》劇情片同獲I3DS國際大獎。他也曾製作《美力台灣》紀錄百工技藝和台灣瀕臨消失的美景,現在則正著手以影像記錄台灣超人的故事。曲全立為了讓偏鄉孩子也能感受3D的魅力,於是載著夢想,開往台灣每一個角落。2014年至今跑了316個城鎮,超過250,000公里,相當於繞地球6圈。這些超凡的作品與計畫,每一個很難、每一項都是挑戰,他不但都做了,而且全數都是曲全立2002年開完腦瘤手術後才展開的拍攝計畫—在他失去的半邊的聽力與視力之後。「做就對了!」成為曲全立不可撼動的人生態度,立願以影像專業回饋社會。

日期:2022-01-19

職場生活

35年結髮妻慘遭鐵鎚奪命…蓋棺那刻,他緊握亡妻手哽咽:活著的時候,就該牽緊老伴的手

遠赴北歐五國,橫跨北大西洋,踏上美國黃石公園的那刻,退休教授張介能對著死去妻子的遺物說:「這是妳最想看到的日全蝕,我們終於一起來了。」張介能的每張留影紀念,花布側背包從不離身,因為這是愛妻留下的遺物,它看遍全世界最美的風景,卻也在7年前目睹了一場,震驚社會的隨機殺人事件。

日期:2021-12-21

職場生活

李安、魏德聖都找他!清過下水道、三餐吃白吐司...小小油漆工苦熬20年奪金馬:領獎那天我才像個人

明星耀眼、導演神氣,但每部電影背後,都有更多專業技術人員,一起打造這個夢。「質感師」陳新發苦熬一身本領,為電影中所有細節,塗抹上了「時間」。

日期:2021-12-01

產業時事

一場疫情 讓他們看見職涯新樣貌...海歸人才告白:台灣職場大進化 機會不比國外差!

今年一場疫情,許多長期在國外工作的台灣人才蔚成一股洶湧的「海歸派」,他們權衡考量的,或許不完全是薪資,而是對於「事業」和「安全生活環境」的側重。因為台灣也能找新的職涯發展可能,所以願意帶著國外職場的多元經驗,結合台灣固有的優勢,帶起台灣數位人才發展的新面貌。

日期:2020-12-10

今選頻道

台灣女孩勇闖好萊塢 首位台籍食物造型師! 知名電影中的食物都出自「她」手

李宛蓉Anna Lee-好萊塢電影首位台籍食物造型師,曾經參與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史蒂芬.史匹柏監製的《異種》、影集《安眠書店》和有著大量食物場景的《丘奇先生》。十年前,只花了一個月的準備時間,決定遠赴美國追夢,十年後,這位台灣女孩,成功寫下令人大呼過癮的「好萊塢探險記」。

日期:2020-12-03

品味人生

為何迪士尼不讓米奇老鼠「安享天年」 還能讓大家愛到死心塌地?

迪士尼於十一月十二日推出影音串流服務Disney+,一天內湧入一千多萬名新訂戶,隔日股價暴漲逾七%。這種自我毀滅式的創新與企圖,正是美國企業稱霸全球、國力百年不墜的最佳保證。

日期:2019-11-20

品味人生

旅遊新藍海 有深度的屏東

溯溪探訪隱藏在森林峽谷中的欖仁溪瀑布,到社頂公園尋覓復育有成的梅花鹿,在港口白榕園感受《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中奇幻神秘的森林,攀上九棚鼻頭草原眺望波瀾壯闊的八瑤灣,至後灣體驗挑戰平衡感的SUP……跟著社區生態旅遊導覽員的腳步,一步步地發現,原來屏東這麼美!

日期:2019-10-29

財經時事

「對老婆抱歉…我把最好的都給演員了!」65歲李安電影人生:最大的對手是「自己」

20210407編按:導演李安再獲終身成就獎!在2018年獲得美國導演工會(DGA)頒發的終身成就獎後,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影藝學院獎(BAFTA),也決定將本屆終身成就獎頒給李安,表彰他對影壇的貢獻。李安是第一位獲此榮譽的華人影人,在過去曾拿下4座BAFTA獎,包括《臥虎藏龍》最佳影片及最佳導演、《理性與感性》最佳影片,還有《斷背山》最佳導演。李安說:「收到BAFTA 給我的鼓勵,內心很溫暖,在我的電影生涯中,英國可以說是對我特別好,特別是《理性與感性》,對我來說就像是第二所電影學校般。獲得終身成就獎是我的榮幸,我會繼續努力,祝福所有拍電影、愛電影的人。也想向花蓮不幸受難的朋友們致上慰問之意。」李安是同時、也是唯一在奧斯卡、英國電影學院獎、金球獎都拿下最佳導演的人。BAFTA典禮預計4月11日舉行。

日期:2019-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