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工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歷時21年,香港通過基本法23條立法...近80名跨國政界人士共同譴責:要求撤銷國安法、停止起訴

香港立法會三讀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即基本法23條立法草案),進一步壓縮香港自由民主,來自不同國家總計近80位國會議員、前官員、維權人士等,今天聯合發表譴責聲明。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川普初選狂勝!性別歧視、種族移民政策爭議沒停過⋯為何「民粹領袖」在全球這麼火?3個關鍵字解困惑

美國「超級星期二」總統初選投票結果,川普勢如破竹拿下14州,篤定奪下共和黨提名,可望與民主黨的現任總統拜登再次對決。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我們終於拿回來了」李彥秀讓綠地變藍天!高嘉瑜認輸:泛綠分裂可能是失利原因之一

「港湖三姝之爭」格外受矚目的台北市第4選區,最終以捲土重來的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彥秀,讓港湖區綠地重回藍天。晚間6點50分,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高嘉瑜自行宣布敗選,受訪當中她表示,這次泛綠的分裂可能是造成失利的原因,沒有辦法把這一席守住是自己努力不夠,下回會繼續努力。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彥秀也於7點開啟直播發表當選感言:我們終於拿回來了!4年前我們輸掉了,這一次仍用20多年來的努力,想辦法讓港湖更好,我會讓你們大家知道投下這票是對的,會用接下來的4年更努力的拚,感謝各位好朋友堅定的陪伴我走過這段時間。最後她再次激動的喊話「我們終於拿回來了」!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政黨輪替不是小孩在公園玩溜滑梯,應該大家輪流來!資深媒體人剖析:「政黨輪替」的迷思

自由選舉和政黨政治,是民主體制的兩大運作特徵。其中,選舉要定期舉行是法律規定,而政黨要不要輪替,則由選民的意志所決定。

日期:2023-11-17

產業時事

英國第2大城伯明罕驚爆破產,3因素釀「完美風暴」…首相蘇納克沒要救:這不是中央政府的工作

今周刊編按:英國第2大城伯明罕(Birmingham)市議會宣布,當地市政府破產,所有新支出都將立即停止。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的發言人表示,地方政府應該妥善管理自己的預算。重申7月時的立場,強調不會救助伯明翰市政府,還說這不是中央政府的工作。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高成長模式撞牆,中國推出一系列政策刺激經濟,能挽救奄奄一息的股市嗎?

「經濟轉型,一定會與政治改革同步嗎?」一場閉門座談裡,來自上海的基金經理提了這個問題。我想了想,我的回答:「是的,不然會功敗垂成。」他接著問,「政治改革之後,經濟改革就會成功了?」我心裡OS,這年輕人不錯,問得很好。我給的答案是:「不一定,但不同步就必然失敗。」

日期:2023-08-08

產業時事

「我們能讓經濟暫停」!英法德義西全陷大罷工浪潮,航班鐵路停運、電力產量驟降…歐洲民眾為何而戰?

除了法國迎來第五次罷工遊行,隨著高通膨影響,義大利、英國、西班牙、德國民眾近日舉行了多輪罷工,要求提高工資、改善工作環境, 歐洲大國將歷經新一輪罷工潮,德國的最大機場也因此停擺。本月初,英國爆發了 12 年來最大規模跨行業罷工,法國工會也將在 3 月 7 日舉行最大規模罷工,誓言要讓法國停擺。

日期:2023-02-18

財經時事

「感覺自己油箱的油不夠了」紐西蘭女總理阿爾登突辭職!曾被問:能當好總理,又是好母親嗎?

今周刊編按: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週四(1/19)在電視聲明中突然表示,她在今年10/14舉行的大選中,將不會尋求連任,並會在2月辭職,紐西蘭國家廣播電台(RNZ)報導,原本2/7是阿爾登本屆總理任期最後一天。阿爾登說,她告訴自己所屬的工黨(Labour Party):「對我來說,時機已到,我能付出的所剩不多,已經沒有再做4年的能耐。」阿爾登表示,「我經歷了過去6年的一些重大挑戰,我也是人,政治家也是人」,她說反思了整個夏天來想是否有能力繼續做下去,感受到自己油箱的油已經不足以完成總理這份工作。她說自己知道,對紐西蘭民眾影響最大的幾項議題仍將是政府今年執政和選舉的重點,但她相信紐西蘭工黨會贏得大選。阿爾登是紐西蘭建國以來第三位女性國家總理, 2017年10月就任紐西蘭總理,是紐西蘭自1856年來最年輕的總理。《富比世》曾針對各國女性元首在肺炎疫情爆發後表現亮眼的報導中,評價阿爾登「透明與決斷,讓紐西蘭免於這場風暴。」阿爾登政府抗疫有成,是工黨贏得選戰的最重要因素之一。(原文刊載於2018/10/12,更新時間為2023/1/19)

日期:2023-01-19

2022縣市長選舉

北市議會大洗牌!王世堅連任搶下第3高票,勸網軍「找回靈魂」...2老將落馬,當選名單一次看

九合一大選開票結束,本次台北市議員競爭激烈,總共有8個選區,有人順利連任,也有人意外落馬,像是民進黨中山大同區議員梁文傑,以極小票數,跌出當選名單;港湖區老將江志銘也落選,而選前與自家人開砲的王世堅,順利搶下台北市第三高票,成功連任。國民黨的徐巧芯和王鴻薇都拿下超過兩萬五千張選票,高居該選區第一及第二名。王世堅自行宣布當選時表示,對於打敗側翼與網軍是讓他最高興的事,「側翼要好好反省,找回自己的靈魂,不要失去人性。」本次台北市議員選舉結果,有44席現任,非現任17席;其中國民黨30席、民進黨21席、新黨1席、社民黨1席、民眾黨4席、無黨籍4席。以下為您整理台北市8個選區當選名單(藍色粗體為當選人):

日期:2022-11-26

產業時事

「我不會讓稅率降了、卻只讓通膨上漲」!英國首相蘇納克超務實,從5大主張窺見他的「保守」

曾為避險基金合夥人、現年42歲的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24日在無人競逐的情況下,順利當上保守黨黨魁,並成為英國頭一位印度裔首相。這位印度移民之子將扛下無比艱鉅的層層考驗,在英國經濟步入衰退,能源、食物、房貸利息無不高漲之際,還得藉大幅減少支出來重建財政威望。

日期:2022-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