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彩虹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紐約時報》迪士尼百歲生日、英王查理三世加冕...展望2023年:可能改變世界的24個事件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2-12-30

職場生活

董事長真有才!他是大金空調廣告男主角 書法繪畫難不倒、還會變魔術

商場上叱咤風雲的大老闆們,不僅有自己經營公司的一套心法,在紙上也練就一身好功夫。不論是書法、繪畫、攝影,他們潛心修煉、放鬆沉澱,同時傳達了對人生的體悟與感觸。

日期:2020-01-21

產業時事

和未來總統對談、還催生返鄉投票潮 兩個熱血台大生為何掀「青年參政」熱潮?

2020總統大選前夕,出現了一個重要現象,年輕人不再諱談政治。逾500位青年排排坐,等著與3位總統候選人對談;回家投票的「返鄉列車」募資案,甫上線25小時就超標,激起3千多人迴響,這些行動背後,關鍵功臣少不了這兩個熱血台大生。努力撕掉「不要碰政治」、「政治很骯髒」陳年標籤,他們如何努力帶起「青年參政」熱潮?

日期:2019-12-02

財經時事

「這輩子不會再去中國!」台28歲青年騎自行車橫貫蒙古,被公安關押「保證讓你回不去」

是的,在我親身經歷前,也認為這些情節只會在電影中...

日期:2019-11-19

產業時事

呂秋遠悼台獨歐吉桑精采一生:「史明最有資格被稱為人格者」

台獨大老史明昨晚逝世,各界人士紛紛在網路上發追悼文,律師呂秋遠也在臉書上表達哀悼之意,他表示,人們可以不喜歡台灣獨立運動,但史明歐吉桑卻是最有資格被稱為「人格者」的前輩。他為了自己信奉的理念,放棄榮華富貴,一生為了台獨理念奮鬥。

日期:2019-09-21

產業時事

台灣首例!打破性別刻板 板中開放男生也可穿裙子上課

新北市板橋高中今年5月曾舉辦「男裙周」,讓男生穿上裙子,以行動打破性別刻板印象,引發各界關注。如今,板橋高中正式宣布放寬服儀規定,新學年起,男生、女生皆可選擇穿著制服裙裝或褲裝上學。

日期:2019-07-22

職場生活

「謝謝幫我老哥寫這首歌」玫瑰少年的獲獎意義:蔡依林的成就,是她用麥克風為少數群體發聲

「生而為人無罪,你不需要抱歉…別讓誰去改變了你,你是你或是妳都行,會有人全心的愛你…」,蔡依林悠悠唱出〈玫瑰少年〉的歌詞,猶如替性別氣質與生理性別不同的少數族群,打了一劑強心針。如今這首歌曲登上第30屆金曲獎舞台,更加肯定華語歌壇天后蔡依林,不斷為少數族群發聲的初衷。

日期:2019-07-01

職場生活

亞洲首對同志新人在台灣 「辦手續只有3分鐘,這場登記我們等了10年」

今(5/24)天為釋字第748號施行法案生效首日,全台同志伴侶都能到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換證。到場辦理結婚登記的首批志伴侶之一的知名作家陳雪,於現場感性表示:「我剛剛很感慨,辦手續只有3分鐘,但這場登記我們已經等了10年。」

日期:2019-05-24

產業時事

「別管那些了,拼經濟最重要!」別讓台灣變短視近利的井底蛙

任何一項有關於台灣的多元議題都能夠讓台灣經濟發展得更好,前提是如何做到永久性的發展,而不是短視近利的炒作。

日期:2018-11-08

產業時事

同志遊行人數創新高 逾13萬人上凱道挺同

第16屆台灣同志遊行今日下午在凱道登場,主辦單位預估參與遊行人數多達13萬人,且人數持續增加,預計可破15萬人大關,創下歷年新高。各平權團體在遊行路線途中設有拍照打卡點,提供民眾玩遊戲、送贈品的服務,藉此呼籲民眾投下平權公投同意票。

日期:2018-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