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德國政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花大把錢送孩子進全美語幼稚園、補數學有用嗎?提早學習優勢只到小學四年級,卻留下一終身禍害

現在的教育選拔競爭是如此激烈,「軍備競賽」已經從學齡前兒童開始了。我要說的是,早教競賽是一場愚蠢的比賽,聰明理性的人不應該參加。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固守財政紀律自綁手腳 內外循環同步熄火 德國經濟陷衰退 淪OECD墊底國

德國陷入經濟衰退,過往高度仰賴出口、中國市場、嚴守財政紀律等成功方程式,如今都淪為拖累經濟轉型的包袱,「後梅克爾時期」的德國如何找到新出路?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去年投資台灣近500億,德國成台灣第2大投資國…6成德企樂觀看待台灣,未來3年前景可期,最擔憂這件事

德國經濟辦事處今(22)日發布《2023/2024年德國商業信心調查報告》。報告中顯示,有近六成的德國企業樂觀認為在台公司將在2024年出現正成長,較去年報告多上8.1個百分點,更有59.2%企業認為,台灣未來三年前景可期。同時間,有逾五成的德國企業認為,台灣是作為銷售到其他亞洲國家的重要基地;也有高達48.5%的公司計畫在兩年內於台灣進行投資,包括人才培訓與建構在地生產設備等,顯示德國公司對台灣市場深具信心。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今年股利至少13.5元!台積電:客戶需求更勝以往,擴大高雄投資「預計興建第3座廠」

「如果整個產業都在復甦,(中國復甦不如預期)這個負面影響就會比較小。」台積電財務長黃仁昭指出,隨著產業庫存已經進入尾聲,今年將進入季季成長的階段。他也重申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在法說會上的說法,「2024會是我們健康成長的一年。」

日期:2024-01-18

產業時事

德國綠轉能源之路催生產業暢旺 ——兼論熱處理加工廠高力

在能源轉型政策下,德國將從2024年實施熱泵取代天然氣鍋爐,帶動板式熱交換器需求;台灣唯一板式熱交換器供應商高力,受惠這項政策推動、市場需求看升,未來營運值得關注。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潔淨再生能源 永續低碳家園

目前全球再生能源中,發展最成熟的,莫過於風力發電及太陽能發電。

日期:2023-09-12

產業時事

台積電美國建廠缺工等難題很困擾?劉德音喊不擔心:過去5個月顯著進展「會是成功的案子」

2023國際半導體展(SEMICON)周三(9/6)開展,台積電(2330)董事長劉德音受邀出席演說,不管走到哪都被大批媒體包圍。當媒體問到在德國獲得多少補助時,劉德音回應,德國建廠計畫目前還在討論中。劉德音說,台積電剛與3個合作夥伴組成聯盟,希望爭取德國政府與歐盟的支持,「應該很快會有進一步的消息」。他也表示,在德國儘管討論才剛開始,但台積電跟德國政府溝通很順暢。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官員貪腐、沒水沒電、失業率三成 陷地獄級災難 金磚第五國大落漆 南非經濟崩壞實錄

今年八月下旬登場的「金磚五國」峰會,已經在南非風光落幕, 但是南非行政失能、經濟凋敝⋯⋯,各國領袖卻不在意,正是當前政治謊言連篇的最佳寫照。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台積電設廠獲德國1700億補貼!對手格芯不滿喊申訴,痛批「用類固醇餵最大隻老虎」

台積電在德國設廠可望獲得高達50億歐元的補貼,引發同在當地設廠的競爭對手格芯不滿,認為將強化台積電主宰市場的地位,揚言將向歐盟提出申訴。

日期:2023-08-27

產業時事

德國慘淪「歐洲病夫」經濟急速萎縮...歐洲經濟火車頭為何倒下?外媒揭致命弱點:因為東方的「那位」

向來被稱為經濟火車頭的德國,目前似乎已成為歐洲的最大拖累恐淪「病夫」,根據《經濟學人》報導,德國是所有西方大型經濟體中,對大陸曝險最大的國家,隨著去中化浪潮來臨,德國企業面臨威脅,加上能源轉型、缺乏人才等挑戰,恐成為今年唯一出現萎縮的大型經濟體。

日期:2023-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