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志工服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天河基金會鼓勵大專生及社會新鮮人投入公益、關懷弱勢,做服務後還能獲獎勵金還學貸

近年來通膨衝擊物價,社會新鮮人面臨沈重經濟壓力。為了減輕年輕人的負擔,天河基金會今年持續開辦「青力親為.千萬祝福」服務學習獎勵計畫,讓背負學貸的年輕人藉由投身公益服務,就有機會領取1.6萬元獎勵金。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少年犯罪預防勝於治療 用支持與陪伴為高風險兒少撐起保護傘

孩子沒有選擇出生家庭的權力,但平安健康長大是他們應有的權益,有些孩童自幼生長在高風險家庭與環境,稍不留意就偏離正常學習與發展軌道。如何為其撐起保護傘?從關懷少年觀護所兒少起家的更生少年關懷協會,發現這些離開觀護所的孩子,往往又禁不住誘惑或為了生存,再度墮入無止盡的罪罰循環。不讓今日的少年犯,成為明日的成人犯,協會31年來除了持續給予實質與精神上的關懷,也將輔導服務向上溯源,從保護安置、家庭支持到兒少青年職業培力等多元面向伸出即時援手,幫助迷途的未來國家主人翁,重新步上正軌。

日期:2024-02-07

投資理財

地方創生是什麼?從信義房屋案例說明,提供產業永續與重生的價值!

你有聽過「地方創生(Regional Revitalization)」嗎?若是從從字面上解釋,是指可透過政策振興及活化地方、社區、城鎮的經濟,以活絡在地產業發展,創造就業機會並將人口留在地方。進而使得提升當地生活品質,也讓地方得以有持續性的發展與創生。而這就是「地方創生」的重要性,也是可提供產業永續發展的重大價值之一。如果你對於「地方創生」這個名詞還很陌生的話,不妨就透過本篇來了解吧!

日期:2024-02-06

職場生活

南投17歲學霸錄取哈佛有多難?100個不到3個中!頂大選才看4人格特質「比成績好更重要」

位在南投埔里、創校僅15年的普台高中,出了首位哈佛生!高三生高顥瑄去年先獲哈佛大學書卷獎,今年再以多元學習經歷、對語言學熱愛,以及戮力保護瀕危語言及文化,成功錄取哈佛語言學系,也獲哈佛提供第1年約新台幣100萬元的獎學金。普台高中指出,美國哈佛大學在世界大學排名位居前5名,是全球學子最想就讀的夢幻名校之一;不過申請入學門檻極高,平均每年錄取率僅4%,今年錄取率僅2.8%。

日期:2023-12-21

產業時事

沒鞋穿竟會要了人命? 國人的愛心捐鞋改變非洲貧童命運

9年前,一張海報與臉書文章,徹底改變楊右任與數十萬非洲貧童的命運。為了幫助當地貧童免於被沙蚤侵蝕雙腳、奪走寶貴性命,他發起「舊鞋。救命」送鞋到非洲行動,累積送出超過300萬雙鞋,與台灣人源源不絕的愛,然而這只是第一步,社團法人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還同步發起一系列活水、農村經濟與興學計畫,引領國際志工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愛走入被遺忘的非洲,開啟翻轉貧窮的每一種可能。

日期:2023-12-18

產業時事

不只秒填息超強!台積電志工狂增至1.4萬人, 張淑芬領軍前進第一線作公益

台積電在今年7月推出「志工假」,讓有意願做志工服務的同仁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能更無後顧之憂,週四時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首度透露,為了提供「志工假」,台積電必須砸下數億元的資金,「很感謝公司高層提供這樣的福利,讓更多台積電員工加入志工的行列」。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Lenovo重視永續 堅守對ESG承諾 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Lenovo作為一家服務遍佈全球180個市場的全球化科技公司,在全球經濟複雜多變的環境中,永續發展是一門重要的課題,堅守對環境、社會、公司治理(ESG)的承諾,促進多元包容,縮小數位鴻溝,在Lenovo經營的每一個市場履行社會責任,並將這份承諾融入公司戰略及營運之中,是公司創新發展基石。

日期:2023-12-14

職場生活

科技進入社會安全網 從社區營造建構多元社福力

AI人工智慧的ChatGPT去年底橫空出世,短短二個月吸引全球超過一億活躍用戶數,催生者Open AI創辦人暨執行長奧特曼造訪台灣時表示,新科技的開發初衷是希望通過人工智慧,將人們從枯燥工作中解放,進而從事更需要創造力之任務。科技革命為人類社會帶來巨變,越來越多公益機構積極擁抱新科技工具,以更有效率與創新模式解決社會問題,不論是社福資源重分配、偏鄉弱勢族群保護到跨國援助議題,都能成為最佳實踐場域。

日期:2023-12-07

賦能企業ESG創新商機 打造「永續臺北好企機」

艾瑪絲號召社會企業 關注環境與缺角議題

艾瑪絲是台灣唯一獲得國際B型企業認證且專注頭皮養護的髮品企業,為長期執行永續計畫,與環境友善種子、配客嘉分別在環境與「缺角」議題發揮影響力。

日期:2023-10-30

職場生活

矽谷的亞裔移民與人才競爭

美國大學針對亞裔學生偏多而修正的錄取策略,近來再度成為媒體焦點。我的觀察是,主動、獨立、團隊合作跟自發性是關鍵,愈是孩子主動努力得來的成就,好學校愈在意。

日期:2023-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