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恒大集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恒大強制清算誰遭殃?台灣建商「1原因」挺得住!14檔基金曾踩雷,金管會最新清查出爐

今周刊編按:香港高等法院週一(1/29)宣布對中國恒大清算聆訊進行再訊,消息一出,中國恒大、恒大汽車等恒大系公司均盤中停牌。中國恒大表示,自週一上午10時18分起暫停股票買賣,並將繼續停牌,直到另行通知。金管會先前曾公布,截至2023年8月底止,共14檔投信基金持有恆大曝險部位,曝險達新台幣0.47億元;不過,金管會週二(1/30)指出,我國投信、保險及銀行業截至去年11月時已經零曝險,可以說在恒大破產風波全身而退。

日期:2024-01-30

產業時事

中國恒大清盤聆訊、停牌前暴跌逾2成!今面臨「生死時刻」恐陷破產命運,重創中國經濟復甦

今周刊編按:中國恒大集團 (03333-HK) 周一(1/29)進行清盤呈請聆訊,如果恒大提不出讓債權人滿意的方案,可能會面臨破產命運。中國恒大(3333.HK)清盤中途停牌,停牌前急跌逾2成,同門的恒大汽車(0708.HK)以及均恒大物業(6666.HK)中途停牌,停牌前分別跌18.21%及2.5%。據彭博指出,恒大仍可就裁決提出上訴,但不能阻止清算進程。一旦清盤令生效,法庭將監管清盤程序,並可任命清盤人,恒大董事及管理層將失去控制權,旗下資產會被逐一變賣,恐將對資本市場、房地產甚至中國經濟造成更大打擊。

日期:2024-01-29

投資理財

金價飆破2100美元驚天價、比特幣升破4萬美元1年半新高…Fed告別升息?專家揭關鍵報告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 (Jerome Powell) 上周關於政策的發言,周一 (4 日) 繼續帶來亞股市場各類資產行情波動,美國公債價格下跌,黃金從盤中高點急速回落,比特幣站上 4 萬美元後繼續攀升,突破 41000 美元關卡。

日期:2023-12-04

產業時事

我沒被抓!碧桂園創辦人錄20秒影片闢謠穩局勢…海外債務正式違約,再來怎麼收拾?

近日中國網路盛傳繼恒大集團許家印遭到中共逮捕後,中國的房地產大亨又有人被抓,網路謠言直指就是房地產龍頭碧桂園的創辦人楊國強。

日期:2023-10-24

產業時事

恒大證實:許家印涉違法犯罪「依法採取強制措施」、恒大系股票繼續停牌

今周刊編按:彭博引述匿名消息人士報導,陷入困境的房地產開發商恒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已在本月稍早被中國警方帶走,目前在指定地點監視居住,陸媒則報導,許家印是被警方上銬帶走。週三(9/27)包括中國恒大、恒大物業、恒大汽車等「恆大系」股票午後集體崩跌,中國恒大重摔逾18%,恒大汽車跌逾24%,恒大物業則下跌超過13%。而恒大系更是在週四(9/28)一早公告,於香港交易所暫停交易。恒大晚間在港交所公告,接到相關部門通知,本公司執行董事以及董事會主席許家印因涉嫌違法犯罪,已被依法採取強制措施。恒大公告指出,恆大集團股份自9/28上午9時正起於香港聯交所停止買賣,並將繼續暫停買賣,直至另行通知。金管會公布統計數字,截至8月底14檔投信基金持有的恒大曝險部位為0.47億元,相比8/25公布的數據已減少0.09億元。

日期:2023-09-28

產業時事

「不能再更亂了!」習近平遭中共元老斥責,日媒曝他向幕僚取暖:罪責在我嗎…怕丟臉乾脆缺席G20?

中國外交部日前宣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不會參與即將在印度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代為出席。這將是習近平首次缺席G20峰會。「日經亞洲」(Nikkei Asia)社論撰稿人中澤克二(Katsuji Nakazawa)撰文表示,習近平避不參加G20峰會,很可能是為了避免丟臉。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在今夏北戴河會議上因為國家方向問題遭中共元老們斥責。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恒大老闆許家印傳被軟禁廣州,只剩「印章功能」…是3年前爆債務危機的「求救信」惹惱中國?

近期網路上盛傳一個關於中國恒大集團的重大消息,那就是恒大集團的老闆許家印遭到了軟禁。

日期:2023-09-03

產業時事

玉山金(2884)碧桂園、中植系零曝險!看中國經濟像「大象跌倒」,四大問題夾擊只能靠自己

玉山金(2884)周一(8/21)召開法人說明會,針對近期市場相當關注的中國碧桂園、中植系與恒大集團風暴,玉山金強調零曝險,且說明近1年在中國曝險比率持續往下降,後續因評估中國經濟發展將進入平庸時代,曝險管理會更審慎保守。

日期:2023-08-21

產業時事

從1985年改革開放、到2023年金融房產屢爆雷、青年情緒幻滅…習近平要領著中國往哪去?

自8月8日短短數天內,中國政府說好的「房地產市場平穩運行」,彷彿被一枚又一枚的爆雷連續打臉。包括今周刊、經濟學人最新封面故事,以及日本經濟新聞頭版報導,都將焦點放在中國經濟困境上。

日期:2023-08-21

產業時事

憂心對中曝險太高?中信金陳佳文:就算超過6成也「一點都不擔心」!中國放款最大客戶原來是它

中國碧桂園、中植系接連出事,又有恒大集團在美國宣布破產,一連串的事件都讓市場擔心中國是否將刮起金融風暴?對此,在中國曝險比例最高的中信金周五(8/18)召開法說會前記者會,中信金總經理陳佳文開門見山回應:「一點都不擔心。」他也不認為將出現中國版的雷曼危機。

日期:2023-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