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意識高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陳盛山看2024年全球航空趨勢 亞太區將成為復甦的關鍵×因子

在各界的預測下,今年將是全球觀光市場揮別揮別疫情陰霾,恢復到疫情前水準的關鍵年,而高度仰賴空中移動的旅遊業,自然也牽動著全球航空業的復甦,在這場復甦競賽中各大航空皆已恢復運能,然而是否能真正全面復甦,亞洲市場成為關鍵因素之一。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World Gym 2023年掛牌上市、健身工廠為亞洲女性量身開課 搶食疫後健康商機 台灣健身房雙雄開打

台灣人瘋健身!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以及國人健康意識高漲,運動健身已成生活日常,這股趨勢也帶來龐大商機。

日期:2023-12-06

投資理財

雙酚A除控技術亮相!南亞「SAYA餘創」拚環保再生,聚酯回收量能大提升

南亞旗下環保再生品牌「SAYA餘創」,周五(8/4)首度公開「BPA-Clear雙酚A除控技術」,強調能透過去除技術讓聚酯回收產品更加安全、無毒。

日期:2023-08-04

產業時事

城智科技搶當台版CIA AI比對人臉人形辨識安防應用全展開

數位化時代,不論是大樓、工地或工廠,可以擁有更智慧的AI安防監控系統。城智科技團隊挾過去在安全監控產業的豐富經驗,透過自主研發AI模型,僅需使用Intel運算主機,就能針對人臉識別與追蹤開發引擎,以高性價比推出客戶可負擔的市場就緒解決方案,短短9個月拿下Intel在AI類別的金級夥伴(Gold Partner),全面落地指標豪宅、商辦、廠辦,非陸製軟硬體獲海內外龍頭客戶青睞,搶當台版中央情報局(CIA),不論是門禁管理、追小偷、尋人、抓車手等全方位應用領域,未來都有無限可能。

日期:2023-05-25

產業時事

中國車市割喉戰的下一步 ——兼論製藥設備商皇將

中國車市從需求不振、庫存增加,到降價刺激消費,將加速品牌調整與整併;當車市回溫,龍頭車企可望大者恆大,台廠相關供應鏈將直接受惠。

日期:2023-03-29

產業時事

ESG是投資基本,而非投資標準

在我們的投資標準裡,符合ESG只是基本,如此才有可能吸引到好的精英人才、客戶與投資者,打造出超越我們投資標準的領先企業,在牛熊市都能保持高水準的投資績效。

日期:2022-09-28

產業時事

BTS、三星都是來自韓國,到底大韓民族有哪些值得台灣人借鏡的地方?

我做生意的經驗中,就屬韓國人最難交易。他們一開門會用韓語問好,一聽對方不是韓國人,掉頭就走,半點機會都不給。

日期:2022-09-26

投資理財

通膨出現降溫跡象、市場預期Fed升息力道減緩 台股創一個半月新高後會怎麼走?

美國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顯示,通膨自峰值開始下降,8/10周三美股漲幅擴大並創3個月新高。8/11周四台股期現貨同步跳空開高,創一個半月新高。受CPI消息影響,標普收漲2.13%,費城半導體收漲4.25%,台積電ADR收漲4.06%,台指期夜盤收漲201點。股市短線漲幅擴大,短線出現軋空行情。

日期:2022-08-11

保險稅制

海外旅遊確診,旅平險不賠!國泰產開第一槍取消「突發疾病」保障、新安東京也跟進

疫情延燒,國際旅遊雖尚未完全開放,但隨著日韓恢復觀光,多數國人計劃出國旅遊,產險業者危機意識高漲,繼國泰產險開出第一槍,明 (10) 日起暫停海外旅平險「突發疾病醫療保險」後,新安東京海上產險也跟進,宣布停止提供,國人在海外確診進行醫療,將無獲得理賠。

日期:2022-06-09

投資理財

台股周三大漲271點,收復萬八! 烏克蘭危機有看沒有懂 為何散戶看「這根線」就能參透市場大半?

俄烏危機暫時解除,激勵昨(15)日美股大漲,也使台股一掃陰霾,今天開高走高,盤中最高躍升271.78點至18223.59點,一舉收復萬八大關。近期俄烏情勢緊張,以及美國的通膨數字將影響未來FED的貨幣政策,各大投資機構莫不緊繃神經,針對可能會影響的層面提出分析以及看法。石油、天然氣、外匯、美股四大指數,每一種商品的價格波動,都牽動著全球投資人情緒。如果不懂利率與通膨間關係,也摸不透發生國際重大情事可能影響的層面,只是個平凡上班族、普普通通的散戶投資人,如何在這個時候持盈保泰,甚至從中獲取利潤?

日期:2022-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