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感謝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為什麼我賣車卻不多跑幾家中古車商詢價?當年和兒子買的第一台德國車,我花6年想告訴他3個道理

2016年,好不容易清光之前AZBOX創業失敗留下的負債,無債一身輕,於是決定好好犒賞自己與家人,升級之前的13年日本老車。同時想給喜愛車子與機械方面的兒子一次機會教育,告訴他我的預算,然後請他上網谷歌(其實我已經有定見了)。經過一週的資料整理,他建議我3種車款,因為兒子用心的作業,我只好配合演出,耐心聽他分析3種車的優劣勢(因為沒有一種產品是完美的),等了好久,他才說完,我立馬說:「就是這一台了!」(我心中其實已經選好了)。於是父子倆穿著短褲,一副鄉下阿伯的模樣去中和德國車商看車,果不出其然,沒有業務想招呼我們(當天晚上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兒子和我待了5分鐘就離開。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活著的人比死掉的人更重要!他罹癌後決定自家不再祭祖:不想在死後,孩子們因是否祭拜我而爭執不休

「司機,請盡快開到樂天酒店。」那天是我演講的日子,眼看就快要遲到,於是我趕緊在醫院前面叫了計程車。計程車司機從後視鏡看了我一眼,轉身對我說:「咦?您不是金範錫醫生嗎?」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當時可以到台船(2208)上班,回到村裡都覺得走路有風」陳國堅:那時台船的薪水甚至比中鋼還要好

在台船的大家庭中,除了勤奮認真的內部團隊外,一路相挺的供應商、承攬商,在台船的成長歷程中,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每人都有給小費,為什麼桿弟對其中1、2位球友特別好?友尚集團董事長:一次高爾夫球給我的管理啟示

我們去打高爾夫球,會有桿弟為我們服務。桿弟不只是拿球桿而已,因為他們經驗老到,可以幫上很多忙。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小林製藥紅麴案釀2死!台灣DHC回收這款膠囊「部分原料來自它」…8業者預防性下架、哪些商品一次看

日本製藥大廠小林製藥紅麴案在日本持續延燒,截至3/26止,已掌握76人在服用該產品後腎臟出現問題住院,日本厚生勞動省26日晚間證實,已出現2例因腎病死亡個案,106人住院治療。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日本保健公司DHC自3/27起,主動回收在台灣販售的DHC「濃縮紅麴」膠囊,因為這項產品有使用小林製藥紅麴原料。事實上DHC台灣官網3/25已發表聲明,指出生產的紅麴「部分原料來自小林製藥」,決定採取預防措施,對產品進行預防性下架、回收並給予退款。而國內輸入業者也預防性下架,並主動通報,衛生局也展開處理。共有6家業者主動通報,2家業者預防性下架。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為家人健康辛苦煮飯卻沒得到感謝還被嫌...醫師看主婦的委屈:人可以為他人付出,但得是「心甘情願」

很多人把「愛自己」限縮在「滿足個人欲望」這樣褊狹的定義裡,而「滿足個人欲望」又不斷被各種商業活動詮釋為「滿足物質欲望」,所以隨處可見的廣告活動與行銷宣傳充斥著名牌精品、高檔飲食、豪華旅遊等訊息,鼓勵大家透過消費來犒賞自己,並且要放在社交媒體展示炫耀,直接或間接傳達「人應該要想辦法滿足自身各種物質欲望,這樣才算是愛自己,才顯得高人一等」。其實「愛自己」可說是個假議題,因為「愛自己」是一個相對的概念,只有當我們做了「不愛自己」的行為時,才會有「愛自己」的概念。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經濟數據看台灣一點也不小」黃仁勳談AI鼓舞人心,謝金河點名6公司加入護國群山:格局正在擴大

台灣的格局正在擴大最近在Line的群組裡,大家都在瘋傳黃仁勳在矽谷台灣人餐會上的即席談話。黃仁勳手裡拿著紅酒杯,充滿自信地告訴大家:電腦革命就是AI革命,人類在用全新的方式在做這些事,台灣就在這個革命的中心點,我們值得為這件事對台灣喝彩!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蟲蟲立大功!一天可消化200公斤廚餘,翁章梁肯定梅山鄉黑水虻養殖示範區

嘉義縣政府補助梅山鄉清潔隊利用黑水虻養殖去化廚餘設施,有效為當地每日去化200公斤的廚餘。嘉義縣長翁章梁、梅山鄉長林俊謀、環保局長張輝川等人,就曾特別視察養殖情形,翁章梁也對梅山鄉公所帶頭參與黑水虻自動處理設施示範計畫,在地自主處理廚餘予以肯定。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陳明通新書還原林智堅論文「世紀大冤案」!創作很早開始「是余正煌半路殺進來」

對於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是否抄襲余正煌,林的指導教授、前國安局長陳明通今(25)日舉行記者會花了相當久的時間說明,是余正煌大量抄了陳明通先前提供給他的資料。「我是把我跟林智堅討論的創作成果,我修進去給余正煌」。他強調,林智堅沒有抄襲余正煌。至於對於林智堅與陳明通的論文關係,陳明通說,「我們兩個先創作,我們很早就開始,我12月27日就有一份寫作底稿就出來了,這東西就繼續下去。余正煌是半路殺進來的」。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創作才女鄭華娟德國離世享壽61歲…Men's Talk、太委屈都出自她手,40年創出300首作品

資深歌手、創作人鄭華娟傳出3/21在德國離世,享壽61歲。滾石唱片在臉書官網證實,鄭華娟的後事目前已有德國親友細心處理。鄭華娟長達近40年創作生涯累積近300首詞曲作品,密集多產展現過人的天賦才華,包括陶晶瑩《太委屈》、張清芳《加州陽光》、《Men's Talk》、優客李林《多情種》、林志炫《蒙娜麗莎的眼淚》、潘越雲《謝謝你曾經愛我》、陳淑華《聰明糊塗心》等都出自她之手。她在中廣青春網主持的「Music Box 音樂盒」,也是不少人在求學過程中必聽的廣播節目之一。

日期: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