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戴姆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我們不再僅是一家台灣公司」輝能赴法設廠獲510億補貼…這家固態電池廠,憑什麼獲德國百年車廠青睞?

今周刊編按:電動車議題大熱,因此比液態電池更穩定、同時具備續航力與安全性的固態電池,也成為市場關注重點,儘管業界粗估固態電池可能要2025年才有機會進入量產,但各大車廠也透過投資、甚至自行研發卡位固態電池生態鏈。固態電池製造商輝能在法國投資超級電池工廠有重大進展,週四(8/3)晚間宣布,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通過法國政府對輝能高達15億歐元(約新台幣510億元)補助案,將在2029年前階段性獲得補助,該工廠預計直接聘雇人數為3000人。輝能5月才宣布,投資57億美元(約新台幣1754億元)在法國北部興建1座超級工廠,這也是該公司在海外第1家、也是最大的工廠。執行長楊思枏當時受訪時表示,由於台灣成為美中關係緊張的焦點,希望在海外建立基地,以確保能長期維持營運,「我們不再是一家台灣公司。」不過,經濟部長王美花得知這訊息後表示,她有跟楊思枬通話,了解後知道這個誤會大了。楊思枬對她解釋,是因為要到歐洲去佈局,才會說「不僅僅」是台灣公司,並非說不是台灣公司。(原文刊載於2022/1/27,更新時間為2023/8/4)

日期:2023-08-04

職場生活

百年前農具大進化 意外催生坦克車

一九一六年十一月二十二日,像毛毛蟲匍匐前進的坦克誕生了!發明的靈感,來自農業走向工業化,需要更強大的工具……。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加速布局》從零件、模組到整車都想做 鴻海搶當Tier 0.5供應商 看懂劉揚偉的電動車拼圖戰略

納智捷電動車n7預購爆棚的背後,不少人士的解讀是「多數消費者其實是衝著鴻海來的!」也讓法人圈猜測,鴻海下一個電動車開花結果之地,究竟會落在哪裡?

日期:2022-12-07

產業時事

老謝開講,中國為何從世界工廠,轉變為外交戰狼?

1978年12月16日,美國總統卡特宣布,將於隔年1月1日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外交關係,同時終止美國與台灣的《中華民國與美利堅合眾國間共同防禦條約》。

日期:2022-10-25

產業時事

台灣戴姆勒商車手握FUSO與賓士卡車 vs. 和泰砸20億攻保修!誰會搶坐商用車龍頭寶座?

2021年,國內3.49噸以上商用車銷量創20年新高,意外點燃商用車雙雄之戰;延續去年的兢爭,兩大業者今年也使出渾身解數,要爭取今年龍頭寶座。

日期:2022-05-18

產業時事

俄烏戰事推高油價,激勵特斯拉大漲近4成!各國加速普及電動車,這8家台廠將迎來「充電行情」

俄烏戰事尚未結束,所帶來的高油價使得物價高漲,而這樣的經歷會使西方世界加速推動電動車和尋求替代能源,加速推動電動車,有利於台灣的半導體製造和相關零組件。

日期:2022-04-06

產業時事

新創篇 不讓老牌大廠專美於前 德日大咖看上 兩新秀搶建廠

台灣電池廠後浪推前浪,除了你我熟知的幾家大廠,兩家新秀正悄悄在桃園興建超級電池工廠。輝能與德國車廠賓士合作,格斯則手握日本老牌上市公司鐘淵化學訂單,新興勢力不可小覷。

日期:2022-02-23

投資理財

低利、通膨時代,存錢根本是笨蛋?歐洲「理財之神」:提高收入無法讓你財富自由,儲蓄才可以

人往往錯誤地希望:「等我收入夠多,一切就能改善。」然而事實上,我們的生活品質會和收入同步提高。你賺得愈多,需求也愈多。事實說明,不儲蓄的人,最後唯一能夠擁有的就是債務。

日期:2022-02-18

產業時事

電動車趨勢強 掛牌熱潮夯 ——台灣電動車PCB產業大受惠

繼特斯拉之後,電動車新創Rivian、Lucid也強勢崛起,Rivian掛牌更是火熱,台灣擁有完整的PCB供應鏈,受惠於未來電動車趨勢,將是產業之重點戰場。

日期:2021-11-24

產業時事

特斯拉市值衝破1兆美元、臉書改名Meta後股價回升…..美股漲不停,關鍵在這5大科技趨勢

時間進入到2021年的最後兩個月,由於美股企業第三季財報優於預期,道瓊、S&P 500指數超過歷史高點,那斯達克指數達15,504點左右,費城半導體指數達3,452點,而比特幣也持續創新高,在上周(10/18-10/22)最高達到62510.8美元。美股市場過去幾個月持續受疫情等市場因素影響,其中新冠疫情先升溫再降溫,9月份日感染人數曾經達17萬人,好消息是10月底已降至7萬人左右,而且持續下降中。至於供應鏈仍然受到極大的挑戰,溫和通膨持續發生、美國聯準會(Fed)有意縮減財政刺激政策,但在科技股持續向好情況下,美股仍然表現強勁!

日期:2021-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