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打通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龍年開春「灰犀牛」橫行...經濟學家點名「這人」是最大變數:牽動地緣政治、Fed降息時機

2024年開春,國際局勢就充滿灰犀牛。台新金控首席經濟學家李鎮宇分析,亞洲在農曆年間雖會較安靜,但仍需注意年後3到5月期間會有俄羅斯總統選舉、中國兩會以及在520前對台施加軍事壓力等潛在變數。在歐美部分,李鎮宇點出美國前總統川普捲土重來,代表共和黨參選甚至當選美國總統的機率增高是最大變數,這將牽動俄烏戰爭、以巴衝突局勢,因為俄國總統普丁、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都在觀察此變數來決定下一步。中研院經濟研究所研究員簡錦漢也認同川普參選甚至上台機會不低,但他認為此變數會造成影響的時段會是在明年初。他分析企業屆時若預期川普可能執政,將會有加速撤離中國的預防作為,這將對中國經濟造成更大負面影響。至於美國聯準會(Fed)可能降息時間點,李鎮宇研判3月甚至5月都還不太有機會,但若川普出線呼聲高、市場動亂且發生流動性問題,5月就會是關鍵時間點。簡錦漢則認為Fed會等通膨數據穩定下來並觀察一陣子後,才開始有信心降息,他研判最快時間點要到下半年。

日期:2024-02-15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台積電除息秀本周登場,能秒填息嗎?央行是否升息打通膨 楊金龍態度留懸念

本周迎接超級央行周,不只美國聯準會(Fed)將召開利率決策會議,我國央行也緊接著召開,決定未來利率政策。只是,全球經濟走勢詭譎莫測,儘管市場咬定不會升息,但依舊留有不少懸念…。1、央行召開理監事會議,台灣有可能升息壓通膨?2、台積電除息秀登場。3、Fed利率決策會議登場,鮑爾會透露降息步調嗎?

日期:2023-12-11

產業時事

自食惡果

「本行為貨幣政策主管機關,不以盈餘作為評分標準。」這是「中央銀行年度考成工作要點」的第四條。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現金不甜了 此刻買債等待黎明 全球殖利率大師 債市關鍵十一問

與「殖利率」博弈40年的經驗告訴伍諾德,升息將告一段落,債市的超額報酬時代,可能就快來臨!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法人提示兩選股方向:切入5G FWA、北美營收比重高 美寬頻基建上兆大餅 7檔網通股搶吃

美國政府為拚經濟,大力推動寬頻網路基礎建設,由於網路通訊產品除了品質,還有資安的考量,相較於中國廠商,台廠可說是更占優勢,因此相關網通廠可望受惠。

日期:2023-07-26

投資理財

台灣半導體今年恐得「休養生息」 上市櫃公司Q1財報「慘不忍睹」!他嘆:台灣未來1年會較辛苦

未來這一年,台灣會比較辛苦!2023年過了三分之一,最近上市櫃公司開始揭露第一季的季報,很多公司第一季的表現比去年第四季更差,像穩懋去年第四季虧損7589萬,今年首季虧損5.56億元,Abf基板的景碩,去年第三季一季賺21.6億,今年第一季剩下801萬,慘不忍睹。大多數企業財報都不好看,最直接的原因是美國升息10次,一共升20碼,等於利率從零到5.25%,就像極端氣候變化,景氣急凍,一定會有人倒下。

日期:2023-05-06

產業時事

台灣怕戰爭、中國更怕!資金外逃數百倍,謝金河揭「這數據」看出端倪:習近平應該讓中國休息

美國與中國是世界前兩大經濟體,在美國不斷升息打通膨的時候,中國卻逆勢持續降息。針對兩個世界強權經濟體未來的走勢發展,央行前理事康信鴻預估,要看到美國再次降息可能要一到兩年;至於中國過去幾年靠發債支撐經濟成長的手段,東華大學新經濟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陳松興認為將無法持續。

日期:2023-05-02

投資理財

升息房租也跟著漲?專家示警房東損失更大...勸「放彼此一條生路」,留意這3大面向

央行3月23日再宣布升息半碼0.125個百分點,房貸地板利率達2.06%,正式站上2%。住商不動產企研室執行總監徐佳馨提醒房東,今年下半年景氣恐更爛,要多體諒房客,「放彼此一條生路」,一味殺雞取卵,自己也會受傷。

日期:2023-04-05

投資理財

台股挑戰萬六近關情怯 贏家親授 夯產業私房股攻防教戰

今年以來無畏升息、銀行暴雷疑慮,台股依舊緩步走強,究竟在挑戰成功站上萬六關卡之際,該如何伺機布局,掌握獲利契機?在這裡,我們特別採訪了台股10位市場贏家,以及金鑽獎最強法人台股投資團隊,歸納出他們對台股後市的看法、心中最看好的「夯題材」產業,並且分享他們的口袋名單與布局策略。

日期:2023-03-29

產業時事

面對金融險境,央行勇敢連5升學者按讚!為何升息半碼能消弭通膨預期?台幣匯率走升又該怎麼辦

繼美國聯準會(Fed)升息1碼後,央行周四(3/23)決議升息半碼,學者邱俊榮肯定央行此次決定,表示如此可以適度消弭大家對通膨的預期,以及壓抑不合理的漲價,畢竟打通膨不能只看當下的CPI數據,下手的時間點也相當重要。邱俊榮認為,至於升息半碼後,也不用過於擔憂台幣匯率,因近期美國銀行業接連發生危機,讓大家感覺美國的銀行不可靠,而陸續要把錢拿回來,這也是台幣最近一直升值的主因,若不升息,台幣也不一定就會因此持續走貶讓出口變好。

日期:2023-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