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抑制房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現金貶值」很有感,民眾加速買房去…永慶總座:升息半碼影響不大利率還是低,今年交易逾30萬棟可期

永慶房屋周三(3/27)發布2024年第2季趨勢前瞻報告。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1、2月交易量約為5.1萬棟,預測第1季交易量約8.1萬至8.5萬棟,挑戰2012年以來第2高。他說今年房屋交易量突破30萬棟是可以期待。他分析,通膨造成民眾預期心理,包括電價、碳稅,到便當等民生物資上漲,都讓消費者出現了物價非漲不可的壓力,在心理上會擔憂會不會也反應在房價,因此將錢投入房地產。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兩岸分歧帶來的「選舉紅利」這次還能擁有?CNN:中國不再是年輕選民最關心,反而關注「2問題」

總統大選倒數2天,藍綠白三方無不把握時間卯足全力拚選情,是否有可能出現政黨輪替,又或讓白色力量掌權,亦或延續原政黨治理,此屆大選頗受國內外矚目。美媒《CNN》關注這次台灣選情,點出這回總統大選的核心關鍵與過去不同的是,台灣年輕選民重視的焦點,已從「中國」轉移到「經濟」,對岸的文攻武嚇不再是他們最關心的議題。學者也指出,民生問題其實在這次大選中佔據著較多的討論聲量,「許多台灣人不認為自己需要選邊站,因為兩岸現狀並不會立即改變。」

日期:2024-01-11

投資理財

房價居高不下,應該開徵「空屋稅」?英國、日本、加拿大這麼做結果是…專家:別只想靠稅治百病

國內房價居高不下,為了減輕居住負擔,各界努力提出房市改革方案,其中又以「空屋稅」呼聲最高。馨傳不動產智庫彙整已實施空屋稅的國家如英國、日本、加拿大等國,英國與日本開徵空屋稅後的1至5年,房價漲幅均比開徵前高,僅加拿大稍有達到抑制效果。馨傳不動產智庫執行長何世昌表示,從各國課徵空屋稅前後房價數據來看,空屋稅對於壓抑房價成效似乎不顯著。加拿大於2022年全國開徵空屋稅後恰好遇上央行「鷹式升息」,在升息與新稅雙重利空打擊之下,2022年當年新建案房價依然上揚約3.89%。

日期:2023-11-03

投資理財

北市30年老宅佔7成,老謝:都更不只爬樓梯問題…林右昌從「這裡」下手:要讓人住得起、買得起

近年來物價高漲、房價高漲,民眾生活越來越苦。政府在今年推動《平均地權條例》修法,以預售屋禁賣紅單、增加囤房稅等抑制房價。內政部部長林右昌表示,除了打房,政府還推出社會住宅,目前手上已有25萬戶,初期是整合國公有土地來蓋,未來將結合捷運TOD專區,或是用區段徵收、產業園區、以及科學園區規劃時,將社宅的需求考慮進來。

日期:2023-08-14

投資理財

不是台北!全球租金最高城市在孟買,台北排第19…租屋族為何感覺苦?「萬物皆漲薪水卻不漲」

根據馨傳不動產統計,全球各國租金最昂貴的主要城市「租金痛苦指數」,租金負擔最沉重的竟是印度經濟大城孟買,痛苦指數高達190.24,大爆冷門。孟買的痛苦值遠遠勝過第二高的北京數倍以上,而台北市租金痛苦指數只有12.87,痛苦值不及孟買十分之一,差異十分懸殊。馨傳不動產智庫執行長何世昌表示,從租金與人均GDP角度來看,台北市租金痛苦指數偏低,但因萬物俱漲、薪水不漲的窘況讓許多租屋族大嘆難以承受。

日期:2023-07-14

投資理財

「囤房稅2.0」屋主每年多繳數千元,民團批「強化租屋黑市」:無法活化空屋只能酌增稅收

行政院週四(7/6)拍板通過囤房稅2.0草案,盼能落實居住正義。但居住政策倡議團體「Ours都市改革組織」批評,新草案僅讓屋主每年多繳數千元「囤房稅」,恐無法改善囤房現況,調高稅賦更可能有強化租屋黑市的反效果。

日期:2023-07-07

投資理財

升息循環可抑制「房價暴衝」?全台10行政區房價照噴 不是台北!「這區」房價逼近5字頭

自去年3月央行啟動升息循環迄今已滿一年,各界原以為暴衝的房價會打住,但根據591實價登錄統計,過去一年仍有多個行政區一年內漲幅超過1成。其中桃園楊梅增加26%最多,其次為高雄鳳山25%,汐止16%第三名。

日期:2023-03-25

投資理財

打炒房喊3年房價還是下不來,沈富雄的「375大折價」提案:自備款政府出、購屋人付房貸可行嗎?

高房價已讓年輕人不婚不生,甚至連這次選舉都不出來投票,淪為真正的躺平一族,終極解決之道似乎很清楚,就是讓房價回歸合理水平,讓年輕人買得起房,但是政府喊打炒房3年了!房價還是跌不下來,年輕人仍買不起房,那要不要改變一下思維,改由國家幫年輕人來買房呢!

日期:2023-01-04

投資理財

《平均地權條例》初審通過,炒房最高罰5000萬…為何房市降溫卻下重手?專家2點分析:恐扭曲市場

今周刊編按: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周三(12/21)初審通過《平均地權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明定若炒房明顯影響市場秩序或壟斷轉售牟利,最高可處新台幣5000萬元罰鍰,限期未改善者,可連續處罰。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認為,一旦上路後,未來房價軟著陸有機會持續發生。

日期:2022-12-21

投資理財

最怕股市新手老是「憑感覺」!只是越跌越買,難怪滿手血接刀...股海老牛口袋6檔趨勢股名單

本文作者/股海老牛2020年由於新冠疫情在全球出現大流行,受到恐慌情緒影響,全球金融市場價格急遽下跌,美股更是出現了4次熔斷(在股市交易時間內,當價格波動幅度達到某個限度,就會暫停交易一段時間)。美國為了挽救經濟,宣佈實行量化寬鬆政策(QE),當股市注入QE的資金猛藥,使得全球股市瞬間進入V型反轉。「最壞的時代,卻迎來最好的一年」,不少年輕人看上股市大幅修正,而勇於錢進股市,以至於近幾年開戶人數高達百萬以上。在股市屢創新高下,甚至在餐廳吃飯、坐電梯時,都能聽到隔壁在談論熱門的股票。

日期:2022-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