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抑制通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美國降息慢吞吞 長短期公債應變彈性較差 非投資級債抗跌 選中天期搭BB與B級債

美國三月分CPI年增率高於預期,使市場對降息預期遭潑冷水,債券存續期的選擇上,宜採「中天期策略」配置,來保有對後續市場變化的調整彈性。

日期:2024-04-24

投資理財

【理財憑中信 直播間】 二〇二四如何擁抱降息新趨勢?

鳳凰花開時,AI、半導體主導全球總經動能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台積電法說登場!美國66億美元補助拍板,亞利桑那3廠受矚 通膨、以伊戰爭攪局,中經院將釋最新經濟預測

台積電(2330)本周四(4/18)舉辦法說會,上周美國商務部宣布,將提供66億美元,台積電則預計在美國蓋第3座廠,擴廠進度及資本支出將成為法人關注焦點。此外,中經院將公布最新台灣經濟預測。由於碰上央行升息、美國通膨超乎預期,加上以伊戰爭再添變數,未來台灣經濟會怎麼走,仍是未知數。1、台積電法說會來了,美國擴廠進度受矚2、中經院發布最新經濟預測,通膨、以伊衝突如何影響景氣?3、美國聯準會發布褐皮書,利率政策重要風向球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智慧化碳管理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吃粽子前可以洗洗睡」筆電出貨不樂觀,業者:上半年很不好過…這領域卻異軍突起、谷底翻揚

科技中下游業者先前熱烈期待2024年能夠一掃2023年的陰霾,不過今年一開年,業界便充滿各種壞消息,今年科技產業的景氣究竟如何?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民進黨拿下總統勝選,外資會像過往就職前「簇擁台股」?美再轟胡塞叛軍,油價、供應鏈有解?

紅海緊張情勢升溫,加上賴清德在總統選舉後延續民進黨執政之勢,台海局面也短期內看不到轉圜空間,2024年伊始的全球地緣政治風險更加飄搖不止。

日期:2024-01-14

投資理財

通膨獲有效壓制 二○二四降息勢在必行 美迎來溫和衰退 選舉行情下半年啟動

二○二三年美股由科技股領漲,出現熱鬧的多頭行情,二○二四年還能維持盛況嗎?經由法人與達人的專業評估,提供投資人未來布局的方向。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全球最大消費電子展登場 這個議題將如海嘯襲來

一年一度的美國消費電子展(CES)9日即將在賭城拉斯維加斯登場,CES是全球最大消費電子展,屆時全球將有數千個消費電子品牌參展,高通執行長艾蒙、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等大咖也都會露臉。

日期:2024-01-07

產業時事

擺脫通膨干擾的最後一哩路 ––2024全球經濟關鍵報告–– 撥雲見日的一年

(今周刊1407)過去一年,「高通膨」是全球經濟的主旋律;然而,隨著歐美央行升息循環告一段落,這場持續近兩年的抗通膨之戰,似乎也到了收尾階段。通膨落下、利率在高位徘徊,主要央行貨幣政策即將轉向……,「撥雲見日」之後,2024年的全球經濟,也將呈現出另一番新的光景。

日期:2023-12-06

投資理財

2023房市代表字「漲」!連3年都跟漲升有關…2024年審慎樂觀:低總價熱銷、回歸低利環境

由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舉辦的「房市代表字」,進入第15年,最新網路票選結果出爐,今年由「漲」字拔得頭籌,獲得近4成7民眾認同,原因是「通膨物價漲不停,房價利率全都漲」。民眾票選年度最有感的房市新聞為「平均地權條例上路,預售屋禁換約轉售」。政府打炒房使市場交易量放緩,但價格似乎仍看回不回,房價利率雙漲是2023年影響民眾最深的大事。

日期:2023-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