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投票年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唐獎法治獎得主頌德絲,那一年曾啟發台灣憲法學者!比較憲法先鋒奔走30年,為轉型國指路

柏林圍牆倒塌後,民主轉型在世界各國遍地開花。雪柔‧頌德絲藉由比較憲法研究專業,默默協助許多亞太國家落實自己的憲政。二〇二三年,她獲頒第五屆唐獎法治獎。

日期:2023-08-02

財經時事

18歲青年「摻」政治複決失敗,下一步怎麼走?專家提兩條路...

台灣首次修憲複決「18歲」公民權,在有效票僅29%之下宣告失敗,中選會日前正式審定並公告「不通過」,台灣成為民主國家唯一18歲不具投票權的國家。外界反應修憲門檻過高、公民審議機制不健全,未來18歲公民權該如何落實?專家提出釋憲與直接修法二大可行之道。

日期:2022-12-06

產業時事

朝野有共識 首次修憲複決卻未能過關 18歲公民權不能止步 再戰仍有兩條路

我國首次修憲複決案,在有效同意票僅二九%之下,宣告失敗,反映公民審議機制不健全、修憲門檻過高的問題。十八歲公民權的下一步,應該怎麼走?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全球民主國家只剩5個法定投票訂20歲...票投藍綠白都好、挺18歲公民投票權「義無反顧」

今年九合一選舉併同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讓年輕世代擁有選舉、罷免、創制、複決、參與公民投票,這個做法在全球民主國家早已是主流,目前只剩台灣等5個國家,法定投票年齡是在20歲以上。

日期:2022-11-23

產業時事

「已經可以被抓去關了,為何不能去投票?」奧地利16歲就可以投票,原來跟這社會制度大有關係

奧地利是世界上第一個將投票年齡下修至16歲的國家。而台灣的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案即將登場,我們能從奧國經驗學到什麼?

日期:2022-11-09

產業時事

18歲公民權告急,還差81萬票!5成中間選民不知道這件事

今年11月26日除了有九合一大選,還有我國史上第一個修憲公民複決登場,「18歲公民權」投票,雖然不分黨派都喊話支持,但是討論聲量卻很低,壯闊台灣聯盟今天公布第二次民調結果,針對複決案是否能跨越965萬票的同意門檻,還差81萬票。

日期:2022-10-25

產業時事

為何要支持台灣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案?借鏡日本找答案:青年投票率愈低,政府舉債愈猛

編按:今年11月26日,不只是九合一選舉投票日,同時也是中華民國憲政史上第一次修憲公民複決。這項攸關18歲公民權的修憲複決案,朝野政黨均表態支持,近來日本一份關於青年投票率與國家財政的實證研究,或許能給台灣更多刺激。

日期:2022-10-05

產業時事

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案 年底拚965萬票過關 蔡英文:向世界展現台灣追求民主、進步的決心

總統蔡英文今(3)日在《今周刊》第七屆【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中表示,將於年底九合一選舉同時舉行的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案,是賦予滿18歲年輕人有公民權,並參與選舉、罷免、創制及複決的權利,「不僅是為了讓台灣民主繼續深化,並且向世界展現我們追求民主、進步的決心」。蔡英文指出,修憲案的門檻非常高,除了已經獲得全國四大政黨在立法院的支持及成案,接下來還需要全台灣至少一半公民,也就是965萬人的同意票才能通過,她打趣道「這比2020年我競選連任,獲得有史以來最高票的817萬票還要高」。她呼籲現場高中職學子,可以鼓勵家中有投票權的親戚及朋友,在11月26日的九合一選舉可以一起出來投票,支持這項修憲複決案,並鼓勵各方網路高手透過各種社群軟體,甚至是年輕族群常用的巴哈姆特及Meteor討論版,多多討論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案的意義。

日期:2022-09-03

產業時事

侯友宜帶「政治實習生」登記參選!喊支持18歲公民權:讓年輕人決定大家的未來

新北市長侯友宜1日前往新北市選委會完成登記,為支持18歲公民權投票,選辦「政治實習生」也是首投族的兩名同學一起陪同登記。侯友宜表示,呼籲大家一起,讓18歲公民權複決順利通過,讓更多年輕人,一起決定大家的未來。

日期:2022-09-01

產業時事

至少要965萬張同意票,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才過關!一文帶你看懂這條路有多艱難

中華民國憲政史上第一次修憲公民複決,將在11月26日與九合一選舉合併舉行,為達成965萬同意票的超高門檻,主要政黨與公民團體必須想盡辦法爭取選民目光與認同。

日期:2022-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