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拜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吳沛憶拿下近4成票宣布當選:要把競選補助款信託!于美人「未來不再參選」

2024立委大選在台北市第五選區(北中正、萬華),民進黨吳沛憶在晚間自行宣布當選,她除了感謝無黨籍對手于美人是可敬的對手,也宣示將競選補助款信託,用來支持中正、萬華區的教育文化發展。吳沛憶在第五選區現任立委林昶佐陪同下,晚間發表勝選感言,她表示身為中正、萬華史上第一位30世代的立委,感謝市民有勇氣願意給予信任,過去服務不分黨派,未來也會秉持相同信念。她也說,台灣年輕世代對政治有很多期待,自己會更加努力,在國會替年輕世代發聲。吳沛憶在臉書上則寫道,「當立委,會是認真做事、超越黨派、用愛與希望 為中正萬華打造未來。我會為所有民眾的服務、我會為正義辯論。這一戰,感謝有您,和沛憶一起守住了中正萬華!」(原文刊登於2023年12月27日,更新於2024年1月13日)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羅智強拿下大安區:接下來就是責任!苗博雅認輸「已在鐵板一塊的這裡寫最佳成績」

2024立委選舉台北市第六選區(大安),國民黨派出羅智強碰上社民黨苗博雅,民進黨採「民主大聯盟」模式,選擇禮讓苗博雅,可惜未能成功鬆動藍營票倉,最終仍由羅智強出線。羅智強發佈勝選感言表示,這次選戰其實是台灣民主的關鍵之戰,承負的不是個人勝負,而是未來民主的重責大任,進入立法院後「接下來就是責任」。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前發言人馬治薇涉「收中資虛擬貨幣」遭羈押禁見!民眾黨開鍘,柯文哲:她只是「小咖」正了解中

曾擔任民眾黨桃園黨部發言人的馬治薇,此次以無黨籍身分登記參選本屆立委,日前更與民眾黨主席、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同框拜票,然而,馬治薇日前卻被檢調查出涉收中國資金當作競選經費,甚至想利用虛擬通貨隱密的特性來躲避查緝,但最終仍被查獲,週四(1/4)被桃園地檢署依違反《反滲透法》等法令聲押禁見,桃園地院已准押。

日期:2024-01-06

產業時事

73歲趙少康最後一刻上場,當起救火隊!他要如何擦亮國民黨招牌,為政黨輪替送上關鍵助攻?

總統大選1月13日登場,藍、綠、白陣營三足鼎立,不只主帥間攻防火花四射,副手陣容同樣吸睛。副總統是備位元首,不具政治實權,被定位為「沒聲音的副手」。不過,這次三位候選人登板後話題不斷,關注度不輸主帥,不但被評為史上最「搶鏡」副手組合,搭檔後也牽動各黨選情。選戰倒數時刻,本刊專訪三位候選人,看國內外歷練豐富的「外交戰貓」、闊別30年重返政壇的昔日「政治金童」,以及由商轉政一鳴驚人的「新光公主」,如何在參選路上用各自的理念、經歷和施政願景,爭取民心。(訪談順序以姓氏筆畫排序。)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被認為活在雲端,「新光大公主」吳欣盈成副總統候選人:不遺餘力,把握每個機會做「人民的水電工」

總統大選1月13日登場,藍、綠、白陣營三足鼎立,不只主帥間攻防火花四射,副手陣容同樣吸睛。副總統是備位元首,不具政治實權,被定位為「沒聲音的副手」。不過,這次3位候選人登板後話題不斷,關注度不輸主帥,不但被評為史上最「搶鏡」副手組合,搭檔後也牽動各黨選情。選戰倒數時刻,本刊專訪3位候選人,看國內外歷練豐富的「外交戰貓」、闊別30年重返政壇的昔日「政治金童」,以及由商轉政一鳴驚人的「新光公主」,如何在參選路上用各自的理念、經歷和施政願景,爭取民心。(訪談順序以姓氏筆畫排序。)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副總統政見會/吳欣盈「細漢喝Johnnie Walker」形容台灣人「愛拚才會贏」!親揭20年前回台薪水低

週五(12/22)晚間7時舉行首場副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首輪第一位發言的民眾黨吳欣盈,主打經濟牌,將演講重心放在台灣經濟、國際外交層面,更拿威士忌品牌Johnnie Walker(約翰走路)比喻台灣人喜歡向前走的精神,讓觀眾感到些許錯愕。此外,吳欣盈也談到20年前剛回台時,同樣都是在金融業工作,但台灣拿到的薪水「只有在英國工作的還不到一半」,直言「民眾黨就是台灣的水電工,面對像一攤死水的經濟,我們要透過接軌國際打通水路。」

日期:2023-12-23

產業時事

影/柯文哲副手是她!45歲新光大公主吳欣盈自認接地氣,親談為何要出來

藍白郭週四(11/23)會面不歡而散,宣告藍白合破局,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當晚即宣布,今天週五(11/24)上午11點直接前往中選會登記。上午柯文哲與副手搭檔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新光公主」吳欣盈一同現身,現場喊出「最好選擇(哲),台灣會贏(盈)」的口號,柯文哲也對吳欣盈說:「和我義無反顧拚一次」。柯文哲說,2014年在大家不看好的情況下選上台北市長,「我發現10年來大家對我期望越來越高」;自從宣布參選總統後,他說自己從基隆到屏東傾聽各地聲音,發現「柯文哲應該是台灣的柯文哲」。「從沒想過站在民進黨的對立面,但為下一代必須挺身而出,身為在野黨領袖,必須團結一切可團結的力量」,柯文哲表示,10年來台灣人不敢勇敢做夢,被逼著遠離原來夢想,台灣正面臨很多挑戰,少子化、高齡化、勞動力負成長,缺水缺電缺工缺人才,勞保即將破產,「這已不是我們期望的未來」。柯文哲也說未來願景:「必須脫離藍綠泥淖,實現民意價值、改善勞動條件、延長義務教育、落實居住正義,確保能源供給穩定並且實現財政紀錄」。副手吳欣盈接受媒體訪問,她先是感謝柯文哲對她在立院的肯定,未來希望透過自己的經濟、國際觀提供給民眾黨;距離大選只剩50天,吳欣盈也說會把「1天當5天用」,讓民眾黨更茁壯。身為新光集團掌門人吳東進的大公主吳欣盈,上屆選舉被列入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不少人認為她是玩票而已,也搞不懂她為何要沾惹政治?2020年吳欣盈接受今周刊專訪時曾透露,香港「反送中」事件是她決定從政的臨門一腳。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朱立倫說話了!他要賴佩霞「幫勸郭台銘」:請郭董尊重60%以上民意…雙方還有談的空間?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上午陪同立委參選人李彥秀、廖先翔到新北市汐止橫科市場掃街拜票,被問到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找來賴佩霞當副手,還有談的空間嗎?朱立倫說,希望賴佩霞發揮她溝通的能力,幫大家共同跟郭董溝通一下,以大局為重,放下自我,尊重一下我們60%以上的民意。

日期:2023-09-15

產業時事

安倍派大勝!日眾議員補選,安倍晉三31歲姪子當選,傳承「政治衣缽」,遺孀昭惠背書的他也過關了

日本廿三日舉行地方選舉「後半戰」兼參眾兩院議員補選。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山口縣兩席眾議員選舉,結果不意外,由前防衛大臣岸信夫之子岸信千世,以及前首相安倍晉三遺孀安倍昭惠背書的該縣下關市前市議員吉田真次,雙雙當選。

日期:2023-04-24

產業時事

民進黨台中第6選區立委初選,市議員江肇國勝出!屏東縣第1選區現任立委鍾佳濱拿下

民進黨立委初選持續進行中,週五(4/21)公布台中市第6選區(中、西、東、南區)結果,在激烈的三腳督戰局中,兩位市議員江肇國、黃守達,與前市議員何敏誠之子何昆霖拚戰,最後由江肇國以51.99%出線。另外,屏東縣第一選區則由現任立委鍾佳濱以54.34%支持度勝出,勝過陳明達的20.4%支持度。

日期:2023-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