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授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永續旅遊 涼夏宜蘭

消暑的島內旅行,從宜蘭出發,在求新求變的旅遊景點和旅行模式中,老牌農場和漁夫餐廳不急著譁眾取寵,而是從好幾年前就以保護自然環境為初衷,帶遊客體驗文化、支持地方經濟,吻合近年世界提倡的「永續旅遊」話題,接軌國際。

日期:2023-08-02

職場生活

草莓表面「小顆粒」是什麼?會考出這題,好多人以為是種子...那吃的果肉又是啥構造?

嬌貴的草莓,是不少台灣民眾愛吃的水果之一,維生素C比蘋果、葡萄含量還高。以台灣來說,草莓產季分為4期,第1期從11月中旬開始,一直延續到隔年4月。112年度國中會考自然科就出現一題關於「草莓構造」的考題,要考生作答草莓表面「一粒一粒」像粉刺的東西是什麼,選項有胚珠、種子、果實,以及花粉,你知道答案嗎?

日期:2023-05-25

職場生活

童年記憶的木瓜香

木瓜在台灣是很常見的果樹,發芽容易,一年四季都可結果,即使在都市中,人們對它也不陌生。每次講到木瓜,我便跌進回憶裡。小時候,家前面的矮牆邊,就有我們做囡仔的,吃點心玩吐籽大賽完,從牆縫邊奮力長出的木瓜樹。因為會結果,大人們總不砍它。木瓜尚青時,我們會削皮去籽拿來燉排骨,口感相當清甜,便祕時就摘熟果吃,大人說可以通腸。

日期:2023-04-26

職場生活

依山傍海的眷戀

廖家助農場的位置得天獨厚,位於海岸山脈山腳下,從農場便能看到知名椰林海岸,白天不時有雲霧與海風吹拂,晚上則有落山風從山上吹向海洋。讓廖家助在農場的每一天,都從望海開始,心曠神怡。

日期:2022-06-29

職場生活

好釋+1 好事加起來 接粒挺鳳梨釋迦 饒慶鈴攜手賈永婕與家樂福邀全民吃好釋、做好事

臺東鳳梨釋迦正值產季,臺東縣政府團隊努力開拓銷售管道,今(20)日在家樂福內湖店舉辦「好釋+1 好事加起來」鳳梨釋迦推廣記者會,現場更邀請到好事代表賈永婕前來站台,農委會農糧署長胡忠一、副署長姚志旺也特別到場力挺臺東鳳梨釋迦。縣長饒慶鈴表示,謝謝各界通路協助行銷臺東鳳梨釋迦,也感謝賈永婕一起推動全民買釋迦,以及農委會與縣府齊力相挺果農,希望大家到賣場或市場採買時多拿一顆釋迦,就能幫助釋迦農,「好釋+1」也是「好事+1」,就像接力賽一樣,大家一起「接粒挺釋迦」。

日期:2021-12-20

職場生活

愛上香氣的中校

香莢蘭經過發酵之後的果莢,有著甜美且令人愉悅的香氣,被全球人喜愛並廣泛使用。但說來有點害羞,當年做麵包學徒的時候,用的都是香草精,所以,過去一直以為香草是液態的。

日期:2021-05-19

財經時事

首載「活體蜜蜂」到加拿大授粉 華航揭開運送穩定的關鍵

華航除了提供高品質的疫苗運送服務,4月也首度承運「最迷你的嬌客」,從南半球澳洲雪梨啟程,載送「活體蜜蜂」至北半球,經桃園機場轉機後前往目的地溫哥華,幫助加拿大哥倫比亞省各處的果園授粉,而此趟的載送關鍵在於「溫控管理」。

日期:2021-04-16

產業時事

公親變事主!不過在FB上按個「讚」就被告?律師提醒:網路上你該知道的2件法律事

只是網路上按讚或分享,就沒事?

日期:2021-02-10

職場生活

潮州職人町

不常被提起的屏東潮州小鎮上,有一群民間高手隱居,從用的可可、吃的火龍果、玩的觀賞魚,到書上讀的字和融入美學的咖啡,一位職人,一生懸命,一雙雙獨特專注的眼神,讓被遺忘的土地曖曖發光。

日期:2021-01-27

職場生活

學有所用 讓人不捨退休的農友種苗

正值青壯年的你,可曾預想退休後的人生風景?終於不必打卡上班,有大把時間可自由運用,閒散度日,也許是多數人最迫切的渴求。不過,高雄大樹區農友種苗公司,有好幾位退休再回聘的員工,儘管公司給予彈性工時,不論晴雨仍天天早上六點到班,進入農場從事田間研究。

日期:202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