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掉單危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火線解讀〉股價修正 第二季財報「瑕不掩瑜」? 外資眼裡的緯創AI含金量

(今周刊1390)AI概念股距離泡沫化還有多遠?大摩報告拿兩次科技典範轉移比較,認為AI週期才走到半山腰!而指標股緯創在七月底至八月初的一陣急殺後,外資又急著紛紛喊進……。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綠電系列報導》供給跟不上,企業面臨掉單危機!土地珍稀、過度仰賴光電、電證合一成投資緊箍咒?

全球追求淨零碳排腳步不停歇,以出口為導向的台灣廠商面對來自客戶的龐大壓力;然而,台灣綠電供給發展卻還沒跟上,也讓許多中小企業擔心面臨掉單危機。綜觀台灣綠電發展,面臨過度仰賴光電、土地資源珍稀、電證合一抑制綠電投資等關卡,想維持台灣廠商的競爭力,改變迫在眉梢。

日期:2023-05-02

產業時事

今周獨家-綠電系列報導》環保署一紙「命令」的3個數字,恐讓力麗旗下紡織部門損失逾百億營收…經部解釋了

3月22日,環保署公布的一紙命令,讓許多國際品牌供應鏈企業主跳腳。對知名紡織業者力麗集團的紡織事業部門來說,環保署加嚴陸域風電環評認定標準,命令上3個數字的修正,可能讓他們因綠電供應不足被砍單,損失金額保守估計恐逾新台幣百億元。

日期:2023-04-11

產業時事

「日圓狂貶,簡直在傷口上灑鹽」台灣工具機產業接連受重擊2大原因,業者:第4季會更慘

2022年以來日圓大幅貶值,7月14日更一度貶破1美元兌138.9日圓,再探1998年10月以來新低,8月8日微升至1美元兌135日圓。日圓貶勢不斷,對台灣工具機產業帶來負面影響,不僅降低台灣工具機零組件在國際市場原有的價格競爭力,業者更擔憂疫後造成供應鏈重組,恐讓台廠面臨危機。

日期:2022-08-08

產業時事

營收獲利雙創高 啟坤再拚自有品牌產量比重破五成 歐巴馬、柯瑞都愛用 高爾夫桿身王竄起記

全球高爾夫球運動熱潮下,位於嘉義、全球第二大高爾夫鐵桿廠啟坤急起直追,年底要拚下市占第一的寶座。很難想像這家國內的隱形冠軍,二○○五年也受到同業的削價競爭,靠著自有品牌一步步逆轉局面。

日期:2022-06-15

產業時事

台積電拍板日本、高雄設廠》外資曝「最大亮點」,估三星面臨掉單危機

台積電在昨(10)日拍板前進日本與高雄設廠,儘管並不是前所未聞的新聞,但仍造成投資人廣泛的討論。觀察今天相關類股的股價表現,儘管台積電(2330)本身的股價不動如山,但廠務供應鏈如辛耘(3583)、帆宣(6196)、家登(3680)等,盤中最高一度觸及漲停。

日期:2021-11-10

產業時事

特斯拉扎根中國、印度追兵崛起 台灣供應鏈嚴防掉單危機

電動車商機大爆發,美國聯合市場研究(Allied Market Research)預估,二○二五年全球電動車產業規模將達五六七二億美元(約十七兆元新台幣),面對這樣一個龐大新商機,台灣廠商有機會參與嗎?

日期:2020-04-22

產業時事

做對三件事 讓「瓶蓋王」宏全重返榮耀

歷經統一轉移中國訂單的陣痛期,台灣瓶蓋龍頭宏全在中國業績跌了一跤;但危機就是轉機,如今這支獅子軍團重新甦醒,四處開疆闢土,再創營業額新高。

日期:2018-03-14

產業時事

你喝的寶特瓶飲料 六成靠它包裝

旭源,食品包裝界的後進者,上半年獲利創新高、該項業績超越40年龍頭公司。十二年,「敢衝」一度讓它大虧,卻也讓它獲統一、可口可樂等品牌青睞。

日期:2016-08-25

產業時事

五年躥升全球第三大 全靠企圖心

穎台總經理王志鴻多年前即認定LCD才是未來產業主流,毅然決然辭去原來的工作,投入面板內部關鍵性材料「擴散板」的創業技術中,憑著柔軟的身段與堅定的意志,讓事業路途上的阻礙,最後變成了貴人。

日期:2008-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