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排碳大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投資教戰 造紙、水泥、資訊軟體業…受惠概念股盤點 碳權計費時代 三大族群長線甜

(今周刊1424)減碳是長期趨勢,從歐洲、美國到亞洲的開發中國家,強制性碳定價皆是淨零轉型的要素,台灣碳費今年也順應國際趨勢隨之上路。對於部分產業或企業來說,碳費是不可避免的成本,必然會衝擊實際上的獲利;相反地,部分具有減碳或永續概念的產業,在碳權計費的時代,也會帶來利多。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專家觀點 碳交易之父籲政府從用途反推費率 碳費怎麼定 先釐清錢要怎麼花

(今周刊1424)「政府應該要把評估結果先告訴我們,到底影響多大?而不是像現在這樣的喊價,這實在不是一個現代化國家應該要有的作法⋯⋯。」接受《今周刊》視訊專訪時,李堅明輕嘆了一口氣。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全球最嚴減碳考試,台塑7家公司拿6個C、1個B-...王文淵傻眼「沒想到是這種分數」,如何花7年翻A級優等生?

在全球2萬3000家「考生」中,巴特利特(Nicolette Bartlett)特別點名按讚台灣排碳大戶,也是台灣最大的石化集團——台塑企業。巴特利特是CDP的首席影響官,CDP的中文全稱是「碳揭露計畫」(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是當前全球最大的碳揭露組織。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他們曾是永續後段班,如今讓全球最嚴格碳揭露主考官按讚  產業龍頭零碳戰

(今周刊1424)一家是台灣指標的碳排大戶,一家是多年來被批評環境資訊不透明的電子代工大廠,曾是台灣永續後段班的他們,如今卻獲得全球最嚴格的碳揭露組織肯定,他們做對了什麼?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寶特瓶回收換抵用金、靠AI推「零剩食」 超商、飯店一哥這樣帶頭拚永續

全台資源再生產業產值已突破七七六億元,眼見二○五○年淨零碳排目標愈來愈近,不只排碳大戶製造業急著節能減碳,與民生息息相關的服務業也早就動起來。看超商一哥統一超、飯店龍頭台北晶華酒店如何分別靠資源回收、降低剩食,讓消費者動口不動手,在享受的同時,也能實踐永續價值。

日期:2024-01-24

投資理財

總統大選前,股票要續抱? 股7債3資產配置,2024專家看好「這三檔」營建股

台灣加權指數在2023年上漲超過27%,甚至在年底一度挑戰歷史高點,引發投資人擔心市場過熱。對此,啟發投顧分析師丁彥鈞表示,隨2022年以來的空頭因素散去,台灣經濟走向復甦,帶動台股升勢,他在Podcast節目《毛利小姐變有錢》中解讀總統大選對股市的影響,2024年看好營建類股,在房價帶動下,該族群有望持續走強。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2024元旦新制懶人包/托育補助加碼、瓦斯熱水器補貼、勞保年金請領新規…12項措施一次看

2023年進入尾聲,2024年元旦起許多新制將上路,《數位時代》一文帶您了解有哪些重點。

日期:2023-12-25

投資理財

北德商務訪台代表團向大同取經

大同公司(2371)今日(9/6) 接待北德商務訪台代表團,籌辦本次活動的德國經濟辦事處服務執行單位博智顧問有限公司表示,此次行程主要將深入探討半導體、綠色能源及新創領域,並實地參訪台灣當地創新的企業及案場,與專家進行交流。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掌握永續競爭力!資誠「碳追蹤管理平台」助企業建立精確碳帳本

隨著2050年淨零排放成為全球共識,不僅歐盟、美國計畫開徵邊境碳關稅,蘋果、微軟等多家大型企業也要求旗下供應鏈廠商,必須在2030年達到碳中和目標,因此建立跟財務帳本一樣清楚的「碳帳本」,成為各國企業邁向永續經營的必要條件。

日期:2023-07-06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中華電信拚淨零 今年起實施內部碳費、2030年減碳50% 2040年完全用再生能源

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周四(6/29)在《今周刊》第六屆「台灣大未來國際高峰會」中表示,中華電2006年就導入企業社會責任(CSR),不僅今年起正式實施內部碳費,預計2040年達到RE100(100%使用再生能源),更希望在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陳佩利表示,工業局已經提供三劑大補帖,幫助國內廣大的製造業邁向節能減碳。高雄市長陳其邁則表示,建立公私部門資料庫的整合平台,是高雄推動城市治理、數位轉型的最重要關鍵,並舉出五月天、張惠妹及大港開唱等大型演場會的實例以資佐證。他也指出,高雄市配合政府的淨零轉型路徑圖,希望達到2030年減碳30%、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的目標,已經完成高雄市淨零發展自治條例的立法。

日期:2023-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