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掮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市場焦點 國內碳權交易 今年內做起來 產業覺醒 碳交所開課就秒殺

(今周刊1424)因應全球加速淨零轉型,台灣於二○二三年一月通過《氣候變遷因應法》,開始籌設「碳權交易所」,同年八月,碳交所正式在高雄揭牌。從籌備階段算起,近一年過去,碳交所做了哪些事?展望台灣碳交易市場的下一步,碳交所又有什麼樣的計畫?對此,《今周刊》專訪台灣碳交所總經理田建中,為讀者一一解析。以下,為專訪問答節錄: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玩弄權謀、被批道德無下限的政治變色龍是誰?暢銷書作者筆下的他最傳神…但台灣卻看不到繁體版

特斯拉創辦人的《馬斯克傳》英文精裝版,9月中旬上市首周大賣9.2萬本,躍居《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不過,在商業傳記類書籍排行歷史上,《馬斯克傳》只屈居第二,雄霸冠軍寶座的是2011一年出版的《賈伯斯傳》,首周銷售量高達38.3萬多本,兩書均出自當代最重要傳記作家艾薩克森(Walter Isaacson)手筆。

日期:2023-12-04

產業時事

柯文哲拒絕的2億美元究竟誰給的?郭台銘被點名回應4個字…趙少康:國民黨一窮二白不會這樣做

今周刊編按: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談到有各式各樣的掮客、騙子向他行騙,開價2億美元請他擔任副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說,他不知情,不過暗示性語言不太妥當。而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原本第一時間說他「大概猜到了」,但週二又改口說「不知道」,趙少康只說國民黨一窮二白,不會做這種事情。至於柯文哲能拒絕2億美元,則是對他表示肯定。柯辦發言人陳智菡則是說「消息來源我們知道是誰,國民黨方面也清楚,的確有這個人」。而退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被點名就是這個人,郭辦發言人黃士修則是表示「絕對不是」,「或許請趙少康向朱立倫探聽,怎麼會有2億美元這樣的計價單位」。

日期:2023-11-28

產業時事

台灣困局》農地篩選、廠商遴選、監督除役不明確 「低地力」圈地種電 綠能發展區爭議難解

為衝刺光電目標,經濟部「綠能發展區」政策,將從「低地力」土地篩選出光電專區,鬆綁農地種電限制。但劃設原則、區位範圍、參與機制仍不明,就準備倉促上路,引發國內超過八十位學者連署反彈。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曾坐牢、賣熱狗,如何成為「普丁大廚」?窺探36小時「快閃兵變」內幕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揚言推翻軍事領導層,發動武裝叛變後36小時,卻突然戲劇性退場,讓外界霧裡看花。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首次對外發聲,表示無意推翻普丁政權,只是想要抗議,而抗議目的是為了避免瓦格納遭摧毀,同時透露俄羅斯國防部要瓦格納集團於7月解散。普丁對此兵變事件錄製一段影片向人民喊話,除了強調「武裝叛亂都將被鎮壓」、斥責瓦格納背叛國家與人民,也說瓦格納做了唯一正確的決定,就是在最後一刻停下來。普丁表示,瓦格納可以與俄羅斯國防部或其他執法機構簽訂協議、繼續為國家服務,或返回家人朋友身邊,也稱武裝份子可前往白俄羅斯。

日期:2023-06-27

投資理財

與代銷合作「買房產業鏈」 29歲上班族炒房告白 打炒房草案卡立院 投資客:我就繼續買

今年四月,行政院通過《平均地權條例》草案修正,祭出重拳嚴懲炒房。然而,該項法案並未如預期在立法院上半會期通過,打炒房底線延後給了投資客們一個大禮。

日期:2022-06-29

職場生活

互相效力合作計畫,種下希望讓改變發生

從公平貿易、社會企業、ESG永續投資到影響力投資,消費者愈來愈在乎「企業的良心」;檢視企業價值的標準已經從純粹的財務獲利擴大到深入檢視企業是否具有長遠的眼光,捨眼前近利,而創造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在獲利的同時讓世界受益。

日期:2021-12-30

產業時事

改變索馬利蘭的影響力投資

索馬利蘭,位於「非洲之角」的遙遠國度。在2020年2月前,多數民眾對這個國家還十分陌生,但透過媒體的大幅報導,這個遠在東北非的神秘國度漸漸地熟悉親切了起來⋯⋯。

日期:2021-12-30

產業時事

左靠詹宏志、右拉張淑芬,林秉樞是渣男?網軍掮客?知情人士揭真面目:他就是政界防火牆

林秉樞因暴打立委女友高嘉瑜,成為網路熱搜關鍵字,但原本名不見經傳的小子,到底如何從政界一路混進商界,最終還震掉一個國策顧問?

日期:2021-12-08

產業時事

繼PChome董座詹宏志,張淑芬也與林秉樞有關係?張忠謀親口證實2人見過面:談什麼我不清楚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日赴司法院進行專題演講,但是一下車就親口對媒體證實,虐打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的恐怖男友林秉樞,曾經找過他妻子張淑芬,但具體談了什麼事情,張忠謀表示並不清楚。

日期:2021-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