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提升免疫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年味餐桌提案

闔家團圓的年節時分,坐上餐桌共享滿桌好料年菜是必備。住家附近的超市是補貨最佳去處;吃不完的年菜,花點巧思再烹煮也能解膩好吃;如果擔心放肆進食讓身體「踩雷」,跟著營養師學挑食材、聰明吃,新的一年滿足了味蕾,也不擔心健康有負擔。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超基因首亮相AABB年會 立志領航再生醫療國際合作

10月14至17日在美國田納西州納許維爾舉行的2023 AABB年會,聚集了全球血液和生物治療專家,獲取最新研究進展、創新的領域視角和廣大的技術資源。超基因生技首次參加本次年會,收穫來自世界各國關於血液及細胞儲存安全的心得,同時也將超基因對臍帶血幹細胞領域的貢獻及展望推廣出去,相信對未來發展再生醫療的國際合作帶來相當助益。

日期:2023-10-20

職場生活

流感、呼吸道、新冠病毒齊攻⋯遠離免疫負債有解方 對抗多重病毒 三疫苗接種不宜遲

秋冬是呼吸道傳染病好發季節,今年「三疫苗」齊開打。當各國早已放寬防疫措施,新冠疫苗還有接種必要?多種疫苗如何選、怎麼打?台灣疫苗推動協會理事長說分明。

日期:2023-09-27

職場生活

睡覺聞「7種香氛」,研究:記憶力增強226%...預防失智,吃對食物能比實際年齡年輕14歲

說過的話一轉眼就忘、總是在找鑰匙、反應遲鈍...年紀越大,是不是常常忘東忘西呢?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對年長者進行一項研究,發現睡覺時如果聞著香氛精油,有助於增強認知與記憶能力。該研究目前初步取得結果,將進一步擴大實驗規模,同時針對失智症患者進行研究,進行順利就能知道「睡眠香氛」能否對於認知相關疾病有所幫助。

日期:2023-08-09

職場生活

不只新冠第4波再起,台大醫:這種病毒今年可能會很厲害…估將流行到6月,開學後又一波

國內新冠疫情第4波疫情來襲,重複感染也變多,除此之外,腸病毒和流感疫情也進入流行期,包括D68型、71型、克沙奇A6型、伊科病毒21型等,疾管署日前曾表示,這波流行將持續到6月上旬暑假之前,9月開學後還會再有一波。對此,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表示,新冠疫情再起,社區疫情需隨時監控,未來防疫措施就是「鬆、緊、鬆、緊」,吳明賢更點名,腸病毒、流感病毒也都回來了,其中腸病毒「今年可能會很厲害。」

日期:2023-05-29

職場生活

年紀愈大睡得愈少 其實不正常 當心腦部退化 虛實兩方向改善失眠

台灣每十人就有一人有失眠的困擾,壓力大、缺乏運動且愛用電子產品,是導致睡眠品質不佳的部分原因,透過行為治療、調節日夜節律,可大幅改善。

日期:2023-04-26

職場生活

從被判剩3個月生命,到抗癌成功15年:18種持之以恆的習慣能「降癌逆齡」

2008年初罹癌至今,將超過15個年頭,一路太太幼香陪伴支持與鼓勵,人生由黑白轉為彩色,但無常之路迎面襲擊而來,太太在2017年7月卻因癌症過世,這個痛、這個角色的轉換,誰懂?健康養生、防癌抗癌,人人朗朗上口,市面上各種方法、招數比比皆是。在雙重的狠痛下,更明白了一些世間道理,養生、防癌、抗癌,所要做的事情幾乎一樣,差別在於是否多了一項「進醫院看醫生治療否?」回到家裡就是「自療」囉!自我療癒,近年深深體悟,大道至簡,以道御術的精神與哲理,世間方法招數多如過江之鯽,但真正的精隨「道法自然,萬法唯心」,人有千百種體質,不同的方法各有其妙處,但也並非人人適用。

日期:2023-03-03

產業時事

從避孕藥賣到便祕藥...「中美製藥」產品宛如縮小版台灣發展史 姊弟接手翻轉老招牌,下一步曝光

根據《財訊》報導,1936年成立的中美製藥,是台灣最老字號的本土藥廠,一路見證產業發展;如今第4代姊弟檔正式接班,勇於建立新的商業模式,也計畫朝IPO邁進。

日期:2023-01-11

職場生活

以為胸悶是遭逢母喪…謝哲青「暴瘦10公斤」全是心肌炎惹禍…醫示警2症狀要注意:別以為是感冒

知名主持人謝哲青今年以《出發吧!鐵三角》入圍金鐘57「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同時也以《青春愛讀書》入圍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主持功力備受肯定。日前他出席活動時透露今年曾罹患心肌炎,起初以為胸悶只是因為適逢母喪,經過檢查後,才發現心臟出了問題,還為此暴瘦了10公斤。

日期:2022-09-27

職場生活

一顆維他命比美國貴3倍!關稅抽30%竟比香菸更高?台灣保健品千億市場背後亂象解析

疫情下,健康意識更抬頭,加上3C使用頻繁導致對視力保健的需求提高,以及戶外活動增加引發對營養及肌肉關節保健的追求,一舉把台灣保健品市場產值推上高峰;但台灣市場亂象頻傳,價差大,廠商水準良莠不齊,你吃對保健品了嗎?你吃貴了嗎?你吃的保健品有沒有對症下藥?有沒有小綠人標章?管理好這個市場,提高研發能力,強化健康意識,就會讓國人愈來愈健康。

日期:2022-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