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提高利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薪水是基本工資的3倍,仍負擔不起生活費…這群Z世代活在經濟最好的時代,為何日子還是苦哈哈?

生在就業市場強勁的時代,為何這群人老說「負擔不起生活」,經濟壓力讓「Z世代」幾乎喘不過氣。何謂「Z世代」?1990年代中後期(約1997-2009年間)出生的族群,被稱為Z世代(Gen Z),龐大的「財務焦慮」令他們感嘆生錯時代,認為老一輩的生活要容易得多;然而,事實真是如此嗎?這些15到27歲的年輕人,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就業數據火熱,Fed理事曝2情況「有必要升息」...鷹影揮之不去,推估降息時機推遲到9月

異常火熱的就業數據,導致聯準會(Fed)鷹影揮之不去。Fed理事鮑曼(Michelle Bowman)5日表示,一旦通膨停滯不前或逆轉升高,「Fed有必要進一步升息」,鑒於就業市場強勁不減、交易員也把Fed首度降息時機押注推遲到9月。

日期:2024-04-07

投資理財

全球瞭望》蘋果還甜不甜?投資人想問庫克的3個問題…日圓貶破150創33年新低,YCC政策調整有用?

蘋果上季財報將揭曉,營收跌EPS成長。蘋果將在11月2日美股盤後(台灣時間11月3日4時30分)公布2023會計年度第4季財報,華爾街分析師平均預估,營收較一年前下滑1.3%至889.3億美元,每股盈餘(EPS)成長7.8%至1.39美元。

日期:2023-10-29

產業時事

高利率要反轉,需要經濟衰退或金融危機!黑傑克:聯準會升息末期,必然會「損壞某樣東西」

中秋國慶長假期間,美債利率大幅上升成為了海外各類資產大幅波動主要原因,美元指數在這個時期也出現了震盪,美元最高升值到107,金融市場的波動性隨之上升,主要原因是10年期的美債收益率突破了4.8%,創下自2007年以來的新高。另一方面,日本的貨幣市場也出現了一些變化。日圓匯率一度突破了150的大關,但隨後又急速回調,這引發了市場對於日本央行可能進行匯率干預的猜測。

日期:2023-10-09

投資理財

富邦金、國泰金、中信金...明年股息發很大?達人解析5檔金融股獲利「這1檔升息、降息都吃得開」

本次列舉五家債券型金控,雖然上半年仍受到陰霾,不過從最新自結的財報數字顯示,這些壽險經歷過一年以上升息、股債雙殺、烏俄戰爭、中美貿易戰之後,該爆炸的都炸光了,加上2023年上半年通膨惡化、強力升息陸續進入尾聲,等下半年盤勢回穩之後,美元債券市場也逐漸復甦之後,那麼無論是股市或債券再起,都對這些債券型金控的獲利面更加分...

日期:2023-08-08

產業時事

暴力升息告一段落,聯準會何時啟動降息?答案不是通膨下降,而是這個關鍵指標

美國聯準會決定再次提高利率25個基點至5%~5.25%,投資人都在問何時才會降息?因此今天的主題就來解析降息的觀察指標、聯準會的一貫行動,以及短線台北股市選股方向。本篇文章重點:一、聯準會何時降息?關鍵在於失業率。二、聯準會降息與失業率變化,起始條件是暫停升息。三、量化數據條件,找出強勢股票。

日期:2023-05-08

投資理財

聯準會升息近尾聲,科技股將重啟漲勢!法人:擁抱強勢股,尤其股價突破「這3天」的股票

股價突破高點是重要信號,投資人可用量化數據篩選個股,這篇文章介紹股價超越高點、財報每股稅後淨利都滿足的選股方向。本期文章重點:一、聯準會升息步伐接近尾聲,科技股重新引領市場。二、量化數據條件,運用技術分析找出強勢股票。

日期:2023-04-10

產業時事

矽谷銀行不會是雷曼兄弟第二!諾貝爾獎得主保羅克魯曼:幾乎不可能發生系統性金融危機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03-14

產業時事

拋售潮再起!美4大銀行市值蒸發520億美元 雷曼危機要重演?投資者恐慌蔓延...銀行恐爆擠兌潮

美國銀行股出現拋售潮。周四,美國四大銀行大幅下跌,摩根大通股價下跌5.41%,美國銀行跌6.2%,富國銀行跌6.18%,花旗集團跌4.1%,金融股指當天收盤重挫4%。銀行股遭血洗,主要源於美國銀行股爆出兩個地雷。

日期:2023-03-10

投資理財

兆豐金、台新金...一表看「15檔最賺錢金融股」:2023年殖利率逾5%、價格相對合理,存股就選「這3檔」

金融存股族都非常關心,2023年金融股配息到底會不會縮水?由於金融股平常漲的時候就比較慢,沒道理現在配息又要縮水,這樣子股民可能真的會跳出來抗議了。

日期:2022-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