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收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王品初瓦、嚮辣3方案全額退款,藏壽司又中!全都上吐下瀉,是吃壞肚子還食物中毒?醫給2招判斷

台灣近期食安問題頻傳,先是3月底爆出寶林茶室中毒案,之後還有王品集團(2727)旗下的初瓦和嚮辣西門分店發生食物中毒案,已累計103人發生嘔吐、腹瀉等症狀就醫,疾管署初步認定疑似感染諾羅病毒。對此,王品周四(3/11)公布3種顧客關懷方案,包括餐費全額退費、醫療給付及消費者慰問金。對於食物中毒連環爆,民眾也很疑惑,到底是「吃壞肚子還是食物中毒」?醫師指出,可以透過發病時間、症狀嚴重程度等判斷。也提醒民眾,飯前飯後一定要用肥皂洗手,因為酒精是殺不死諾羅病毒的。

日期:2024-04-11

保險稅制

綜所稅報稅季5月開跑,4大重點差異一次看!基本生活費每人多6千、4口之家能省這麼多

五月所得稅申報季將近,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楊建華提醒納稅義務人,今年五月的申報與過去有以下幾項重點差異要特別注意,包括成年年齡下修為 18 歲、首次適用申報 CFC、每人基本生活費調升 6,000 元,以及網路上傳文件容量擴大。

日期:2024-04-08

保險稅制

車禍談妥250萬和解,保險理賠員卻只願付220萬害他被告刑事過失傷害!遇保險公司想砍價該怎麼辦?

1.保險公司也會想要砍價幫公司省錢,有時保險公司莫名的堅持,反而可能害自己客戶被判刑或負擔更重的賠償責任。2.車禍和解,保險公司有「參與權」,所以即便對方看起來再怎麼有誠意,和解時都請務必通知保險公司參與。3.保險公司並「沒有」和解「同意權」,和解條件不是保險公司說了算,沒有正當理由卻亂砍賠償金仍需負賠償責任,這部分的處理務必看到最後面的說明。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拿印鑑多蓋取款條、代收款不入帳…行員挪61位客戶資金、銀行被罰800萬,3種挪用手法曝光

金管會在週四(2/29)公布,國泰世華商業銀行蘭雅分行出現櫃員挪用客戶資金情事,該名行員疑似因為投資失利、急需用錢而挪用客戶資金,受影響客戶數總共61人,總挪用的金額約430萬元,國泰世華銀行因內控有問題,遭罰800萬元。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富國島丟包年代旅遊擺明賠不起!遇到這種擺爛旅行社怎麼請理賠?4個申訴管道一次看

年代旅遊(美加國際旅行社)近日富國島出團爭議持續延燒,不僅被丟包在當地的旅客返台後要賠償,還有已經付錢卻無法出團的旅客也喊賠,但現在負責人林大鈞發出最新聲明,表示因財務困難,無法對旅客負起賠償責任。

日期:2024-02-18

產業時事

戶頭0元錢進來就轉走!年代旅遊4大違法開罰81萬、旅客2千萬損失找誰討?品保協會:將提團體訴訟

春節期間,年代旅遊(美加國際旅行社)因積欠千萬債務,導致百名台灣旅客到了越南富國島卻被丟包。觀光署16日依消保法勒令旅行社停業3個月,同時要求年代旅遊針對未能出團旅客,全額退費、賠償違約金,或協助旅客轉由其他旅行社出團。想不到,年代旅遊總經理林大鈞發出聲明,直呼財務困難無法協助旅客出團、賠償,此舉讓觀光署怒了,宣布開罰81萬元,未來也不排除出再依照《發展觀光條例》53條,針對詐騙旅客的部分對年代旅遊祭出其他裁罰。根據品保協會初步清查年代旅遊的業務狀況,未出團的預收團費約1,300萬,在富國島被加收720美元的旅客部分總計約200萬台幣,另外有一部分是旅客離團後,自己去住飯店或搭機回台灣,粗估所有旅客損失金額約2,000萬元。品保協會理事長張永成表示,年代旅遊前業務說公司銀行戶頭是0,只要訂金一匯進來,錢就被移走,這根本是惡意詐欺「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未來品保協會除了協助消費者求償,也會協助消費者提起詐欺的團體訴訟,剷除無良業者,挽回旅行業清譽。

日期:2024-02-17

產業時事

陳俊翰離世、王志安道歉捐100萬日圓...罕病基金會「貼退款單」2原因拒收!拿回錢他說會這樣用

罹患罕病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的中研院博士研究學者陳俊翰因病辭世,先前他曾被中國媒體人王志安在《賀瓏夜夜秀》調侃為助選工具,引發社會輿論;王志安在陳俊翰逝世後發出道歉聲明,也說要捐出百萬日幣。不過,罕病基金會發布聲明指出,確實有接獲王志安捐款,但因無法認同王志安侵犯障礙者尊嚴,且不願道歉與捐款間產生對價關聯,已婉拒捐款並完成退款。王志安得知消息後在社群發文,表示對這個結果表示遺憾,還說會繼續把這筆錢捐出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日期:2024-02-17

投資理財

紅色、淺藍色...錢包千萬別買這4種顏色,有錢人都用長皮夾是有道理的!2024增添財運「4個錢包整理術」

新年快樂!邁入2024年,你現在的心情是什麼樣的?小編最近剛換了一個新錢包,聽說選對錢包顏色有助於守財、聚財,絕不建議的錢包顏色像是紅色、粉紅色、白色、淺藍色等,不僅存不到什麼錢,還有破財、漏財之虞。說到這裡,適逢農曆春節將至,以下本文小花平台將帶領讀者從挑選錢包的眉眉角角看起:你的錢包有存不了錢的徵兆?有什麼存錢方法讓你養成有錢體質?

日期:2024-01-29

投資理財

免費招待友人歐洲行,卻堅持要退350元的卡片保證金!46歲失業編輯和財務自由億萬富翁的38天自助行

本書作者姜鎬,原是出版社編輯,任職14年後突然「被離職」,46歲的他瞬間無業,不知何去何從,只好每天在圖書館殺時間。 這時,突然接到以前合作過的暢銷書作者朴成得的電話:「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歐洲自助旅行?」 朴成得是誰?他自幼被父母拋棄、遭親戚冷嘲熱諷與虐待,15歲逃到韓國釜山,在壽司店當廚房助理。後來自行創業,開了釜山最大日式料理店「大漁」。之後他把賺的錢投入股市,成為韓國現代藥品的最大股東,締造獲利高達1,000億韓元(約新臺幣23億元)的奇蹟!多年後,一個對人生茫然的失業編輯,因為一通電話,和早就財富自由的億萬富翁,展開長達38天的背包客旅行。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當沖獲利千萬「血壓飆到300」救了他?醫一句話意外讓老伯報警戳破詐團詭計

桃園一名77歲李姓男子遭投資股票詐騙達700多萬元,直到因血壓飆到300醫生勸不要做金融操作,想領回獲利1100多萬元,卻遭詐團要求必須繳100萬元的「投資分成」,李男這才驚覺遭詐並報警,在警縝密規劃計誘下順利將前來住處取款的21歲顏姓男子當場逮捕,移送法辦。

日期:2024-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