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改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繼承來的土地卻早被親戚蓋房占用...早年這種沒保存登記的建物,地主能叫對方「拆屋還地」嗎?

上星期某課程中,有位學員問了一個問題:「若有一棟房子,沒有保存登記,占他人的地,是否一定可以告『拆屋還地』?」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以前沒人要吃...即食雞胸肉月銷12萬片!卜蜂營收連5年新高,88歲老董鄭武樾親吐「投資未曾失敗祕訣」

連5年營收創新高,畜牧大廠卜蜂總能準確嗅出市場趨勢,並大膽投資,這一切,其實與它的「身世」有關。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30年來日復一日地睡在鐵筒裡,他卻說「這也許是上天最好的祝福」...鐵肺會計師黃鴻隆的不平凡人生

編按:2歲7個月時,作者黃鴻隆便罹患小兒麻痺,從此不良於行。他脊椎側彎,做過5次矯正手術;因長期投入工作,造成「呼吸肌肉」過勞,3次嚴重昏迷瀕臨死亡,如今每天都必須頭帶正壓呼吸器、身睡在俗稱「鐵肺」的負壓呼吸器中(目前他是全球唯一併用正、負壓呼吸器的患者),整晚都無法翻身。即使如此,黃鴻隆仍積極向上,26歲就考取了會計師證照,黃鴻隆是輪椅上的小巨人。身體的缺憾,限制不了他卓越的靈魂。他突破重重逆境,擁抱生命的樂觀精神,為社會帶來鼓舞人心的正向力量。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中興電、華城、士電…台電400億大單誰拿最多?重電五虎大咬國家建設商機,被訂單追著跑

台灣綠能基礎建設發威,台電連三月釋出逾百億元大單,今年保守估計總訂單規模將突破千億元大關,未來五年持續增加。隨著政策利多力挺,重電業者大咬國家建設商機,近期更被訂單追著跑。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家族起底》梁父務農拉拔七子女 大哥魔鬼操練家族供應鏈 貧農之子梁見後拚出伺服器王國

(今周刊1419)梁見後是貧農之子,但這位來自農村的孩子並沒有被艱困生活打倒, 帶著弟弟們一步一步打造美超微,也改寫了自己的人生。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糖水大戰 你凝視對手、對手也凝視你

一九八四年一月二十七日,百事可樂找麥可.傑克森拍廣告,不慎讓他的頭髮著火,引來大肆報導;麥可出院後捐出賠償金成立「燒燙傷中心」,壞事變好事,廣告播出後也成為史上最成功案例!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二人組創業賣快樂 呼拉圈、飛盤成經典

一九五七年一月二十三日,美國玩具公司Wham- O取得「飛碟」版權。改良成更好操控的產品,更名為飛盤。飛盤是家庭玩具,也可以是專業運動,風靡了二十世紀六○年代。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人才出走?訴訟進度?少了全家股權影響獲利? 泰山易主半年後 劉偉龍首談經營與爭議

食品大廠泰山易主後,新董座劉偉龍首度接受專訪。僅半年時間,公司組織和本業在他的帶領下長出新面貌,他如何改造泰山?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英特爾沒跟上AI熱潮、本季財測不如預期,盤後重跌逾10%!季辛格喊話:自產的加速器晶片有助競爭

英特爾 (INTC-US) 周四 (25 日) 公布上季業績優於華爾街預期,終止連續七季營收下滑的局面,但本季展望遜色,拖累英特爾股價盤後交易崩跌超過10%。

日期:2024-01-26

產業時事

寶特瓶回收換抵用金、靠AI推「零剩食」 超商、飯店一哥這樣帶頭拚永續

全台資源再生產業產值已突破七七六億元,眼見二○五○年淨零碳排目標愈來愈近,不只排碳大戶製造業急著節能減碳,與民生息息相關的服務業也早就動起來。看超商一哥統一超、飯店龍頭台北晶華酒店如何分別靠資源回收、降低剩食,讓消費者動口不動手,在享受的同時,也能實踐永續價值。

日期:2024-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