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政治新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羅智強拿下大安區:接下來就是責任!苗博雅認輸「已在鐵板一塊的這裡寫最佳成績」

2024立委選舉台北市第六選區(大安),國民黨派出羅智強碰上社民黨苗博雅,民進黨採「民主大聯盟」模式,選擇禮讓苗博雅,可惜未能成功鬆動藍營票倉,最終仍由羅智強出線。羅智強發佈勝選感言表示,這次選戰其實是台灣民主的關鍵之戰,承負的不是個人勝負,而是未來民主的重責大任,進入立法院後「接下來就是責任」。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體態臃腫、電影票房不佳、獲利衰退25%…… 迪士尼百歲生日「犯太歲」 股東逼宮求變

原本要大肆慶祝成立一百周年的迪士尼,卻遭遇前所未見的經營逆風,已交班的執行長艾格回鍋救火,力抗積極股東的攻擊。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獲馬斯克支持、被稱為「川普的繼承人與終結者」 高舉自由立國大旗 43歲迪尚特強勢崛起

迪尚特(Ron DeSantis),現任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堅持「小政府」理念,給予人民最大自由,他在新冠疫情期間,讓佛州成為「全美國最自由的州」,更因支持度超越川普,獲得許多民眾矚目。

日期:2022-06-29

產業時事

33歲報導者 成民主黨完全執政最後拼圖 美最年輕參議員 用揭弊熱血撼動舊政治

一位沒沒無聞的調查報導製作人,4年前因高舉反抗川普大旗,成為全美政治新星。透過記者視角看遍各地的濫權與不公義後,他決定重返政壇,痛擊他眼中的腐敗體制。

日期:2021-01-13

產業時事

挺台挺到被中國盯上 年僅38歲的布拉格市長為何成了北京的頭痛人物?

「布拉格市政當局與市長…表現十分惡劣,奉勸別再做肆意破壞中捷關係的事,」中國外交部耿爽前幾日義正嚴詞地提出警告,怒火指向的,正是前陣子才訪台的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被認為是「不顧北京反對」、「人權比熊貓重要」的布拉格市長,儘管已被北京盯上,但賀瑞普仍堅持立場,反嗆「中國非可信賴夥伴」。他衝撞捷克當局的親中政策,是他的個人立場?還是有更深一層的政治考量?

日期:2019-07-19

對外供稿

《我們的青春,在台灣》挺進奧斯卡 傅榆要讓世界看懂台灣

說起話來軟綿綿、面對鏡頭仍是有些生澀,很難讓人聯想,她是曾在金馬獎舞台上,堅定地表達台灣人願望的導演傅榆。面對爭議風波,傅榆不想著墨太多,反而希望這部受金馬獎肯定的紀錄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勇闖奧斯卡獎,讓台灣走上國際舞台,被更多人看見。

日期:2019-03-19

今選頻道

他品學兼優 會彈琴、拳擊 挑戰最年輕元首紀錄 法國總統大位 將坐上39歲高富帥?

從法國經濟部部長到最年輕的總統候選人,馬克宏都是大眾眼中的異數,堅持不左、不右,他與勒朋民調差距極微,不斷彼此超車,法國民意怎麼走?在荷蘭大選後,全球都關注。

日期:2017-03-16

產業時事

加拿大明星總理的國際隨堂考

加拿大政治新星賈斯汀.杜魯多(Justin Trudeau),去年不但終結保守黨連9年的執政當選總理,同時,他也以媲美明星的高顏值與好身材「揚名國際」。杜魯多是加拿大史上第二年輕的總理,肩上刺有烏鴉刺青,選舉政見包括「大麻合法化」;離經叛道的他要如何統御加拿大?不少人此前抱持著「看笑話」的心態;但日前杜魯多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發表的演說,至少還算中規中矩。

日期:2016-01-28

產業時事

政治新星蔣萬安 打地面戰一戰成名

五月底,前立委蔣孝嚴之子蔣萬安,靠勤跑基層,擊敗媒體曝光度極高的立委羅淑蕾,在黨內初選勝出,一戰成名。除了「蔣家第四代」這個身分之外,外界對於突然踏進政壇的蔣萬安認識不多,他是怎樣的人?

日期:2015-06-25

產業時事

希臘豪賭 將喚醒歐債危機怪獸?

希臘總理沙馬拉斯宣布提前啟動總統選舉,讓希臘股市1天暴跌13%,還帶衰歐美股市接連重挫,當金融危機的酷斯拉再度被喚醒,大家不禁出現同樣疑問:歐債危機又要重現了嗎?

日期:2014-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