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政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中新黃金大道市政路 串聯兆元級中科產值 「雲頂」爭藏稀缺

「雲頂」基地位於高含金量的七期市政路,三面臨路,千坪角地,惠文明星學區,享受星級酒店、新光三越、大遠百、臺中國家歌劇院生活圈。能前觀市政府、市議會、府會十字廊帶,面60米寬市政路綠意首排,猶如對位美國國會山莊,權力核心領地,是業界領袖、律師政要,企二代都喜愛收藏的標的。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送愛到花蓮,玉山金控、銀行及玉山人捐2000萬賑災…受理申請本金、本息緩繳、展延還款等紓困

花蓮近海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造成民眾傷亡、多處房屋道路毀損,陸續傳出災情。玉山金控今(4)日宣布,已由玉山人發起共同捐款響應賑災,連同玉山金控、玉山銀行,透過玉山志工基金會,合計捐助2,000萬元。相關經費將透過衛福部0403花蓮震災捐款專戶,統籌協助醫療、人道救援與衛生安全工作。

日期:2024-04-04

產業時事

習近平的橄欖枝

習近平與美國商界迎來了一次大規模的正面接觸,可以看出習正力圖化解經濟頹勢,這場會面也傳遞了五個重要訊息。

日期:2024-04-02

投資理財

台中七期「雲頂」 切中房市專家顏炳立七字箴言置產條件

依內政部統計月報顯示,2023年全台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為30萬6,971 棟,超乎許多房市專家「守不住30萬棟」預期,代表儘管有政策打炒房及總統大選因素干擾,房市仍有一定熱度,顯示在通膨壓力下,買房保值、買房抗通膨,仍是民眾心中的投資置產首選。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獨家影片/總統府21歲憲兵舉槍自戕,加入211營「鐵衛營」才不到1年…12年前同地點也發生憾事

總統府週五(3/1)晚間9點半多發生憲兵舉槍自戕事件,憲兵指揮部證實,憲兵211營古姓上兵,在晚間21:36執勤衛哨時,持槍自我傷害,轉送中山馬偕醫院急救後22:25醫生宣告死亡。據了解,該名憲兵去年2月開始服役,4月才轉調憲兵211營,不到一年就發生憾事。今周刊記者在第一時間行經總統府圍牆時,聽到「蹦」一聲,記者立刻往牆內看,直擊多名警察、憲兵衝往總統府左側前方,當時穿著憲兵制服人員面朝下倒在地上。隨即兩台救護車21:40多分抵達,到場直接進行CPR急救,多名憲兵與安全人員在府內外奔波。10點19分左右,兩台救護車離開總統府,後面還有跟著不明單位的勤務車。當時根據警消通報,總統府 21時40分,1男頭部創傷,OHCA送往馬偕,疑似有人開槍,隨後憲兵指揮部在晚間11點左右證實,憲兵211營古姓上兵,於21:36時許執勤衛哨時,持槍自我傷害,轉送中山馬偕醫院急救中,經搶救後22:25醫生宣告死亡。憲兵指揮部發言人政戰主任唐明德少將表示,對此不幸事件深表遺憾與不捨,單位已責派幹部協助家屬處理相關事宜,後續並配合檢調釐清肇因;同時要求加強宣導尊重生命教育及心理輔導作為,以杜類案。台北地檢署週六(3/2)表示,檢察官上午將在馬偕進行相驗,進一步釐清古姓上兵死因。而由於事發突然,竟然有側翼粉專和網民聲稱古姓士兵是「被殺」,憲兵指揮部表示,依照「財務、家庭、健康、勤務、心理」等面向,針對肇因深入查證,網傳「被殺」等錯假訊息均非事實。憲兵指揮部強調,全案進入司法調查,將全力配合檢方釐清肇因,呼籲民眾勿傳散不實臆測,避免影響司法調查,造成家屬二次傷害。(首度發文時間週五晚間2220,最新更新時間為週六上午11:30)

日期:2024-03-02

產業時事

「維護台海和平與區域穩定是兩岸共同責任」...蔡總統喊話:持續尋求兩岸對話可能、盼恢復有序交流

面對地緣政治風險影響經貿環境,總統蔡英文周五(2/16)在中國台商活動中重申,維護區域及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不僅是當前國際社會的共識,也是兩岸共同的責任,更是全體國人的期待。蔡總統強調,政府一直致力維護台灣的民主、自由,和國際盟友並肩同行,自信地走向世界。她表示,在對等尊嚴的前提下,政府從未停下腳步,持續地尋求兩岸對話的可能。她也表示希望能逐步恢復(兩岸)雙邊有序的交流,增進兩岸人民的福祉,共同創造區域的和平及繁榮。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我邦交國可能再少1?吐瓦魯財長:週五大選後將重新審視台灣外交關係「尋求國際更多財政支援」

近日傳出太平洋友邦吐瓦魯將在該國大選後與台灣斷交,週三(1/24)路透報導,吐瓦魯財政部長潘恩紐(Seve Paeniu)表示,選民希望國際社會在氣候變遷和各項發展上,能提供更多財政支持,預計將在周五(1/26)大選後,重新檢討與台灣的外交關係。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繼諾魯後又有邦交國斷交?傳吐瓦魯與北京建交,外交部回應...吳釗燮揭中國一貫手法:藉財務危機利誘

2024總統大選落幕,諾魯政府即表聲明與我國斷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專訪,痛批中國對諾魯動用「無上限經濟援助」,以利誘諾魯外交轉向,呼籲世界各國都要注意中國在國際擴張惡勢力。此外,澳洲媒體指出,太平洋另一友邦吐瓦魯國駐台大使潘恩鈕(Bikenibeu Paeniu)透露,吐瓦魯在下週大選後恐會仿效諾魯,轉與北京建交。對此,我國外交部回應,吐瓦魯總督、總理、外交部長等高層,在台灣大選過後,致賀總統、副總統當選人,外交部表示,將持續堅定守護兩國邦誼的立場。外交部表示,台吐兩國關係建立在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普世價值上,雙方珍惜彼此的堅實友誼,未來也將在各領域中持續強化合作,追求共榮發展。

日期:2024-01-21

產業時事

長庚醫院扮新南向推手 在馬國醫院設智慧病房

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長庚醫院與馬來西亞新康集團旗下的馬六甲仁愛醫院簽約,元月正式由台灣聯新國際醫療集團協助規劃智慧病房,並由長庚醫院負責人員培訓,為台灣醫療在國際舞台上再添新里程碑。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亮點立委〉帥學霸、新手爸、太陽花女神打贏選戰 上演世代接棒 他們30多歲進國會

(今周刊1413)第十一屆立委選舉,藍綠最終分別拿下三十六席的區域立委,政治板塊又回到「北藍南綠」。兩陣營的北中南戰將中,都可以看到年輕臉孔。靠著勤跑基層而逆轉勝的小將、要助青年成家立業的新手爸、空降救火的太陽花女神,他們是如何收服選民?

日期:2024-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