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教育基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傳善獎3年祭近億元獎金,助社福機構「放心去創新」!8家獲獎無私分享如何發揮善的力量

社福界盛事「傳善獎」週三(4/24)舉辦第六屆經驗分享會,邀請8家獲獎社福機構分享甘苦談。主辦單位陳永泰公益信託總幹事王景賢表示,「過去大家不敢講的,我們鼓勵在傳善獎裡面大聲講,哪裡搞砸了,希望大家分享成功和失敗的經驗!」

日期:2024-04-25

職場生活

弋果國際教育集團邁入25周年 不畏寒流熱血淨灘!響應《還海行動1095》清出1485公斤垃圾,為下一代守護海洋環境

「如果沒有親身體驗這一切,怎麼知道身處的環境是如此珍貴?」冒著10度左右的低溫及強勁海風,弋果志工團隊動員近百名同仁及眷屬,戴上手套、拎著麻布袋,沿著新竹南寮海岸線一路綿延近1公里撿拾攤上垃圾,展開熱血的淨灘行動......。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新壽RBC誰能確定不能拉上200%」?魏寶生遭裁罰減薪開槓金管會:不排除提出行政訴願

慘遭減薪30%為期一年的新光人壽董事長魏寶生,23日在律師協助下發出聲明,強調金管會「完全忽視」他積極透過各種方式提升新壽資本適足率(RBC)的努力,且裁罰是否符合人民權益損害最少的比例原則?他更質疑「若易地而處,金管會有那位人士能做得更好?」

日期:2024-04-24

保險稅制

表哥癌末被棄養,表妹照顧到臨終「口頭把遺產全給她」…4兄妹追討數百萬!關於繼承:別把人情放第1

宜蘭一名吳姓男子罹患末期口腔癌去世,其4名兄姊為法定繼承人,然而卻無親屬願意照顧他,一直到逝世,都是由葉姓表妹照顧,處理生活開銷、醫療費用等;吳男在臨終前,曾口頭承諾葉女將遺產作為葉女母親與葉女小孩的教育基金。想不到,吳男過世之後,其兄姊發現此事並提告葉女侵害繼承權,要求歸還拿走的757萬元,以及項鍊與紀念金牌,而宜蘭地院宣判葉女須賠償524萬餘元。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40歲上班好厭世...如何才能退休月領5萬股息?金融業14年老手傳授退休攻略:600萬就能財富自由

在這個什麼都漲、只有薪水不漲的年代,進可攻,退可守的穩當「資產配置」,是致富不敗法則。 「債券」是一種固定收益的投資工具,在經濟不確定時提供保值功能,且利於風險管理。適合追求穩定現金流的人,以及追求風險分散和長期投資的人。所以,無論是「保守型投資人」或是「有資產配置需求的人」都適合買債券!作者「辣媽Shania」曾在龍頭券商與外商銀行等大型金融機構服務近14年的實戰經驗,這篇文章專為小資族、退休族解說最詳盡的「債券」知識,如何才能不工作,每月穩領配息,靠利息過上喜歡的生活?

日期:2024-04-11

職場生活

如果不再為錢工作,你的消費方式會怎樣改變?她46歲離開職場,道出不工作後的人生觀察

雜誌編輯寬寬賣掉北京的房子舉家移居大理,原本慢慢適應在大理的平靜節奏,卻被房仲聯絡時主動的「安慰」打斷了。房仲告訴她,「妳別太難過,同一戶型的房子剛賣了一間」,比她當時的賣價多了200萬人民幣。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繳房貸、養小孩、奉養父母...3、40歲覺得手頭緊很正常!想提早退休要把握人生最容易存錢3階段

巴菲特的資產99%都是他55歲以後才累積的嗎?一個人做好該做的投資布局後,在沒有其他意外的情況下,總資產其實是會隨著年紀一起成長的。也許現在的你,覺得收入應付日常開銷都已經捉襟見肘,很難想像未來,但沒有關係,因為人的儲蓄與累積資產能力,跟人生週期有很大的關係。

日期:2024-03-15

投資理財

為什麼沒錢也要學理財?一個前月光族的懺悔:年輕時總覺得談錢太俗,直到摸爬滾打才明白自己的短視

因為在成長過程中缺乏財商教育,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沒有正確的財富觀。學生時代作為文藝青年的我,總覺得文學藝術才是高雅有趣的事,談錢太俗;後來工作後開始賺錢,又物欲爆棚,每月都「月光」,只恨錢不夠花。後來看了很多書,經歷了很多事,在真實生活裡摸爬滾打一番,我才明白自己的幼稚和短視,也漸漸樹立起科學的財富觀。

日期:2024-03-07

投資理財

解讀收益平準金,8-9%高股息ETF能發多久? 股海老牛:這檔月存2萬,20年後破千萬

年初金管會針對ETF商品提出平準金發放規則,使其更能反映追蹤指數的配息表現。未來是否影響高股息ETF的配息表現?理財作家股海老牛坦言,未來殖利率動輒8%、9%以上的現象,將越來越少見。

日期:2024-02-26

職場生活

「台版黑暗榮耀」豐中案滿1年,逆轉認定師長霸凌成立…涉案學務主任只「停聘2年」挨批輕放

被稱作「台版黑暗榮耀」的台中豐原高中學生輕生案,歷時1年、經過3次調查,最終結果大逆轉,包括前學務主任等3人被認定霸凌成立,但相關懲處卻讓民間團體、家屬質疑輕放,難以接受……。

日期:2024-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