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數位人民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元霸權會被人民幣取代?「去美元化」浪潮來襲投資避險策略,專家報乎你知!

「美元」為全球最重要的貨幣之一,但從俄烏戰爭開始,中國等國紛紛以「去美元化」反制「美元武器化」。在這波浪潮之下,投資人該如何因應以降低風險?不妨就跟著本篇專家提供的「三不一可」吧!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日銀總裁黑田卸任前透露「數位日圓必定實現」!什麼是數位貨幣,跟虛擬加密貨幣哪裡不一樣?

隨著智慧科技的進步與普及,電子支付或第三方支付開始盛行,出門不帶現鈔將成為趨勢。各國央行也開始致力於研究數位貨幣轉型等工作,或許在不遠的將來,現金將不復存在於你我的生活中……

日期:2023-03-31

產業時事

台灣的數位貨幣戰略在哪?學習中國還是學習美國,央行電子幣往何去?

自中國元朝皇帝(大汗)以造紙科技取代金屬幣在貨幣的壟斷地位,八百年間「紙鈔=現金」這種升級版的貨幣概念獲得全球化傳播,形式亦少有改變。這讓我們想到【馬可波羅遊記】裡面的威尼斯大商人,對於「紙鈔」這項創新他提到:「大汗命人將桑樹的皮剝下,弄成漿糊制成紙,當作銀幣與金幣。官員在每張紙做的幣上蓋章,紙幣就這樣取得了貨幣的權力,沒有人敢冒著生命危險拒絕使用。」

日期:2022-07-18

產業時事

戰爭未必有煙硝味…你手中的貨幣可能是他國的武器 若中國人行這樣做,恐成台灣威脅

自俄烏戰爭爆發以來,外界也開始密切關注,中國與台灣之間的情勢。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甚至表示,如果西方國家未能兌現支持烏克蘭獨立性的承諾,將對全世界帶來破壞性後果,「包括台灣」。

日期:2022-04-28

產業時事

路票、糧票與世界貨幣秩序

中國在政治性清零荒謬運動下,數位人民幣此刻竟無用武之地,六○年代的「糧票」、「路票」重現江湖,由此觀之,人民幣要取代美元,可能嗎?

日期:2022-04-20

產業時事

目睹俄羅斯央行被制裁,中國可能會出「這些招」 陳南光示警:台灣未來恐面臨3威脅

俄烏戰火持續延燒,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陸續對俄羅斯祭出經濟、金融制裁,導致盧布重貶,金融市場隨之震盪;對此,中央銀行副總裁陳南光今(13)日表示,目睹俄羅斯央行受制裁的後果,可能會促使中國人民銀行,採取相關措施,降低其金融脆弱性,而此舉,恐使台灣未來面臨3項威脅。

日期:2022-04-13

產業時事

加密貨幣的歷史拐點到來了

過去兩年,新冠疫情加速全球數位轉型,加密貨幣市場來到新高峰。這或許能成為台灣的機運,夾在強權競爭之間,搶得產業發展先機。台灣,能否跟上這股熱潮?

日期:2022-04-06

產業時事

數位人民幣可以用來發紅包,台灣還停留在紙鈔!賣石油的國家都投入加密貨幣,政府應該這麼做

2月7日是虎年第一個上班日,在長達九天的年假中,我注意到一則大陸新聞,提到今年大陸春節多了一個熱門關鍵字—「數位人民幣」,農曆新年紅包形式除了實體現金、行動支付外,試點地區如深圳、北京與成都等地也紛紛派發數位人民幣紅包;此外,北京冬奧也成為重點試點場景,開放給選手使用。

日期:2022-02-08

產業時事

比特幣市值超越台積電!中美貨幣戰,為何「比特幣」有可能成為台灣的另一座護國神山?

近期比特幣價格突破新高,股市名嘴與投資論壇一時間沸沸揚揚,能說上幾句的彷彿都晉升加密科技專家。身為史上最快市值達到一兆美元的資產,並同時擁有最高的「調整風險後報酬率」(Risk-adjusted return,代表收益高波動風險低),比特幣成功抓住了投資界的目光。

日期:2021-05-03

產業時事

假想穿越來自2030年

美國的債務貨幣化、各國央行正視主權數位貨幣的可能、漲破6萬美元的比特幣⋯⋯若從10年後回望此時,我們會如何評價這一切?

日期: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