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數位貨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黃子佼愛站「創意私房」被封網!衛福部首度引用行政執行法 數發部傍晚接到公文後出手

編按:衛生福利部次長李麗芬傍晚表示,已於周三(10日)下午以行政執行法做為法源,發文給數位發展部協請封網「創意私房」。李麗芬說明,衛福部根據行政執行法第36條授權,政府機關基於阻止犯罪、危害之發生或避免急迫危險,而有即時處置之必要時,得為即時強制,行文數發部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對「創意私房」封網。數位發展部則在晚間7點前表示,該部主管的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於傍晚近6時30分收到衛福部公文,依據《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及《性侵害防治法》相關規定,要求網際網路接取服務提供者針對 meitufang.com 執行網域停止解析措施。TWNIC收到公文後,隨即協調各網際網路接取服務提供者,停止解析(就是封網)該網域名稱。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拜登、川普過提名門檻再次對決、美國大選近70年來首見!兩黨金主浮上檯面,誰財力最雄厚?

今周刊編按:外媒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和對手前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3/12分別通過民主黨、共和黨的2024年總統提名資格門檻,創下近70年來美國總統選舉中,再次出現兩名候選人再度對決情況。拜登聲明感謝選民再次讓他代表民主黨出戰,同時攻擊對手川普,表示川普「以怨恨、報仇和懲罰威脅美國價值」,川普則是批評拜登是美國史上最糟糕總統。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比特幣ETF」要來了?美SEC不再擋上市,一夜大漲10%「衝破3.5萬美元」,背後3因素支撐

比特幣大漲至 35000 美元,為將近兩年來首見,加密貨幣股隨之走高,主要因市場對比特幣 ETF 的預期推動對該產業的熱情,並促使賣空者拋售短倉。

日期:2023-10-24

產業時事

美元霸權會被人民幣取代?「去美元化」浪潮來襲投資避險策略,專家報乎你知!

「美元」為全球最重要的貨幣之一,但從俄烏戰爭開始,中國等國紛紛以「去美元化」反制「美元武器化」。在這波浪潮之下,投資人該如何因應以降低風險?不妨就跟著本篇專家提供的「三不一可」吧!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抱歉,先生,我們不收現金!」21世紀數位支付下的荒謬:除了供需,我們還必須解決供需的供需

基礎經濟學教科書開頭那幾頁所描述的場景,不禁讓人聯想起《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劇情:立場對立的兩幫人馬─買方和賣方─前者擁有金錢,後者則擁有貨物或服務,雙方展開了緊張的對峙。期間買方反覆檢視需求曲線,提出他們願意購買的條件,而賣方則仔細打量供應曲線,提出他們願意出售的條件。在曲線相交處,買方與賣方終於達成合意,買方交出一定數量的錢,從賣方那裡取得等值的貨物。而這個和氣收場的成交點就是市場價格。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日銀總裁黑田卸任前透露「數位日圓必定實現」!什麼是數位貨幣,跟虛擬加密貨幣哪裡不一樣?

隨著智慧科技的進步與普及,電子支付或第三方支付開始盛行,出門不帶現鈔將成為趨勢。各國央行也開始致力於研究數位貨幣轉型等工作,或許在不遠的將來,現金將不復存在於你我的生活中……

日期:2023-03-31

投資理財

加密貨幣投資新手必看!一文破解加密貨幣七大迷思

自從 2009 年比特幣問世以來,加密貨幣經歷 10 年以上的發展,如今全球加密貨幣持有者已經超過 2 億 9 千萬人。但根據加密貨幣 ATM 企業 Coinme 在美國、巴西和墨西哥所主導的 一項調查中,1,000 位民眾裡,高達 980 位民眾對加密貨幣一知半解。由於加密貨幣科普知識不夠普及,民眾常常以「詐騙」、「不實際的虛擬產物」等標籤去定義它,對這個產業有諸多誤解。本篇文章將破解 7 大常見的加密貨幣迷思,讓你對這個產業有更正確的認識。

日期:2022-10-1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26期︱美聯準會升息3碼評析—利率正常化後會怎樣?

美國聯準會(央行)在九月份的會議中決定升息3碼(0.75個百分點),金融市場目前正在消化升息的衝擊,顯得相當弱勢。這次會議也公布聯準會委員們對未來3年的經濟預測,雖然他們的預測不一定準,但對我們的存股投資仍有一定的參考價值。我們拉高視角來分析看看,利率邁向正常化,這個世界會變得怎樣?

日期:2022-09-23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00期︱電子業清庫存,對聯強是風險更是機會

時序進入第二季財報公布旺季,按照規定,上市櫃公司必需在8月14日前公布財報,金融股則必需在8月31日前公布。今年第2季財報,市場最關心的莫過於電子業的存貨狀況。整個電子業供需狀況要健康起來,存貨水準能否降下來是個關鍵!

日期:2022-07-25

產業時事

台灣的數位貨幣戰略在哪?學習中國還是學習美國,央行電子幣往何去?

自中國元朝皇帝(大汗)以造紙科技取代金屬幣在貨幣的壟斷地位,八百年間「紙鈔=現金」這種升級版的貨幣概念獲得全球化傳播,形式亦少有改變。這讓我們想到【馬可波羅遊記】裡面的威尼斯大商人,對於「紙鈔」這項創新他提到:「大汗命人將桑樹的皮剝下,弄成漿糊制成紙,當作銀幣與金幣。官員在每張紙做的幣上蓋章,紙幣就這樣取得了貨幣的權力,沒有人敢冒著生命危險拒絕使用。」

日期:2022-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