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文化教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許景翔總經理結合汽修技術、銷售服務能量,帶動新進人員全方位職涯發展

「在這裡,我們投資的對象是『人』,因此能夠帶給新進夥伴完整的教育訓練,邁向多元的職涯發展,也讓顧客感受到絕佳的服務體驗。」台灣奧迪授權經銷商-和順利汽車總經理許景翔如此強調。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拚了12年,觀光署揭牌!旅客目標明年翻倍1200萬,陸客會來嗎?鄭文燦:已釋出善意等開放

交通部觀光署周五(9/15)揭牌,由曾擔任過觀光局長的周永暉出任首任署長。交通部長王國材說,今年來台旅客要力拚600萬人次,明年希望達1,200萬人次。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觀光署成立是部會改組中最有共識的,未來將每月主持觀光振興會議,要求各部會提出方案。關於兩岸交流,鄭文燦期望能有逐步、健康有序的交流。

日期:2023-09-15

產業時事

2024總統參選人政見一次看/「四腳督」賽局成形!9大領域政策,賴侯柯郭怎麼說

2024總統大選「四腳督」局勢成型,這場總統級的賽局中,參與者有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以及獨立參選的郭台銘,每位參選人在各領域議題,都有其理念與政見,也有不同的解讀或主張。鑑於台灣的特殊地理、政治與歷史情勢特殊,以及總統主要職權在於外交、國防面,因此每屆總統大選中,對於中國有關的兩岸、統獨議題,以及與美國、日本及其他國家相關的外交議題立場,都是選民高度重視的主題。對選民來說,總統參選人能否端出產業經貿牛肉,以及是否有因應2050淨零排放趨勢的能源政策藍圖或願景,還有高房價現實下,參選人的居住政策等,都受高度關注。

《今周刊》以外交兩岸、國防、產經、能源、居住政策、交通、文化教育、司法改革、社會福利9大領域製作表格,並彙整中各參選人政見或政策,供讀者比較參考。

日期:2023-08-31

產業時事

東華書局創辦人遺孀卓劉慶弟 低調挺文教半世紀 出版界85歲「俠夫人」 慨捐3.8億救孤老

2023.08.20今周刊編按:曾慨捐3.8億蓋長照大樓的東華書局創辦人遺孀「卓媽媽」卓劉慶弟,傳出已在7月28日離世消息,享壽88歲。其創立的鑫淼教育基金會也在日前於官網發佈訊息,表示創辦人雖已安息,但基金會仍將秉持卓媽媽溫暖寬厚,雪中送炭的大愛精神,持續支持捐贈獎助學金給需要幫助的學子。而知名詩人蔣勳也在臉書PO了一張老照片,悼念這位台灣出版界的「俠夫人」。卓媽媽是東華書局與新月圖書已故創辦人卓鑫淼先生的夫人,卓鑫淼生前幫助許多學子以及後輩,因此丈夫過世後,卓媽媽牢記丈夫心願,持續資助台灣藝文界後輩,包括2008年雲門舞集位於新北市八里區的排練場遭遇祝融,卓媽媽也主動拿錢讓林懷民應急,但要求雲門不可對外發布消息,維持一貫的低調不張揚。2021年,卓媽媽更捐出3.8億元善款,提供無子西瓜社會福利基金會在新北市林口區興建長照機構「鑫淼天使居」,面對眾多媒體提問,她都以雙手合十姿勢溫言婉謝。鑫淼教育基金會形容,卓媽媽說話總是輕聲細語,卻帶給大家溫暖與愉悅,滿滿的幸福感,就像盛夏裡的徐徐清風,寒冬中的絲絲暖流。而蔣勳則追憶1998年在金橋書局二樓開課談美術史,下課後常和卓媽媽坐在靠窗處喝茶,分享她的美好空間和精緻品味,那裡的咖啡和烘焙點心也永遠是台北最好的回憶。這位讓蔣勳與藝文界人士無限懷念的卓媽媽是誰?以下為《今周刊》1264期採訪報導:(原文刊載於2021/03/10,更新時間為2023/08/20)

日期:2023-08-20

職場生活

淨空老和尚圓寂週年,海內外弟子齊聚追思 圓滿傳承精神理念

日前在大臺南會展中心,舉辦的「淨宗導師上淨下空老和尚圓寂週年紀念活動」,在海內外弟子、各方大德和與會貴賓台南市長黃偉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以及來自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淨空之友社,世界佛教徒聯誼會等宗教組織通力合作參與下,大家齊聚一堂緬懷老和尚生前的事跡,事成圓滿。

日期:2023-07-27

產業時事

87歲失智翁9戶北市房產全捐行天宮,女兒控承諾「照顧餘生」卻食言…廟方千字文解釋

今周刊編按:行天宮爆發受贈爭議,根據《鏡週刊》報導,台北市1名87歲、罹患輕微失智症獨居老翁,瞞著女兒將市價逾億元的9戶房產捐給行天宮,老翁女兒稱老父親表示廟方承諾會照顧餘生,但房產過戶後就沒人聞問,甚至簽約之前,都沒有告知家屬。對此,行天宮董事長吳岳羽表示,當初是老翁主動到廟裡表達捐贈意願,當時他很健康,廟方也未承諾照顧餘生,程序一切合法。周二傍晚行天宮也發出千字文聲明強調,行天宮推行正信理念,於本案處理合情合理合法,希望當事人不要受此事件影響心情,並希望其家庭能相處融洽。至於行天宮是否有照顧老先生的意願?行天宮說,是否照顧老先生應與其捐贈行為無關,行天宮本於慈善的立場,給予需要的民眾關懷,在合情合理的請況下,會持續關懷他。

日期:2023-07-18

產業時事

信念傳承 柯金源、蔡旻霓跨域創作 紀錄片名導×新世代藝術家 轉譯環境議題 為下一代補學分

環境議題總是沉重、枯燥的,長年投身於此的紀錄片導演柯金源,經常思索如何讓下一代理解。這次,他和「人劇團」藝術工作者合作,希望換個方式,感動社會。

日期:2023-04-19

產業時事

經典案例》連廣達董娘也被 「黃金報酬率」打動  年息八%、延遲贖回 都是高息詐騙案共同特徵

在國內販售多年的澳豐金融集團旗下基金(Ayers Alliance Financial Group,市場簡稱A.A),據稱曾打出保證年報酬8%來吸引投資,近期卻爆發疑似投資人申贖但拿不回錢的狀況。

日期:2023-03-15

職場生活

台灣囡仔在美從政當市長,初心全因驟逝的女兒…魏虹把「小愛」變大:溫柔與友愛讓社會更好

位於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南部的庫比蒂諾市(Cupertino)是矽谷核心城市之一,也是蘋果(Apple)、賽門鐵克(Symantec)等跨國公司總部所在地。庫比蒂諾市在2022年迎來新任市長,她是土生土長於台灣的魏虹(Hung Wei)。

日期:2023-03-07

產業時事

97歲總統府資政辜寬敏辭世》3/1起五天 台灣制憲基金會開放各界悼念

台灣制憲基金會周二(2/28)晚間公告,27日逝世的董事長辜寬敏悼念地點,將設於基金會大會議室,地址為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66號3樓(匯豐銀行旁252巷進入;近捷運行天宮站出口1)。開放時間從本周三(3/1)起至周日(3/5)止,每日上午9點至晚間7點,開放社會各界追思辜先生之精神與理念。基金會提醒,請前來悼念者,全程配戴口罩,入場亦將實施體溫監測、酒精消毒等防疫措施。由於本會地點位在商務辦公大樓,亦請協助維持左鄰右舍辦公機構之寧靜。因悼念空間因素,懇辭花圈、花籃與輓聯。(原文刊載於2023/2/27,更新時間為2023/2/28)

日期:2023-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