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文在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抗議醫學系擴大招生 近萬名實習醫師遞辭呈 韓國醫師大罷工釀悲劇 尹錫悅零容忍

韓國醫護人員的「工會運動」衝破禁忌紅線,實習醫師集體罷工癱瘓全國醫療體系,造成大量枉死悲劇,總統尹錫悅態度強硬,對罷工醫師發出最後通牒。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每週工時破百、月薪最低不到5萬...南韓醫師掀罷工,政府祭鐵腕:全吊銷執照!一文看懂白色風暴吵什麼

南韓政府今年2月初宣布自2025學年度起,每年將大規模增收2千名醫學生,藉此解決國內醫療人力不足、高齡化社會需求問題,然而這項政策卻引發南韓醫界不滿,數千名實習住院醫師為表達抗議集體請辭,導致醫院人力不足,病患跟傷患求助無門,在醫院到處詢問:「這裡有醫生嗎?」南韓政府宣示立場不會在「必要」改革上讓步,週一(3/4)更宣布將啟動程序,針對參加罷工行動的7千名住院醫師,全部吊銷執照。韓國保健福祉部第二次官(副部長)朴敏守更直言這項懲處將無法逆轉,會永久留下紀錄,不利於醫師未來職涯。這場醫療改革掀起的白色風暴,至今已持續將近半個月,《今周刊》整理相關重點,帶讀者了解始末。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李善均被約談後輕生…面對2.4億天價違約金,遺書透露「沒辦法了」…為何說是被「社會性埋葬」

今周刊編按:南韓知名演員李善均日前捲入染毒案,週三(12/27)上午被警方被發現在車內輕生,享年48歲,消息令大批影迷感到震驚。根據韓媒報導,他的妻子、也是同為演員的田慧振也報案,表示李善均留下遺書字條後便離家出走的訊息。李善均生前曾出演過許多膾炙人口作品,如《我的大叔》、《寄生上流》、《咖啡王子1號店》等,然而他在今年10月傳出吸毒、外遇的醜聞,讓他愛家的形象重傷,即使最後證明體內沒有毒品反應,也難挽回過聲譽,不少代言遭到廠商切割,據了解,這些遭取消的廣告、代言違約金的金額高達100億韓元(約2.4億新台幣)。韓媒報導,李善均前一晚留下1張寫有遺書的紙條後就失蹤,外界好奇他最後留給妻子田慧振什麼訊息。原本韓國警方不打算公開,不過媒體仍追查到內容,李善均向結婚14年的妻子致歉,「束手無策」、「沒辦法,好像只有這個方法了」,表達走入末路的心境。李善均在文中說,妻子是他一生的摯愛,身後事就交由妻子處理,也因捲入涉毒案而必須賠償高額違約金而感到相當憂慮,向多年好友兼HODU&U娛樂老闆道歉:「廣告和電影的違約金很多,對不起」。韓媒《文化日報》也報導,和李善均關係不錯的同事私下透露,雖然他否認涉毒,但許多YouTube頻道和社群軟體鋪天蓋地擴大解釋,讓李善均感到相當痛苦。而他涉毒案其實案情尚未明朗,但李善均卻選擇先走一步,令人感慨。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尹錫悅、岸田文雄陷保「位」戰 拜登印太戰略信任投票倒數… 台灣打頭陣 全球迎二○二四超級大選年

即將到來的二○二四年,亞洲幾乎每月都有影響地緣政治與經濟安全的重大選舉,歐洲則是移民政策大對決;全球狂吹選舉政治颱風,以十一月美國大選為高潮。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日韓握手言和?岸田與尹錫悅約定攜手打造氫氨供給網絡,目標建構「氫氣全球價值鏈」

尹錫悅就任韓國總統後積極與岸田文雄對話,不但解除了日韓貿易戰時期的各種禁令,就雙邊歷史問題展開協商外,更積極促進雙方經濟合作,甚至達成共構「氫氣供給網絡」的協議。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股市期中大考,透露新方向

2022年全球股市因美國聯準會暴力升息而大跌,23年席捲全球的AI新浪潮,讓美國科技股走出新格局,下半年全球股市將交出什麼成績單?大家拭目以待。

日期:2023-07-05

投資理財

不仇日了?日圓急貶,韓國人瘋日本:旅遊、日股都燒燙燙

韓元對日圓創8年以來新高,令不少韓國投資人開始購入日股、日圓,期待日圓幣值反轉時可以賺一波價差。而受日圓貶值與日韓關係改善影響,韓國觀光客大量湧入日本,為日本貢獻了不少觀光收入。

日期:2023-07-04

產業時事

最新民調公布後,他署名「工業界老兵,郭台銘報告」!突發臉書談能源政策:中長期須確保3大點

2024總統選戰開打,台灣民意基金會週二(6/20)公布最新民調,關於2024總統選民的投票傾向,民調顯示,約3成7支持賴清德,2成9支持柯文哲,2成支持侯友宜。對此,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除非調整能源政策,台灣的各行各業在未來都面臨極大的風險,並在最後署名「工業界老兵,郭台銘報告」,以下為郭台銘臉書全文:

日期:2023-06-20

產業時事

尹錫悅高唱一首「美國派」正式選邊站,中韓關係出現變化!謝金河:日韓、美韓交好,台灣要當心

南韓終於選邊站,台灣要留神!這個禮拜全球的焦點都在南韓總統尹錫悅身上!這次他到訪美國受到前所未有的高規格接待。如果大家把這一年來東北亞情勢回顧一下,去年5月20日拜登到訪首爾,也到三星電子平澤廠參觀,拜登對南韓下足功夫,想要南韓選邊站,但是南韓態度模稜兩可,美國的東北亞陣營似乎少了南韓這個夥伴。

日期:2023-04-30

產業時事

尹錫悅一句話,中國急跳腳嗆「撤回大使」!昔日台灣崇拜南韓,如今為何反過來?謝金河揭3大關鍵

昔日我們崇拜南韓,今日南韓羡慕台灣!這兩天,南韓總統尹錫悅發表談話,表示台灣的問題不僅僅是兩岸的問題,而是與北韓一樣,同樣都是國際性的問題!這話一出立刻引出中國強烈抗議,表明將撤回大使。這是中韓關係的一個巨大變化。

日期:2023-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