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新冠口服藥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本土確診才12天就飆破900例! 為何專家說「重症清零」比壓低確診數更重要?

清明連假期間,單日本土確診數皆破百例,是否升級疫情管制再次引發討論。公衛學者認為,新型變異株病毒特性仍為「高傳播力、低重症率」,政策應以「重症清零」為主,不必過度恐慌。

日期:2022-04-06

全台防疫報導

新冠口服藥春節後將來台 張上淳曝「使用時機」:這7種人都適用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簡稱食藥署)證實,新冠口服藥物「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中央流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藥物預計最快農曆春節後會抵台。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進一步在記者會上說明,藥物的使用時機以及適合服用的民眾。

日期:2022-01-12

職場生活

默沙東新冠口服藥簽約了 預先購買「1萬人份」指揮中心曝使用計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0)日在立院透露,已經向美國藥廠默沙東(Merck)完成簽約,購買全球首款新冠肺炎口服藥「莫納皮拉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記者會表示,預計購買1萬人份,不過一切得等該藥品通過緊急授權(EUA),再與專家諮詢小組進一步討論相關指引。

日期: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