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新生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氣候變遷造成暴雨、高溫 看天吃飯的漁民一次慘賠600萬? 靠「這招」讓土地多用,養殖戶:魚塭不只養魚,還降低成本!

台灣在能源轉型之路,如何在台灣有限的土地資源上,有效利用發揮地力,而台南是全台養殖漁業重鎮,魚塭面積近1萬4000公頃,在漁電共生發展上,又扮演什麼樣的重要角色呢?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長榮海運高雄港第七貨櫃中心正式啟用 臺灣首座自動化貨櫃碼頭 打造全球海運新樞紐

長榮海運高雄港第七貨櫃中心於今(14)日舉辦啟用典禮,特別邀請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高雄市陳其邁市長、交通部王國材部長等貴賓,與臺灣港務公司李賢義董事長、長榮海運公司張衍義董事長及謝惠全總經理共同見證,並以「共榮港灣・領航登峰」為願景,期望第七貨櫃中心正式啟用後,可帶動南臺灣的產業加速起飛,成為航運界智慧碼頭的新指標。

日期:2023-08-15

產業時事

他2年處理數百件人權受害案例!台灣與南韓政治受難歷程相似,如何借鏡韓國來處理轉型正義?

臺灣與韓國是二次世界大戰之後,亞洲僅有的兩個經濟發展迅速,並成功民主化的儒家文化圈國家,在此之前,兩國同樣受到威權政權半個世紀的統治,兩國人民政治受難的歷程也極為相似。韓國在歷經光州大屠殺之後,於1990年代末期完全落實轉型正義;臺灣也在相同時期透過立法,對過去人權蹂躪事件給予賠償與平反,兩國都未曾稍歇對於歷史真相的探究。為借鏡韓國處理轉型正義經驗,知韓文化協會邀請邀請韓國「為求真相和解之過去史整理委員會」前委員長鄭根埴來臺,與國史館館長陳儀深、前促轉會代理主委葉虹靈分享對談,臺韓兩國處理過去國家暴力事件之過程經驗。

日期:2023-02-19

投資理財

台北市第2個內科成型》地價3年飆5成,每坪達260萬元!為何北士科這麼熱門?

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在這3年成為台北市土地買賣熱區,不少建商早已悄悄卡位完畢,而仁寶電腦、康舒科技也在此插旗,擬投入逾260億元,興建金仁寶集團的新總部大樓。

日期:2022-05-25

產業時事

《鐵路法》修法,為台鐵「公司化」帶來曙光!7大精華土地300億身價大盤點

根據《財訊》報導,擁有9000多億元資產的台灣鐵路管理局,因法令限制難以享受開發利益,負債高達4500億元。直到去年行政院通過《鐵路法》修正草案,才為台鐵公司化帶來曙光。

日期:2022-02-22

職場生活

臺南七股 踏遍鯤鯓內海 飽覽溼地風景 向海洋致敬

「海天一色的水景,廢棄鹽田的田梗小路,候鳥不時在路上相伴,一整群人時跑時走,大家都陶醉在風景中」,回憶起上次參加地質嘉年華的路跑經驗,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技正兼站主任王美欣語帶感性的說。

日期:2021-12-27

產業時事

不聽國際商會建言、嚴守隔離政策、擬建北部都會區⋯ 林鄭月娥一路向北 香港變成「南深圳」

香港享有「背靠中國、面向世界」的特權,原本可以左右逢源,雙邊得利,但特首林鄭月娥卻拚命往北推進。「香港內地化」的命運,已浮現清晰的圖像了。

日期:2021-10-13

產業時事

422世界地球日》直擊台灣海洋垃圾危機…這些「巧克力球」不斷毒殺我們的大海 政府每年花17億清海廢卻治標不治本

有些海變成了雲,雲壓得很低,然後細細落了下來,又變成了海。

日期:2021-04-21

產業時事

走不完的濱海「垃」園

「查不完⋯⋯,我查不完所有的問題啊!」記者說。

日期:2021-04-21

職場生活

海上變形金剛 海事工程大功臣

有沒有一艘船,可以救難、可以搭建旋轉橋,又能完成離岸風電的布建?在台灣就有這麼一艘萬能平底船——宏禹一號。

日期:2020-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