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新風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誤判人類是汽車」特斯拉機器人金屬利爪插入手、背 工程師血濺工廠!馬斯克:它不是我製造的

今周刊編按: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一間位於德州工廠,近日傳出負責切割汽車零件的機器人「失控」,誤將工程師當作汽車,將其按壓在地並將金屬爪插入背部和手臂的「攻擊事件」,據外媒報導,在一份向聯邦監管機構提交的受傷報告中,工程師的左手留下了開放性傷口,所幸傷勢並未危及性命。不過機器人突然「攻擊」人類、血濺工廠駭人事件震驚外界,但馬斯克(Elon Musk)12/28發文駁斥,稱該意外是2年前的事,且「失控」的機器人並非特斯拉製造。

日期:2023-12-30

產業時事

天使投資回報率高,失敗率也很高!亞裔美國商會年度企業家親授「新創成功心法」

大學瘋新創!台大創創中心週四(11/30)舉辦天使投資經驗分享,由台大創創中心執行長曾正忠與美國瑪麗蒙特大學(Marymount University)教授暨Mobile 365創辦人蕭一白,分享新創成功的經驗與洞見。

日期:2023-12-01

產業時事

「分裂中國將推日人進火坑!」中國新駐日大使警告日本勿觸台灣問題:不希望看到中日雙輸

大陸駐日大使吳江浩28日在日本記者俱樂部發表演講,就台灣問題他指出,台灣問題「事關中日關係基礎之基礎,是不可逾越的紅線」。他還強調,「如果日本被綁上分裂中國的戰車,日本人民將被帶入火坑」。

日期:2023-04-30

產業時事

通膨回落、納斯達克走出抄底行情…投資人安了?陶冬:CRE風險浮現,恐成經濟未爆彈

把壞事當好事,NASDAQ走出了疫情以來最佳的一個季度,多數國家股市上周大幅上揚。美歐物價遭遇惰性通膨,回落速度不如預期,資金今年以來驚恐於政策利率在更高位停留更長的時間。3月份美國幾家銀行暴雷後,市場認定政策利率接近見頂,甚至可能在下半年回落,資金重回風險資產,走出了一波增加風險權重的行情。這是典型的華爾街「壞事當好事」作風,背後是過多的流動性。

日期:2023-04-02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0422券商彙整報告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4-22

產業時事

激安與不安

對台幣,它跌到了24年來的新低;對美元,它跌到了6年半以來的新低;若論以全球60國貨幣為計算基礎的「實質有效匯率」,它跌到了50年來的最低點。

日期:2022-04-13

產業時事

強人困局》軍事戰場遲遲未勝 金融戰場卻已慘敗  小心「普丁末日」後的新風險

筆者在本刊一三一三期《透視烏克蘭危機下 大國領袖們梭哈底牌》一文,判斷「普丁敗象已露」;經過兩周,普丁揮軍攻進烏克蘭,西方盟國的經濟與金融制裁也火力全開,二次戰後歐陸最大的一場戰爭開打。

日期:2022-03-02

投資理財

他們為何無懼台股高檔震盪、通膨隱憂籠罩? 贏家3年賺一倍的存股盤算

台股位階相對高,還適合存股嗎?其實,多數贏家仍會告訴你:小心,別錯過樂活存股穩獲利的好時光!雪球股存股達人溫國信、獵豹財務長郭恭克、價值投資大戶傅君玉……,7位投資贏家,親授存股策略與看好股票池。

日期:2021-11-10

產業時事

庫存危機》200美元晶片備妥了 卻在等一顆5毛錢晶片 長短料問題日益加劇 雙A、電子五哥、面板業頭痛

台積電一漲價,企業大老們直跳腳,不只擔心成本墊高,更擔心企業內部的長短料問題愈來愈嚴重,恐怕會帶來企業營運新風險

日期:2021-09-01

產業時事

頭痛醫頭 疫上加霜

疫情衝擊下,人們的深層憂慮包含經濟結構改變、社會焦慮等;但政府與企業不能以此作為不敢變革的藉口,而僅短視近利或忽略長期發展。

日期:202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