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日本政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兩萬日圓募款餐券惹禍 安倍派慘遭「政治清零」 日本政壇掀宮鬥 岸田政權能存續嗎?

日本自民黨爆發政治獻金醜聞,首相岸田文雄改組內閣、最大派閥「安倍派」核心成員下台,岸田的民調因此創新低,但是只要他不捲入醜聞,說不定會豬羊變色,成為強勢領導者。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日本人超級愛台灣!野島剛分析:日本為何從親中變親台,這20年來發生了什麼事?

日本的對中好感度持續20年以上緩慢下降,似乎已經降到不能再低的地步。根據內閣府的「外交輿論調查」,1980年代只有2~3成的人表示「對中國沒有親近感」,但到了2019年,覺得對中國有親近感的人只剩下2成。換句話說,在親近或不親近中國的問題上,輿論已經反轉。

日期:2023-11-02

產業時事

安倍晉三明國葬,預估花逾3.5億…日本啟動「弔唁外交」、吸納安倍留下的政治能量能否如願?

9月6日,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日本政府將為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額外撥款14億日圓,其中將有8億日圓用於安保,6億日圓用於迎接來自約50個國家的外國政要。此前日本政府公布的國葬費約為2.5億日圓,加上此次額外撥款後,預算將暴增至16億日圓(約台幣3.5億元)以上。可想而知,此一消息引發日本社會不少質疑。

日期:2022-09-26

產業時事

安倍今葬禮,20年老友賴清德為何能以「家屬親友」捻香致哀免排隊?關鍵人物是他和她!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家祭將於今(7/12)舉行,副總統賴清德昨日一早就抵達日本,先前往安倍晉三的住處弔唁,並於下午5時到增上寺,以「家屬親友」的身分捻香。

日期:2022-07-12

產業時事

安倍晉三的人生故事:出生政治世家6歲就收恐嚇信,母親被稱「昭和妖怪之女」,年輕時被封日本政壇「裴勇俊」

編按: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上午約11時30分(台灣時間10時30分)於奈良市發表演說時突遭槍擊倒地,經緊急搶救後不治身亡,享壽67歲。安倍晉三剛出政壇時有日本政壇「裴勇俊」之稱,擁有超強純正的世家血統,前首相岸信介——安倍晉三外公;前首相佐藤榮作——安倍晉三叔公;前外相安倍晉太郎——安倍晉三之父。安倍晉三本人2006年以52歲之齡首次擔任日本首相,成為日本首位戰後最年輕的自民黨總裁和日本首相,被視為改革的象徵。任職一年後因潰瘍性結腸炎於2007年突然請辭。2012年再度出任首相,成為日本史上第一位兩度出任首相的政治人物。

日期:2022-07-08

產業時事

在位3188天最久、最挺台灣的日相!安倍曾與台灣鳳梨合照推「好吃」: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週五(7/8)在奈良大和西大寺站附近演講時,約在上午11時30分(台灣時間10時30分)遇襲中彈倒地,由直升機送到醫院,送醫途中仍有意識和反應,但後來傳出心肺功能停止,沒有生命跡象,經過搶救後仍傷重不治,享壽67歲。安倍晉三不僅是第二次大戰以來,擔任日本首相最久的紀錄保持人,也是日本史上少見能回鍋的首相,兩次都以健康因素為由請辭的他,卻留下兩個面貌截然不同的日本。

日期:2022-07-08

產業時事

對外把台海安全擺第一 對內課徵20%富人稅 新日相岸田文雄上場 開啟3A+1K新政權

十月四日成為日本第一○○任首相的岸田文雄,背後有著三位自民黨大老的加持。在黨內被稱為「好好先生」的他,能端出什麼政策因應國際新局?

日期:2021-10-06

投資理財

英銀暗示明年啟動退出、美國往貨幣正常化前進!陶冬:市場準備迎戰更大不確定性來襲

聯準會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於上周清晰地向市場發出訊號,要在不久的將來開始減少資產購買規模,美國貨幣環境正常化的帷幕即將打開。英國央行也暗示明年啟動退出機制,挪威銀行更成為第一個西方央行調高利率,巴西央行則是一口氣上調政策利率100點。面對風雨欲來的政策局面,全球風險資產市場態度審慎,不過資產價格走勢各異。

日期:2021-09-26

產業時事

安倍政權正式告終 日本新領袖全數高舉親台政策 自民黨總裁殊死戰 誰是第100任首相?

由安倍晉三領導、日本史上任期最長的內閣政權,將在今年九月底正式畫下句點。此次,自民黨以「黨內改革」與「世代交替」為總裁選舉的主軸,到底誰能勝出並出任第一百任首相?

日期:2021-09-22

產業時事

令和大叔菅義偉 美大選將是首項資格考

八月底,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因病閃電請辭,震驚世界。在日本最艱難時刻接下新首相職務的菅義偉,無背景無派系的他,如何坐穩大位?

日期:2020-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