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日本疫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敦謙入主台灣快綫 主打會說中文司機 防疫專車轉型拼台日機場接送一條龍

看準2023年國人前往日本的比例是日本來台觀光客的5倍,且機場接送市場穩定成長,飯店業者敦謙國際在今年8月買下「台灣快綫VIP機場接送」多數持股,「台灣快綫」創辦人兼總經理楊翊軒表示跨業聯手,該公司可望提高40%營業額,希望藉由雙品牌在台灣與日本的佈局,提供國人從兩國兩地的接送機、飯店住宿到包車旅行,一條龍式的順暢體驗,下一階段則要進軍港澳中市場。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中國人開台灣餐廳詐領日幣 怎麼分辨真台灣料理?日人列「5特色」:最後1項絕對原形畢露

日本福岡縣日前爆出一名開台灣餐廳的中國店家,在疫情期間偽造員工資料,詐領約日幣57萬元(約新台幣11萬9222元)的疫情補助金,事情曝光後引起日本人熱議,開始分析該如何辨別餐廳是不是真正台灣人開的正港料理。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也總結了當地人討論過後的答案。

日期:2023-10-07

投資理財

不仇日了?日圓急貶,韓國人瘋日本:旅遊、日股都燒燙燙

韓元對日圓創8年以來新高,令不少韓國投資人開始購入日股、日圓,期待日圓幣值反轉時可以賺一波價差。而受日圓貶值與日韓關係改善影響,韓國觀光客大量湧入日本,為日本貢獻了不少觀光收入。

日期:2023-07-04

產業時事

中國大解封!2種藥能制魔王變異株、1/6起再祭2措施防堵 羅一鈞示警:BQ.1恐成下波主流

台灣疫情有逐漸升溫趨勢,雖然目前仍以BA.5病毒株為主流,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BQ.1變異株不容小覷,有可能會成為下一波國內的主流株。另一方面,面對1/8中國大解封,指揮中心也宣布,1/6起只要是中國轉機港澳來台 1/6起登機前必須附「篩檢陰性報告」。而對於中國主流病毒BF.7有可能隨著觀光客帶進台灣,羅一鈞強調2款抗病毒藥對Omicron系列變種病毒都有療效。

日期:2023-01-09

職場生活

去日本準備好再衝!第8波疫情正在燒,他說一定帶「3寶」!李秉穎籲想出國「這針」打好很重要

日本近期出現第8波新冠疫情,單日新增確診衝破21萬例,死亡數也連續兩天超過400例創下新高。由於再過不久就要放寒假了,許多人正計畫到日本遊玩,日本旅遊達人、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提醒,想衝日本的民眾,記得帶「三寶」,包括基本的症狀治療藥物、體溫計、快篩等同行。而台大兒童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衛福部ACIP召集人李秉穎周四(12/29)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也建議,民眾若要出國旅行,除了打滿3劑疫苗以外,應先打好次世代疫苗。他表示,雖然次世代疫苗對於重症感染無明顯差異,但可以減少輕症感染風險,避免旅途泡湯。(原文刊載於2022/12/29,更新時間為2023/1/4)

日期:2023-01-04

產業時事

BA.5不擋了...台灣最快10/13改採入境0+7!前台大感染醫:2重要證據「現在就可開放」

台灣入境檢疫措施自9/1起,維持3天居家檢疫及4天自主防疫(3+4),後4天自主防疫檢疫處所調整為「1人1室」,但前3天依舊維持「符合1人1戶條件之自宅或親友住所」或「防疫旅宿」,對比其他國家管制仍屬嚴格。不少民眾都在問,到底台灣何時才要開放,真正能出國旅遊、返台免除隔離?有關台灣邊境管制,行政院週四(9/22)拍板分兩階段鬆綁。第一階段從9/29起,入境總量提升至每週6萬人次,恢復各國互惠免簽證,入境唾液PCR改發放4劑快篩試劑,開放3天檢疫及4天自主防疫處所為1人1室。第二階段規劃增加入境總量,蘇貞昌預估在10/13前後實施,每周入境15萬人,並開放0+7入境免居檢。

日期:2022-09-22

全台防疫報導

今增5.7萬例8死》兩健康婦打3劑卻昏迷不治「死因是這個」…疫情高峰往後延?陳時中:已面臨重大轉型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公布國內新增57,216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57,188例本土個案及28例境外移入(24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中新增8例死亡。

日期:2022-05-11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廠徵才3大福利打趴Sony,大學畢業就有7萬!躍居日本高級人才搶破頭的「高級外商」

台積電(2330)與Sony在日本熊本縣合資興建的半導體工廠,近期啟動徵才計畫,先前日媒曾報導,熊本工廠因與其他廠商工廠計畫重疊,恐掀科技業搶人大戰;近日傳出台積電開出大學畢業新鮮人本薪7萬元、年終4個月的福利並且分紅另計,讓其他企業難望其項背。消息傳回台灣,讓不少網友驚嘆,真的很難想像有這天,台企竟然可以在日本變成搶手的「外商」。

日期:2022-02-23

產業時事

美10月CPI飆6.3% 美元指數衝16個月新高! 陶冬:聯準會「這番話」以前從未出現 資金正加速回流美元區

聯準會官員的鷹派言論和歐洲疫情死灰重燃,引導著缺乏方向感的資產市場。聯準會主席鮑爾等候白宮任命期間,言論進入緘默期,但是副主席克拉理達指出,如果有需要聯準會加速taper(減少購債),此言加深了市場對聯準會提早升息的憂慮,短期國債被拋售,銀行、能源等周期股面臨賣壓、科技股走高,S&P 500指數整體上大致持平。與此同時,歐洲央行維持鴿派立場,若干國家因應疫情反彈而重設限制措施,歐洲股市下挫,歐洲債市上揚。美國呼籲日、中、印等亞洲國家聯手釋放石油戰略儲備,布倫特和西德州石油價格雙雙重跌。

日期:2021-11-21

職場生活

189例突破性感染...「BNT佔最多」有73例! 羅一鈞:非數字越高就代表越容易被突破

7月初至10月底共新增189例「突破性感染」,當中佔最多例的廠牌是BNT疫苗!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數字只是來台旅客使用到的疫苗,不一定是數字多就表達感染力高!」也對於目前日本疫情突然趨緩,做出回應。

日期:2021-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