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旺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花蓮7.2地震狂搖餘震不斷!國家級警報為何沒響?這6處都沒收到...氣象署說原因!各科技廠影響狀況一覽

週三(4/3)上午7:58分台灣東部外海發生規模7.2地震,地震深度15公里,最大震度在花蓮6+,全台有感!此次為繼1999年921規模7.3地震後,近25年來最大規模地震;後續又有多起餘震,氣象署也發布海嘯警報,提醒沿海地區民眾提高警覺。氣象署針對宜蘭縣、新竹縣、苗栗縣、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東縣、花蓮縣、嘉義市、台中市、台南市等12縣市發布災防告警國家級警報。中央氣象署地震中心主任吳健富表示,109年起改為地震震度新制,前一次發生震度6強,是在110年台東池上918地震,這起是第二次,達震度6強。上午7時58分18秒及24秒發布2起國家級警報。其中實際震度達4級以上,但預估震度未達4級而沒有發布的區域為桃園市、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高雄桃源、屏東九如6地。當該區域地震規模達5以上、震度4以上,就會發布國家級警報,不過台北市今震度5弱,不少民眾卻沒收到國家警報,氣象署調查後說明原因:PWS警報門檻為震度4級以上(pga25以上),部分地區預估震度僅3級(雙北預估pga約23.4),因此警報範圍未涵蓋到。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電廠和變電站有停電和饋線跳脫,供電大致無虞,但有機組饋線跳脫造成機組停機,比較嚴重的部分在台中和花蓮,台電正在全力搶修中。至於各科技廠是否受到影響?竹科管理局表示,台積電(2330)、力積電(6770)竹南廠部分預防性停機、群創光電竹南廠也部分停機;友達、聯電、旺宏及力積電竹科廠則正常。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台積電600元不敢上車?新機會來了!供應鏈本土化正興起,「護國群山」未來成長空間將超越「護國神山」

2024年開年首個交易日,美股的那指與費半都出現重挫,也引發台積電重挫15元及台股大跌近300點。不過,根據寬量國際(QIC)的研究,台積電在全球晶圓代工產業影響力持續不斷,相關的半導體供應鏈也將持續成長,預估十年內,與台積電密切合作的49家半導體供應商,市值有機會成長10倍,從249億美元成長到2500億美元,將成為台灣資本市場中最值得關注的投資標的。

日期:2024-01-03

投資理財

熱錢湧進!新台幣飆升至半年新高 外資爆買台股193億,鎖定台積電、金控股大買萬張

今周刊編按:近期市場熱錢來襲,金融市場充滿生機,股匯市充滿歡騰氛圍。新台幣匯價周四(12月28日)盤中狂升逾2角,終場匯價收在30.718元,創6月17日以來波段新高,只要再升值1分,新台幣全年將可由貶轉升。台股同樣甩尾由黑翻紅,三大法人大舉買超118億。其中外資買超193億,權值股、金控股是外資鎖定目標。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厚植企業永續競爭力 SGS期許成為企業永續成功的信賴夥伴

地緣政治、通貨膨脹、區域型戰爭,全球企業競爭加劇,面臨轉型關鍵轉折。為此,SGS集團舉辦ESG Awards、ISO Plus Awards 及IT Awards聯合年會及頒獎典禮,表揚模範產業代表,為各企業借鏡參考,也期許SGS成為企業永續成功的信賴夥伴,攜手面對轉型。

日期:2023-11-21

投資理財

台幣進逼31.5元,外資大撒1200億錢進台股!觀察「這均線」未帶量跌破,大盤有望再往上挺

上週拜習會後雙方關係可望回溫,加上美元指數自高檔拉回,台幣反彈重返31字頭、升到31.856元,單周狂升4.96角或1.56%,創1年來單周最大升幅,進逼31.5元關卡,有利於外資錢進台股,上週外資已大買超過1200億元,預期5日均線未被帶量跌破之前,仍可樂觀看待台股表現。

日期:2023-11-19

產業時事

成電論壇登場》ChatGPT橫空出世,全世界見證生成式AI威力!台灣半導體廠該如何掌握商機?

成功大學第三屆「成電論壇」週五(11/10)舉辦、聚焦「生成式AI」議題,此次講者包括東台精機董事長嚴瑞雄、華碩共同執行長胡書賓、華邦電子總經理陳沛銘、奇景光電副總經理陳有棟、耐能執行長劉峻誠參與,到場聆聽系友還包括旺宏董事長吳敏求、南茂董事長鄭世杰、奇景光電董事長吳炳昇、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以及創惟董事長王國肇。

日期:2023-11-10

產業時事

吳敏求捐贈4.2億成大旺宏館正式啟用,加碼10年10億助台灣布局AI跨域人才

記憶體大廠旺宏資助成功大學成立的成功創新中心─旺宏館週四(11/9)正式啟用,走進這座外表充滿清水模以及特殊金屬質感結合而成的大樓,裡面已經可以看見敏求智慧運算學院的學生正在裡面上課,而這也是旺宏董事長吳敏求送給母校成大的禮物。

日期:2023-11-10

產業時事

SGS 盛大舉辦2023 Awards頒獎典禮暨聯合年會 厚植企業永續競爭力

SGS 知識與管理事業群於2023年11月2日於台北六福萬怡酒店盛大舉辦ESG Awards、ISO Plus Awards 及IT Awards聯合年會,遴選出年度於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扮演著積極減碳、創造循環經濟與滿足多方利害關係人需求的績優企業;在環安衛方面著眼於環境、安全、衛生改善,提供員工友善的職場環境並發揮綠色科技力量的企業,以及於資訊爆炸時代在資安防護、車載資安及持續營運上不遺餘力的企業組織,不但督促自身不斷進步,也為世界帶來創新與逐漸茁壯成長的生態鏈。

日期:2023-11-03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2023/10/25 麥克連盤前訊息整理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10-25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31014pp大數據周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