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景氣領先指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積電、聯發科、聯電…半導體股票該怎麼買?半導體權威分析師揭外資技巧:決定買賣有4步驟

台積電、聯發科、聯電……台股新聞每天都在報的半導體類股,到底怎麼買?買了被套、賣了就漲,錢都被外資賺飽飽,怎麼會這樣?半導體權威分析師告訴你,想買進半導體股,你得先懂這個產業的特性!他是專職研究半導體的分析師,擁有20多年的老資歷,是韓國證券業界骨灰級元老,20多年的職涯,他一直潛心鑽研半導體產業分析。在韓聯社旗下的金融機構Yonhap Infomax分析大師英雄榜上,他是入選8人中的一位,並被稱為半導體分析權威。韓國所有法人交易員,都服膺他的邏輯與判斷。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景氣燈號連9藍,追平金融海嘯紀錄 國發會:7月落底訊號更明顯,第4季可望脫離藍燈

國發會周一(8/28)發布7月景氣對策信號燈號及分數,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為15分,較上個月增加2分,燈號續呈藍燈,已連續9個月呈現藍燈。國發會指出,景氣領先指標跌幅縮小,指標開始回升,顯示國內景氣雖低緩,但「已經出現更為明顯的落底跡象,第4季可望脫離藍燈。」

日期:2023-08-28

投資理財

2月景氣燈號呈連4藍 分數再探14年新低 國發會點出要繼續注意這些指標

國發會周一(3/27)公布今年2月景氣對策信號,為持續呈現代表低迷的「藍燈」,綜合判斷分數為10分,較上月再減1分,續創14年以來新低紀錄。國發會表示,景氣領先指標呈連續4個月上升,同時指標則持續下跌,後續仍須密切關注景氣變化。

日期:2023-03-27

投資理財

台股雖站回萬三,但外資賣超內資加碼,小股民的心好亂…分析師:2理由宜保守看待

美國10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連續四個月萎縮,製造業PMI更跌破50的榮枯線等疲弱的經濟數據,市場預期聯準會可能減緩升息步調,加上美國科技股超級財報周落幕,重量級公司如蘋果與英特爾優於預期的財報表現,一度推升美國主要指數反彈。

日期:2022-11-06

投資理財

台股已於歷史低檔! 國內法人:Q4「萬三至萬五」區間震盪

台股周三(9/28)經歷360點大跌後,週四 (9/29) 呈現反彈格局,指數水位來到13,534.26點。展望第四季,復華投信表示,大盤已領跌反應至過去景氣對策燈號降至黃藍燈以下(23分)水準。短線在通膨等不確定性未排除、景氣領先指標年增率底部翻揚前,預估指數持續測試底部,大盤將於13,000至15,000 區間震盪。

日期:2022-09-29

產業時事

國內展望》台灣下半年經濟恐步入「景氣收縮期」 元大寶華綜經院院長梁國源: 主計總處預估還是太樂觀

國內多項領先指標呈下滑趨勢,加上美、中等台灣主要貿易經濟體面臨成長雜音;梁國源認為,在內需不振、外貿可能面臨逆風下,台灣下半年經濟不甚樂觀。

日期:2022-06-01

產業時事

聯準會力抗40年最惡通膨,經濟軟著陸機率微乎其微?全球央行導師:我支持「暴力升息」

「我對鮑爾說,你或許應該考慮升息到3%……。」約翰.泰勒(John Taylor)回憶5月6日的那場論壇,「不只是我,那天,許多聯準會官員都建議鮑爾必須加速升息。」

日期:2022-06-01

投資理財

消費者信心下滑、物價高漲、利差縮小…美國經濟壞消息愈來愈多,郭恭克:出現這情況再買股票

烏、俄戰事接近一個月,戰情陷入膠著,國際原油價格隨美國決定釋出戰備儲油並呼籲產油國增產,在美國決定禁止進口俄羅斯能源及石油之後,歐盟亦正考慮跟進。

日期:2022-03-24

投資理財

國際股市大反彈!台股年底作帳「萬八」不難 7檔潛力好股2022飛上雲端

隨著Omicron病毒與全球主要央行轉鷹的利空淡化,近期國際股市再度上演反彈行情,台股同步受惠,在耶誕節前夕指數盤中攻克萬八心理關卡。雖然尾盤未站穩,但年底集團、投信作帳氣氛仍在,加上日線技術指標持續轉強,大盤有機會在作帳題材下往上攻高。

日期:2021-12-24

投資理財

台股進逼萬八 鋼鐵人、水泥股持續看旺! 但「這件事」恐增加大盤上攻壓力

國發會3月景氣綜合判斷分數續呈40分,是連續第二個月亮紅燈,景氣領先指標更連續11個月上揚,累計升幅達9.15%,顯示國內經濟持續走強,展望第二季續亮紅燈的機率仍高。目前不論是金融面或實質面表現都非常好,出口、民間投資或民間消費的動能也都很強,這說明景氣連兩個月亮紅燈是有基本面支撐的,而連續的紅燈是否代表過熱。由於去年上半年受疫情影響,各項指標偏低,在低基期影響下,今年上半年的年增率自然會比較高,因此短線仍偏正面。

日期:2021-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