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晶片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洞悉趨勢〉分析師樂觀產能利用率週期谷底回升 怎麼看明年半導體業 陸行之:飆!

(今周刊1407)「用一個字來形容二○二四年的半導體產業,那會是『飆』!」資深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堅定、樂觀地表示。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首搭貿易橋樑 先談綠能、投資、數位貿易 台英簽ETP 助攻台企著陸歐洲市場

台灣、英國在十一月簽署「提升貿易夥伴關係協議(ETP)」,打開雙向貿易、投資的新契機。為何過去商業往來不密切、雙邊貿易額占不到整體一%的兩國,會在此時簽下這項協議?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專訪》巴黎司機、服務生都認出的「台灣大使」吳志中 法國從無感到立法護台海 他揭背後轉折

去年八月,中國在台灣周邊實施大規模軍演,台海議題成法國焦點,輿論掀「挺台」熱潮。一支法媒訪問「台灣大使」影片,更在網路上瘋傳,法國人在想什麼?又為何聲援台灣?

日期:2023-08-16

投資理財

投信拚上半年績效,跟著大戶上車作帳行情!建準、中裕...15檔「投信重點拉抬股」出列

今年台股以中小型股為漲升重心,使得共同基金的績效相對亮眼,進入6月,投信無不把握最後機會拉抬績效,投資人如何搭上這波作帳行情順風車?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併購TCLAD廠前獲利看增15% 如今帳面虧逾五億 買進賠錢貨 聚鼎該向股東交代的事

聚鼎二○二一年五月併購漢高集團旗下TCLAD廠,但如今虧損金額已超過五億元,而一年後才認列的帳務與存貨損失啟人疑竇,聚鼎的併購案有哪些事情沒說清楚?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地緣政治風險帶動全球投資潮 ——兼論半導體、自動化設備廠迅得

打造自主供應體系及分散化、區域化生產為當前全球企業共識,台灣企業已前往各地尋找生產基地,且台灣產業群落中的設備產業族群,將首先受惠此波全球擴產潮,值得關注。

日期:2023-05-03

產業時事

91歲張忠謀有多重要?日媒:只要他還健在,中國就難犯台…手握「台灣局勢關鍵」全球領袖搶會面

總統蔡英文29日出訪中美洲,期間將過境美國紐約與洛杉磯,而這次外訪行程也引發全球關注,日本《讀賣電視台》節目「高岡解說」(タカオカ解説)更是特別對此事進行分析與解說,其中也提到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是影響台灣與國際局勢的重要人物,地位不容小覷。節目指出,只要張忠謀還健在,且把半導體發展本體放在台灣,中國大陸就難以犯台。

日期:2023-03-30

產業時事

全球地緣政治緊張、科技軍備升溫 加拿大與台灣共享民主自由價值觀,可望成為最佳盟友

受美中科技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國家將科技發展與產業鏈布局提高為國安等級的議題,其中,台灣因為半導體產業在全球占有重要地位,成為各國積極拉攏的合作夥伴。值得注意的是,加拿大與台灣有許多相似處,更共享民主自由等價值觀,可望成為重要的合作盟友。

日期:2023-03-17

產業時事

全球晶片荒,問題不在供應鏈!台灣非凡崛起給西方國家的啟示:台積電如何顛覆半導體產業?

編按:作者克里斯・米勒在塔夫茨大學的弗萊徹學院教授國際史,特別專長美國與俄國歷史,他在研究冷戰武力競賽的過程中,發現半導體扮演了最關鍵的角色,因此決定以晶片為題展開龐大研究,橫跨三大洲,從台北到莫斯科,採訪上百位晶片業相關科學家、政府官員、工程師、企業家,首次為晶片業的發展提供了難得的歷史縱深,這段比電影更驚心動魄的真實歷史,台灣更是故事的核心角色。

日期:2023-03-06

產業時事

在美國輪班賣肝?這種犧牲很困難!《紐時》探訪台積電11位工程師:美國廠最大問題不只是成本…

台積電擴大投資美國亞利桑那州新廠,預定明年投產。紐約時報訪問11名員工後報導,許多員工擔心台積電可能偏離研發重心,台美潛在文化衝突令部分員工不太願意外派美國。

日期:2023-02-23